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肤

诗语江南

诗语江南西施

纯真灵动的江南少女

皮肤效果展示

此为研发过程中录制,所展示内容仅供参考

皮肤亮点说明
  • 纯真灵动的江南少女

  •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 追寻诗与远方的语音

  • 流水潺潺声的技能音效

  • 01 局外展示
  • 02 1技能展示
  • 03 2技能展示
  • 04 3技能展示

灵感及特性介绍

皮肤故事
出身世代书香,人人都说她该写下属于自己的诗作,像她母亲年少时一样。
但那些写送别的晚舟,淹没二十四桥下的惆怅月色,走遍粉墙檐廊也无人同看的日落,托给薄薄纸页的浓重心事,都是她还读不懂也写不出的故事。

但母亲说,自己那些穷尽一生笔墨的诗,永远在写无法翻页的回忆,到现在才明白人生本就没有未完的故事。所以女儿的故事,应该在属于明天的路上。
到那时,她年少的笔墨会写未必惆怅的月亮;路过千遍画桥烟雨,便会留下不一样的诗行…… 她能抵达的远方会比所有诗篇更长。
出发的这天,地图外的世界比想象中更广,而写过老时光的日记又把新的经历收藏。
她会寻着母亲走过的水乡,写下属于自己的诗行。
设计灵感
1、主题设计
“读你翻过的书,去你走过的远方,那么母亲呀,我会写下像你故事里一样的水乡吗?”

如果诗人们的笔墨能汇成一条亘古的河,关于江南的篇章一定是其中最莹碧的波。
所以我们描摹一个少女,她读着母亲浅蓝墨水写下的记忆,烦恼着写不出属于自己的诗。只能在母亲回忆的笔墨里,看雨看莲舟看倾在水中的月亮。

但正当年少才能写出的心事并不相似,于是她决心去诗中的水乡。在这里,她问候荷花的诗句尚且稚拙,寄给远方的小船或也要经风波,但自己看的风光不类前者,属于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2、角色形象设计
选取了与西施本身气质相匹配的江南少女装扮
配色上使用了充满少女感的蓝粉配色。在发带、盘扣、印花等部位加入了荷花元素;简约的款式也蕴含丰富的细节,更加符合人物气质。
同时加入了纸船纸花和粉色的丝带作为点缀,呼应故事包装。

3、展示动画设计
怀抱着诗集,她来到了母亲曾走过的水乡,也想写下属于自己的诗作,就宛如当年的母亲年一样。尽管年轻的她还无法理解独属于水乡的那份惆怅,却在转身时,偶遇了水面上顺水而行的纸船。那小小的纸船宛如现在的自己,在这一刻,她找到了一丝独属于自己的灵感,自己的诗作也许应该走得更远,就像这纸船一样,顺着母亲已经到达的地方,走出全新的篇章。
4、技能特效设计
特效元素以江南水乡感受为主,辅以人物身上的诗集,香囊,和折叠的小纸船等小元素 。
一技能:水中浮沉的诗集,承载着浅蓝墨水写下的记忆,随着书页翻动,一句诗句缓缓浮现:“舟邀横塘色,风叩曲岸花。”
二技能:少女推出乌篷船,伴着小纸船在水中徜徉;淅淅沥沥的细雨,细密得扎进塘中的水乡景色。
“暂凭轻舟邀碧色,遥借疏风叩露花。”
三技能:粉色飘带飞舞,氤氲水汽中,粉墙黛瓦的水乡建筑一字排开;消散后,几只小船似卫星般在少女身边巡航。
“多少楼台烟雨中”
5、音频设计
我们用钢琴和笛子铺开了一副江南画卷,小提琴的高音区音色描绘了少女纤细而优美的身影,音乐的律动与江南水乡的环境声交相辉映。

6、皮肤台词设计
“你说曾见过一个和我很像的姑娘?”
这天,她逢着一位过路人,遮着伞匆匆一瞥。
萍水样相逢却好像在说“仿佛当年……”。

“二十四桥的月亮呀,又照着谁的心事写作无字诗行?”
她抹掉押错的韵脚,在石桥上来来回回地瞧。
那些为此写诗的人,当真看得是同一轮月亮?

皮肤语音

常规台词
  • 母亲说,她一生都在回首往事……可真正的故事永在明日。

  •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 有一天,我也会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

  • 回忆像诗行,我踩着韵脚走向远方~

  • 翻过九十九页诗篇,穿过九十九场烟雨。

  • 你说曾见过一个和我很像的姑娘?

  • 二十四桥的月亮~又照着谁的心事写作无字诗行?

  • 相寻梦里路!

  • 何日更重游……

  • 再见啦~过路人。

  • 此处风景,不如同去~

  • 瞧,又见面咯!

  • 跟我来呀~

  • 能不忆江南?

  • 粉墙黛瓦,灯影桨声。

  • 多少楼台烟雨中~

彩蛋台词
  • 萍水相逢,有缘无份~

  • “爱,是不能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