鹿灵守心
附身为盾,守护大家
灵动 小鹿 少女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灵动 小鹿 少女
上线时间:2019.04.16
英雄故事

他从小看不见东西,习惯于根据人们的描述,在脑中勾勒出画面。

东神曾说,在云中君头脑里的这个世界,比现实更清晰,更轻盈。

近日,他想着阿瑶,继而想着这个世界中的一切。

阿瑶是个和森林有关的女孩。

鬼谷子给她法杖,教她引导玄微子,掌握激发物质生长的法术。当阿瑶走过寸草不生的土地,会有青藤长出,青藤变成树木,树林又变成森林。这是预想的图景。阿瑶还是个孩子,被她召唤生长的东西往往在半途就变为一缕青烟而去。

阿瑶的语言是露水似的,在夜晚和黑暗中生存。白天来临后闪烁出晶莹之光,随后消逝。

而云梦泽几乎没有白天。

云梦泽没有白天,没有光照。以大河为分界,东边是幽暗的森林,西边是幽暗的城市。鬼谷子和东神都曾见过神迹,但在他们手中长起完全不同的世界。东神在空中,向大河以西吹了一口气,便生成了东神之城。信徒对东神顶礼膜拜。东神踪影不定,人们只知道他总是升入天际,噬灭云日。幽暗是东神对整个云梦泽的恩赐。幽暗让人长生。

森林也在幽暗之中。人们说因为鬼谷子相对东神来说矮太多,所以比起天象,他更热衷于研究地理。鬼谷子深信力量皆从地底而来,如果人将手掌放在大地,他会自然地了解到万物与他平等。鬼谷子经过漫长岁月探索到玄微子,一夜之间玄微子带来了森林。森林在大河以东蔓延,它们从溪谷中闪烁隐去。

阿瑶纵身一跃,当她落地时,世界好像被藤蔓的力量撑开了。从她第一次闯到大河以西,东神之城的恐慌就不曾停止。谁也没见过这样的人。首先,穿得太少。其次,总爱把手放到地上。“地上脏“是一切人类出生后必须认识的真理,而这个人已经十几岁了。再次,很坏。小孩们畏惧她捉摸不定的说辞,大人们难堪她突如其来的古怪。过去东神的名号能吓唬小孩子听话,而现在当小孩子们被阿瑶弄哭时,总是呼喊东神。但东神没有一次为了这些破事从天际降临下来。

云中君禀报着阿瑶引起的恐慌,东神抛起祭品中腐烂了半边的苹果。

“让她多在这儿捣捣乱吧。“

苹果在手中褪去最后的光泽,变成了围绕他身边三颗球一样的颜色。

“别让她哪天拿石头打碎我窗户就行。”

宫殿窗户碎了。

短暂的静默。

“我要说第二遍么?“东神问,”你去管。“

技能介绍

  • 山鬼·白鹿

    山鬼·白鹿

  • 若有人兮

    若有人兮

  • 风飒木萧

    风飒木萧

  • 独立兮山之上

    独立兮山之上

山鬼·白鹿 鹿灵 解除控制

瑶被鹿灵守护着,当被晕眩,击退,击飞等硬控技能击中会立刻解除控制并变成鹿灵;鹿灵状态将会获得无法被攻击但也失去自己攻击别人的能力,灵鹿静怡的灵光会持续照拂敌人,使其减速。

玩法:

利用被动的保命特性,可以主动的承担部分前排作用

若有人兮 追踪打击 眩晕显性

举杖引魄击退身边的敌人,能量波向前飞行造成法术伤害,在快飞到终点前会检测范围内的英雄并化成第二段能量球跟踪打击造成法术伤害和晕眩和显形效果。
附身状态:提升检测范围
鹿灵状态:立即变为人身

玩法:

附身在队友身边时,能量波的检测距离会更远

风飒木萧 多点攻击 法术攻击

瑶持续自动打击身边随机的敌人,每次攻击都会造成法术伤害,技能开启期间内无法普攻。
附身状态:提升打击距离
鹿灵状态:白鹿向前跳跃一段距离

玩法:

开启期间无法普攻,可以更加专注于走位和躲避技能

独立兮山之上 护盾 附身

瑶附身到其他英雄,赋予附灵目标真实护盾(抵挡真实伤害),附身状态技能获得增强并且刷新所有技能冷却
附身状态:盾破会被击落下来进入CD,主动脱离附灵目标会返还冷却时间

玩法:

主动解除附灵效果会减掉大量的大招冷却,所以对瑶来说是首要提升的就是要避免吸收过多伤害被强制解除附灵效果。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最大生命,物理防御,生命回复,移动速度,冷却缩减
推荐理由:瑶需要一定的最大生命属性来应对复杂的阵前形式,避免被流弹命中就需要退出战场的尴尬情况,回复速度和冷却缩减都比较能够让瑶的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五级铭文:
  • 宿命

    宿命

  • 虚空

    虚空

  • 调合

    调合

装备搭配

辅助出门装
推荐思路:瑶虽无惧硬控,但是却相当容易被秒杀,装备选择上多以半肉为主,需要主动的利用自身灵活性去吸收伤害
  • 近卫荣耀

    近卫荣耀

  • 影忍之足

    影忍之足

  • 冰霜法杖

    冰霜法杖

  • 霸者重装

    霸者重装

  • 回响之杖

    回响之杖

  • 贤者之书

    贤者之书

辅助出门装
推荐思路:偏向攻击出装,对于自身的状态判断要求较高,但附灵后能提供相当强度的输出能力
  • 救赎之翼

    救赎之翼

  • 疾步之靴

    疾步之靴

  • 冰霜法杖

    冰霜法杖

  • 痛苦面具

    痛苦面具

  • 博学者之怒

    博学者之怒

  • 贤者之书

    贤者之书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主动解除附灵效果会返还大量的大招冷却,及时的取消大招可以更快的再次附灵其他队友

-不要抢先附灵队友,可以主动去承担敌人的第一波伤害,再附灵队友,可以缓减很大的压力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用爆发伤害快速击破护盾,让瑶来不及主动取消附灵,避免瑶很快的再次附灵队友

-使用减速效果的技能更容易粘住瑶进行输出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后羿

后羿

持续输出的射手在瑶附身后,全力输出伤害并不用担心突袭

娜可露露

娜可露露

瑶有较为稳定的控制能力,配合高速移动的打野队友时,往往能够形成多打少的有利局面

压制英雄
吕布

吕布

吕布笨重的移动和真实伤害能力都被瑶克制

兰陵王

兰陵王

在瑶的帮助下兰陵王很难秒杀瑶的队友,而优先针对瑶也会被其被动化解

被压制英雄
干将莫邪

干将莫邪

干将超高的爆发伤害,往往能直接造成击杀或直接将瑶给予队友的护盾击破,让其无法频繁的附灵队友吸收伤害

伽罗

伽罗

伽罗频繁的暴击减速软控制,让瑶的解控能力无法被触动,在加上破盾和超远距离输出能力,让瑶附灵后的价值大减

设计思路

技能玩法设计方面,为女孩子设计一个又能辅助又能秀的英雄,是设计瑶的初衷。大招一对一辅助,让女孩的保护欲爆棚。而在实战中,敌方对瑶的反击与瑶面对反击的应对设计都十分的丰富。瑶的操作难度不高,上手容易,适合所有召唤师,操作上的新设计也将为喜欢瑶的召唤师带来全新的体验。

瑶在世界观设定中,是在大河之东长大,那里的人普遍追求“少”,在他们看来,自然已经足够丰盛,人不需要给自己添加多余的东西,故穿着会较朴素。在这个设定的基础上,美术大大在瑶的服饰使用了一些自然之物作为装饰,石头羽毛等,非常原始,同时也十分简单、可爱。颜色上则选择了很纯洁的浅粉色作为主色调,主要突出小鹿女的可爱俏皮。搭配一些山野间能见到的羽毛装饰,非常的原始,也能显现出她的单纯。

瑶有两种形态,分别为鹿形态和半人半鹿形态。有鹿的外形是因为她是鹿神所托,人类母亲所生。而战斗中的鹿灵是瑶随着长大才拥有的能量体,当她第一次强烈感受到前世羁绊时,鹿灵在她生命里出现了。

阿瑶性格古灵精怪,爱说反话。讲的话听上去都很荒谬,“有一些”却往往指向世人看不到的真相。并且,为了突出与云中君的羁绊关系,她的每一句语音几乎与云中君的语音都是一一对应。游戏中大家可以多多注意瑶的语音,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