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肤

龙鼓争鸣

龙鼓争鸣蒙犽

荣耀中国节系列之端午节合作皮肤

皮肤效果展示

此为研发过程中录制,所展示内容仅供参考

皮肤亮点说明
  • 荣耀中国节系列皮肤,携手中国民俗学会

  • 为传统端午增添创新灵感的美少年

  • 龙口喷火,翠粽飘香的特效

  • 铿锵有力、少年壮志的语音

  • 鸣鼓助威、热闹欢腾的音效

  • 01 被动技能展示
  • 02 1技能展示
  • 03 2技能展示
  • 04 3技能展示

灵感及特性介绍

主题设计思路
“节日是我们对时间的想象。”
在亘古时光中,人们以节日的方式与时间相约,为流变的岁月赋予了具体想象。
是端午以勇气竞渡,将不息的生命力化作与浪潮相搏的桨,以奋进龙鼓敲击沸腾大江的节奏。
这种在叛逆的小少年完全理解前就存在的节日民俗,总被他划为是属于父辈的仪式。直到完成对废旧龙舟的改造,让它在新的时光迸发节日灵感,百舸竞渡,龙鼓喧天,他想他终于理解父亲所说,节日是我们和时间的约定。
背景故事
在小少年的记忆中,端午是家乡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
作为龙舟队的队长,父亲会在大江之上擂响属于节日的鼓声。而叛逆的小少年,只将这年年往复的节日视作属于父辈的仪式。
直到又一年端午节前夕,曾载着龙舟队劈浪闹大江的旧龙舟,在一次训练中因撞击再难堪重负,因节日渐近,父亲只在路过放着旧龙舟的仓库时才流露些许落寞,仿佛某种属于旧时光的约定被就此搁置。小少年好像第一次理解了父亲曾说的话,“节日,是我们和时间的约定。”
传承至今的仪式为他带来了属于节日的灵感,他将这艘废弃的龙舟改为助威的龙头,炮弹全部换成了粽子,让老物件焕发出新的创想,以另一种形式在未来继续鸣响。
“龙舟竞渡,看我助威!”
设计灵感
1、角色形象设计
【蒙犽·龙鼓争鸣】
龙鼓争鸣这款皮肤以端午节日为设计主题,在设计上,为了表现英雄蒙犽在原本设定中火爆、勇敢的性格特征,提取了鼓、龙舟等端午节中最具热烈氛围的标志性元素融入皮肤表现,同时配色使用了象征端午的龙船花红和粽叶绿,搭配上粽子炮武器的轰鸣和热气腾腾的粽叶特效,这次,似乎这个小小少年热情的邀请——嘿、和我一起过属于自己的端午节吧!
服装的设计: 在服装剪裁上,为了表现出这个小小少年的性格特征,我们选择了便于运动的服饰风格并融入传统中华元素融入设计,通过具有端午节令特征的配色和独树一帜的穿搭方式,希望在呈现出“绿叶包糯米,纤绳缠粽子”的趣味视觉感受的同时,以这种不同寻常的穿搭方式展现出蒙犽敢于打破常规的勇气。
武器的设计: 以“龙舟”和“鼓”作为蒙犽武器设计的灵感来源,我们将蒙犽的火铳调整为龙舟的造型,并且在使用上加入了“划龙舟”的手势,让整个皮肤在使用和视觉上都更贴近龙舟竞渡的感受。而背后的飞弹背包则使用龙舟竞渡中常用的“鼓”作为核心视觉元素并结合粽子炮弹的特效进行演绎——圆鼓仿佛一个“加热”粽子的容器,其中的粽子包裹上的蒸汽,在龙舟样式的粽子炮中蓄势待发,伺机重击对手。这些在鼓中蒸腾的粽子不仅火力十足,还带有不同颜表情,为端午传统的氛围增添了几分蒙犽顽皮有趣的感受。
配饰设计: 蒙犽的手绳由五彩绳搭配渔夫结编织而成,辟邪纳吉的五彩绳以渔夫结代表着的勇气相辅相成,希望这份勇敢和热血能带给大家勇气和祥瑞。
五彩绳和香囊都是端午节的标志性元素,因此,我们将其融入到蒙犽的造型中,以打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感。
2、展示动画设计
这是叛逆少年第一次真正参与过端午节,堆满各种机械零件的箱子里,有他实现天马行空想象必需的部件。灵光乍现时刻,少年如子弹般飞奔过去,“这一次,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过属于自己的端午节”,他快速改装出最新的粽子炮。随着粽子的一颗颗发射,少年对端午的想象终于以自己的方式实现了。
3、技能特效设计
整体技能效果的设计上,我们以粽子为主要元素,结合龙舟竞渡的氛围进行设计,在保持蒙犽技能手感的基础上,配合粽叶、糯米来烘托端午节日氛围。在炮口的设计上,当蒙犽的炽怒值积满进入兴奋状态后开启大招时,炮口将会被龙炎环绕,更显威力。在子弹的设计上,饱满的粽子炸裂开来成为象征端午节令食材:豆沙、腊肉、红豆、红枣和鸭蛋。“是没试过的新馅料!”
【一技能 狂轰火线】
子弹化作端午粽子扫射,随着炽怒值的增加,强化后火力十足的龙头开始烫到冒火又冒热蒸汽。
“尝尝这个,火药味刚刚好~”
【二技能 爆裂重炮】
热气腾腾的粽子炮,炸裂时在地上留下粽子印记,粽叶炸开,露出粽子白白的糯米和馅料,可以直接食用。
“吃粽子咯,见者有份~”
【三技能 飞弹援袭】
鸣鼓助威,随我进攻!粽子炮依次发射,落地炸出龙舟印记的同时,粽子粽叶弹开,热气腾腾的粽子可是杀伤力十足的哦~
“打响头阵!”
4、音效设计
五月初五,初夏伊始,在蒙犽-龙鼓争鸣的技能音效中,我们希望能烘托出盛夏逐渐热烈的气氛,同时体现出蒙犽这位小小龙舟鼓手的性格特征,我们选择了三种不同类型的鼓来融入蒙犽的音效设计,以此突出端午“龙鼓争鸣”时刻的特节日氛围。

5、台词设计思路
“最好的鼓手,要敢与浪头比勇!”
他登上龙舟的时候,回想起诸多父亲的嘱咐,但当比赛开始,百舸争流,浪和浪争先地拍在龙舟时,他只记得这一句。那就来吧,在大江之上,和浪头争先!

“龙舟鼓的节拍,共振着过去和未来~”
奋进的鼓声带我们竞渡时间的巨浪,让过去与当下在此刻共鸣,属于少年人的力量也会擂动震撼大江的节拍。

皮肤语音

常规台词
  • 五月初五,飞龙在天!

  • 从未废弃,从未遗忘!给老物件加点新想象~

  • 节日之前的大工程~开动!(对动画节奏)龙舟竞渡,看我助威!

  • (笑)探索甜粽和咸粽之外的第三种味道。

  • 雄黄角黍过端阳!

  • 让传统跟时代来场竞渡!

  • 龙舟鼓的节拍,共振着过去和未来~

  • 最好的鼓手,要敢与浪头比勇!

  • 唤起龙船调,劈浪闹大江~

  • 节日……过得太快……

  • 节日的灵感,源源不断!

  • 尝尝这个,火药味刚刚好~

  • 吃粽子咯,见者有份~

  • 是没试过的新馅料!

  • 蓄积代代传承的力量!

  • 阴阳代换,辟邪消灾!

  • 我可要认真了!

彩蛋台词
  • 不听不听,老掉牙的说辞。

  • 胜负已分!

  •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