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幻梦

庄周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自然意志冷却值:0消耗:0

在自然梦境中,庄周解除并免疫所有控制效果,获得15%减伤,并增加15%移速,持续2秒。庄周每6秒进入一次自然梦境。

化蝶冷却值:8消耗:80

庄周进入自然梦境并幻化出蝴蝶飞向指定方向,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400/480/560/640/720/800(+72%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和50%减速,持续2秒。

蝴蝶效应冷却值:6/5.4/4.8/4.2/3.6/3消耗:40

庄周梦中蝴蝶扇起翅膀,对附近的敌人造成250/320/390/460/530/600(+30%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并增加范围内友军3%移速,持续5秒。 技能连续命中可叠加效果,伤害每层叠加125/160/195/230/265/300(+1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移动速度每层叠加3%,最多叠加5层。
被动:庄周每隔6秒会自动释放一次【蝴蝶效应】。

天人合一冷却值:60/55/50消耗:150

庄周幻化梦域保护队友和自身,解除范围内队友所受的控制效果并使他们免控和获得500/900/1300护盾,持续2秒。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新版本的庄周不仅仅是一个只能辅助的坦克,其被动结合二技能叠起四层被动,可打出爆炸伤害。庄周佩戴输出铭文,提高法术攻击、法术吸血、法术穿透的能力,让庄周前期也能拥有很强的输出能力,为团队建立优势。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不知火舞:不知火舞作为法刺,常常需要切入敌方后排,但是自身较脆的特点让她非常惧怕控制,很容易被集火秒杀。而庄周提供的免伤免控能让她的输出环境安全很多,大招解控,让火舞能够轻易进团,打出爆炸伤害。

黄忠:庄周可以为黄忠提供很好的输出环境。在高端局对战中,庄周提供的免控免伤能够让黄忠不会被迅速击杀。黄忠在架起状态下,敌方突进如果强行切入,同时会进入庄周的攻击范围。不仅无法击杀黄忠,还会受到黄忠和庄周的双重伤害。

压制英雄

花木兰:对局进行到中期时,花木兰便无法和庄周正面交锋。庄周不受控制,让花木兰的多数输出技能无效使用,而自身被动结合二技能伤害能让身板较脆的花木兰无法接受。即使残血对线,庄周也能轻易脱逃。

后羿:即使是出肉装的庄周,后期伤害也异常可怕,自身技能特点也让他根本不会被风筝。叠起被动的伤害能轻易击杀没有位移的脆皮,对此类英雄进行强力压制。

被压制英雄

庄周很害怕孤军作战,所以单独遇到输出型刺客会被一顿暴打

由于灵活的貂蝉附带真实伤害,所以庄周在血量较低时需要注意貂蝉的追击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庄周自身不惧怕控制,所以选择可以减少受到伤害的影忍之足

Tips:红莲斗篷有不错的清线能力,解控手段较多的庄周能够安全的将兵线整理好,解除队友的后顾之忧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蝴蝶是我,抑或我就是蝴蝶?”
“是我在梦中邂逅了这个世界,抑或世界原本就是我的梦?”
“从有记忆起,我所梦见的一切,最终都能从无中生出有,化为现实。这或许是很了不起的能力,但旁人都以异类的眼光看着我。我空想出了庞大的异界,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安放它。”
“曾经也有国君因为这能力而聘请我,但我并不愿成为供奉在祭坛的牛,披着锦绣被送到供桌上。”
“幸好,在名叫稷下的地方,我终于能无拘无束继续做自己的梦。”
“在梦里,我曾经化身大鹏,飞往九万里的高空。从那里,可以看到世界浮沉于星海之上,渺小如同沙砾。它们诞生,发出夺目的光彩,转瞬之间又消失掉。“
“还做过一个漫长的梦,那是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时代,满眼令人惊异的景象:高耸入云的建筑栉比鳞次。不用马拉的车子飞速穿梭,长翼的铁鸟轰鸣着从头顶掠过。
“啊,你问我活在梦里是否感到快乐?”

“人生有涯,而梦,无边无际。”

历史上的TA

庄周,一般人称庄子。是战国时的思想家,跟老子一道,为道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后世老庄并称。其学说崇尚自然,推崇自由。其代表作为《庄子》,不仅具有哲学意蕴,而且文学性极强,有夸张的想象力。其齐物论的相对主义,对心灵自由的追崇,影响了几千年的读书人。而化蝶的梦想、鲲鹏展翅的想象,一直是中国文化的原创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