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

鲨之猎刃

鲨之猎刃
澜,是一位像鲨鱼一样在水中有着极致速度的顶级刺客
冷酷 果决 自主独立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冷酷 果决 自主独立
上线时间:2020.12.08
英雄故事
代号澜的少年,总是麻木地接受任务,完成任务,从不与人交往和攀谈,凭借恐怖的“鲨鱼之力”逐渐成为曹操手下无可匹敌的顶尖刺客。但无人知晓他冷酷利落的外表和锋利坚韧的刀尖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内心。
刺客生涯从未失手的澜,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为了一件宝物--追击蔡文姬夺取玉玺,想必这次的结果也不会例外。

玩法思路

澜,是一位像鲨鱼一样在水中有着极致速度的顶级刺客。他如同鲨鱼一般独来独往,游猎于黑暗之中;通过下潜快速接近猎物,在达到攻击范围后迅猛出击。冷酷孤独的他总是一身幽蓝泛寒的装扮,手持鲨鳍像蓝色幽灵一样神出鬼没。
“鲨之猎刃” ——鲨鱼般的作战风格
基于澜冷酷利落的外表与快准狠的战斗方式;以及他独来独往、游猎于黑暗之中的设定,希望围绕“鲨鱼之力”打造他的核心特色——鲨鱼般的作战风格
1、 迅猛狩猎
在确立了方向后,我们开始构思如何去传达鲨鱼给我们留下的一些典型的印象:被猎物吸引-快速接近-出水后猛烈的攻击。
他拥有鲨鱼的作战风格——以魔道之力潜入水中接近敌人,如鲨鱼般追击、狩猎和潜行,牢牢锁定自己的“猎物”;以双刀的快速斩击结合鲨鱼形态的魔道之力摧毁目标。
2、压迫与恐惧
在技能设计中,我们主要从两个视角去看待。
使用者视角,澜通过下潜的形态快速接近敌人,在河道处面对受伤的敌人时则会更加迅速;进入攻击范围后快速出水用迅捷的连击完成进攻。
在敌人视角下,当自己受伤时,看到水面上鲨鱼露出的背鳍正在朝自己飞速靠近,内心会因为他的速度和出水后强大的收割能力感到压迫与恐惧。这也是我们在现实中面对鲨鱼时最真实的体验。

设计思路

叙事设计思路: 冷酷孤独的“异类”刺客
没有人天生就是刺客,最终成为刺客的人,注定都有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而每一个刺客冷酷利落的外表和锋利坚韧的刀尖背后,都一定有一个属于他的故事——关于成长和别离,关于伤痛和遇见……
我们这一次试图塑造这样一个角色,他,是一个孤独的少年,一个别人眼中的“异类”,他曾遭到族人的流放和抛弃,也曾遭到同伴的排斥和孤立,他似乎什么都没有,他没有家,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甚至没有自己,有的只是生存和不断的完成任务。
形象设计思路:冷酷迅捷的独行刺客
在形象方面,我们希望能传达出澜性格中的心如坚冰与漠然孤独,并且展现出一个如鲨鱼般的冷酷迅捷的独行刺客形象。
选用了以冷色为主的主色调,使其外形上具有冷酷致命的鲨鱼感受;服装多用波浪鲨鱼纹样,来突出与水和鲨鱼有关的技能特性;披风的设计上也结合了渔网的设计,更加深了与技能的联系性。
技能介绍
被动-狩猎——顶级狩猎者强大的收割能力
鲨鱼会追索血的滋味,当血量过低时请尽量小心——或许你已经成为了澜的猎物,鲨鱼正在飞快的靠近。
技能简介:当敌人生命值低于30%时,会被澜视作“猎物”。澜的技能和普攻会对“猎物”额外造成真实伤害,并会获的“猎物”的视野。
一技能·破浪——鲨鱼般的狩猎方式
全身覆盖鲨鱼之力的澜,在水中有着屈指可数的机动性。他经常借助河道游走,每当靠近猎物时会显得异常兴奋……
技能简介:澜用魔道之力覆盖全身进入“下潜”状态增加大量移速。潜水状态下再次使用一技能,澜会冲出水面完成破浪的一击,造成伤害并附带减速效果。
二技能·断空——鲨鱼般的神出鬼没,极速穿梭
澜手中的鲨刃和他一样神出鬼没,他熟练地穿行在敌人当中,每次穿梭或许都在他的计划当中。
技能简介:澜挥舞鲨刃割开敌人的伤口造成伤害,每命中一名敌人一次澜可获得一层印记,最多获得三层印记。使用普攻会追击敌人并清除一层印记,造成伤害的同时回复自身的生命值。
三技能·处决——鲨鱼般的压迫和恐惧
对于即将逃跑的猎物 澜会像鲨鱼般扑过去 不给猎物丝毫喘息的机会 给猎物带来压迫和恐惧。
技能简介:澜扔出幽蓝鲨鳍并眩晕路径上的敌人,短暂延迟后向匕首位置突袭,并将路径上的敌人拖至终点处进行处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