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肤

遇见神鹿

遇见神鹿

再度携手敦煌,以爱守护

皮肤效果展示

此为研发过程中录制,所展示内容仅供参考

皮肤亮点说明
  • 携手敦煌研究院致敬国民记忆

  • 敦煌神鹿,以爱守护

  • 清丽国风,仙气十足

  • 敦煌古乐焕然新“声”

  • 01 局外展示
  • 02 1技能展示
  • 03 2技能展示
  • 04 3技能展示

灵感及特性介绍

皮肤原画
皮肤研发幕后
今年五五开黑节的主题为“与我为伍,彼此守护”,瑶的这款遇见神鹿皮肤也以守护为设计理念,寓意着对敦煌文化的守护和作为辅助对团队的守护,皮肤内涵设计上表达了守护峡谷、赋予峡谷新生的故事。

2018年杨玉环-遇见飞天皮肤上线,让更多的召唤师了解到了敦煌艺术之美。这次遇见神鹿皮肤是王者荣耀与敦煌的第二次牵手,探索用数字载体传承敦煌文化,在多番考量下选择了莫高窟257窟《九色鹿本生》作为此次合作的主题。
莫高窟257窟《九色鹿本生》
《九色鹿本生》是莫高窟第二百五十七窟壁画的重要题材,绘制于北魏,是莫高窟壁画同类题材中最具代表性的壁画之一。 其阅读顺序为从左→右→中,故事的高潮与结尾置于画面中央,是很独特的阅读体验。
故事设计
敦煌《九色鹿本生》讲述的舍己为人和惩恶扬善的故事。而皮肤故事则提取了敦煌九色鹿与小鹿女-瑶所共有的善良特质,演绎出峡谷版本的神鹿守护——
从敦煌壁画上走出来的神鹿,来到了荒芜的峡谷。她将峡谷中的一切视作朋友,所以用灵气帮助他们焕发生机,自己却力竭而眠。重获生意的峡谷又将灵气注入神鹿体内,使其幻化出人形鹿女。这是一个以爱守护的故事,神鹿既是敦煌的也是峡谷的。
角色设计
在整体美术设计上,参考了敦煌壁画,提取出了一些敦煌壁画特有的色彩、图案及场景元素,并将其融入进遇见神鹿皮肤的设计中。

在设计皮肤时,我们借鉴了敦煌莫高窟最美连环画——257窟《九色鹿本生》中的颜色:密陀僧色搭配白绿色,具有非常强烈的冷暖色彩对比,使视觉表现更加有生机活力。

保留瑶的英雄锚点,也就是视觉上最明显的披风和鹿角
在衣服款式的设计上,我们参考古代服饰并与敦煌结合,设计成了更加具有敦煌风格单边形式。 同时引入现代成衣的剪裁方式, 更加立体活泼。飞舞的白纱随风飘动,更具神性。
鹿在参考敦煌白色鹿身的基础上,加上流光光效,体现九色鹿的仙气,采用绿松石色进行修饰,使其流动晕染。
展示动画设计
场景设计上,参考了壁画里山的排列、植物的生长、云层的流动,想要通过场景,讲述一个奇幻的“敦煌故事”。
局外展示动画设计,参考世界观设定中峡谷给予神鹿能量,设置了【蝴蝶飞舞鹿角生花】的画面,蝴蝶也象征着峡谷给予小鹿的能量;小鹿获得能量化身鹿女,而同时本生故事是指释迦牟尼生前所经历的许多事迹,《九色鹿本生》中,九色鹿即佛之前世,足下生莲是佛陀出生的典故,头部的佛光是佛像的标准之一,综合参考世界观设定与敦煌典故,最终设计为——神鹿步步生莲,背后隐约闪烁佛光,更具神性。
音乐设计
我们请到了著名青年琵琶演奏家于源春老师,给我们带来五弦琵琶的演奏。琵琶也是敦煌壁画上出现最多的乐器,在北周开凿的敦煌第428窟中心柱上便可以看到五弦琵琶的身影。

在这次合作中,我们发挥五弦琵琶在音区上的优势,丰富了琵琶演奏的低声部,和西方管弦乐和声更好的结合起来。
同时还邀请到在人气UP主柳青瑶,给我们带来了复原敦煌箜篌的演奏。从著名箜篌演奏家崔君芝老师处借得复原的单排弦箜篌,给遇见神鹿带来了一种西域色彩,但又体现了她森林系的感觉。
五五开黑节logo升级
随着五五开黑节logo视觉的全新升级,五五开黑节专属皮肤标签也迎来了品质优化,全新设计的标签将随瑶-遇见神鹿皮肤上线,花木兰-水晶猎龙者、铠-曙光守护者、伽罗-箭羽风息三款五五开黑节专属皮肤,也将同步替换为全新的标签样式。
瑶-遇见神鹿皮肤特性描述将加入“国民记忆”描述,成为游戏中首个拥有该特性描述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