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吟游

高渐离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王者荣耀首页 > 英雄介绍 >

技能介绍

哀歌冷却值:0消耗:0

被动:高渐离的普通攻击或释放技能可视作一次演奏,每三次演奏后的下一次普通攻击将会向目标弹奏出带有击穿效果的能量和弦,造成280/300/320/340/360/380(+80%法术加成)的法术伤害。

狂歌冷却值:7消耗:80

高渐离弹奏出音符,锁定附近至多2名敌人造成350/410/470/530/590/650(+47%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音符命中敌人后,会向附近的敌人进行弹射,音符至多弹射2次;当多个音符命中同一目标时,从第二个音符开始将只造成30%伤害。

离歌冷却值:10/9.4/8.8/8.2/7.6/7消耗:70

高渐离震慑琴弦,对附近敌人造成500/560/620/680/740/800(+65%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并减少其35%/40%/45%/50%/55%/60%移动速度,持续2秒,每命中一个英雄将回复125/140/155/170/185/200(+16%法术加成)生命值。

魔音贯耳冷却值:45/37.5/30消耗:140

渐离释放激情,每0.5秒进行一次演奏,对附近敌人造成200/275/350(+20%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持续5秒;演奏持续时自身会减少15%所受到的伤害,并且附近每个敌方英雄还将减少高渐离5%所受到的伤害;并且在演奏开始时自身会增加70%持续衰减的移动速度,持续3秒。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高渐离是一名AOE输出爆炸的法师英雄,高额的法术收益和法穿可以帮助他打出更多的伤害,吸血恢复能力可以提升高渐离的赖线能力,打团时利用免伤和恢复可以有更好的生存能力,攻速加成可以更容易组合技能打出被动伤害。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白起:白起钩子和嘲讽技能能够让对方全部聚集到一起,高渐离这时候开大进场能够打出恐怖的伤害,这一套往往能够击杀对面多人,取得巨大的优势。

庄周:高渐离最怕开大进场时候被对面控住,打不出输出,庄周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个问题,大招的解控和免控可以有效提升高渐离的输出环境,庄周大招免伤配合高渐离大招时使用技能的免伤效果也可以让高渐离生存能力满值。

压制英雄

黄忠:黄忠是站桩输出型英雄,没有任何位移技能,而且开大时不能移动,虽然增加了一定的魔抗,但是对于穿透和爆发比较高的高渐离来说效果甚微,高渐离开大后使用技能靠近黄忠后受到的伤害也比较少,可以轻松秒掉黄忠。

貂蝉:高渐离有非常强的瞬间爆发输出能力,可以利用大招状态下的免伤效果提升自己的生存环境,配合被动伤害效果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一个恐怖的输出点。貂蝉更偏向于持续输出,利用位移和回复效果维持生存的同时打出高额的伤害。在对线或者团战的时候,貂蝉很难和高渐离对抗,经常都会被高渐离一套带走。

被压制英雄

刺客的爆发输出很容易切入击杀高渐离

花木兰的超高爆发输出能力能快速击杀走位不慎的高渐离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高渐离会深入战场释放大招,需要准备噬神之书进行一定的吸血恢复,以免被对方的伤害压制无法深入敌阵

Tips:高渐离在突进敌阵后,通常会受到集火,开启辉月的主动技能能够帮助其不至于直接被秒杀,从而拖住敌人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说起大陆最传奇的乐师,人们一定会提到高渐离的名字。

这位天才乐师从初次公开演奏起,就以完美的琴音,狂放不羁的个性征服了人们——尤其是纯情的少女。在声名巅峰时,他夜夜笙歌,将轻松得来的金钱大笔挥霍,身旁围绕着各色美人。

然而放荡的生活没能带给他长久的满足。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心产生可怕的空虚。一切来得容易,抛却也并不心疼。忽然“高渐离”这个名字,就像出现时那样突如其来的消失。

他背着心爱的琴开始游历大陆,风餐露宿,日夜不停。去过东南之海聆听波涛,也登高过泰山,和音松风,这使得他的琴技越发炉火纯青。自如的操纵琴弦和每一个乐音,它们将按照自己的心愿取悦别人,或者——杀死他们。

旅途中某天,高渐离误入长平战场。当他躲藏起来等待厮杀结束时,无意目睹了改变命运的一幕:玄雍军中出现前所未见的怪物收割了成百上千的生命,牺牲者瞬间被吸干。那一刹那,被深深震撼的他认为自己找到了比音乐更重要的使命——止战。怪物发现了他,但最终他仍然惊险的全身而退。

离开长平后,高渐离四处联络止战志士,结识了燕国太子丹。这是他邂逅一生中最重要之人的开始……所谓“荆轲”并不是一个人……以乐师身份参加宴会的高渐离救下了刺杀太子丹后重伤昏迷的刺客。

没想到闻名天下的刺客竟然是少女……大胆的计划形成了:用美妙乐音治愈荆轲的伤痕,实践止战的意志。

六个月之后,荆轲如他所愿,走向玄雍君主的所在。

那是舍身的剑法,也是单方面的屠杀。

但是,看到浑身伤痕的荆轲倒在玄雍军队的尸骸中,为何填充空洞心灵的只有悔恨?

之后世人仅知道的是止战以失败告终,从此世上再也没有了高渐离和荆轲。与此同时,漂泊的乐师与少女阿轲,则踏上了新的旅途。他们并没有放弃战斗,只是从此之后,他们将只为彼此而战。

“爱情与死亡,永恒的乐章。”

历史上的TA

高渐离,战国末期的燕国人,音乐家,善击筑(一种古之打击乐)。据《战国策》记载,高渐离与荆轲相友善,饮与市,边击筑边引吭高歌。当燕太子丹招募荆轲谋刺秦王政之际,燕太子丹在易水边为英雄送别,高渐离为之击筑。荆轲刺秦失败之后,传说高渐离隐姓埋名,浪迹天涯,后来得以凭音乐技能混迹于秦宫,为秦始皇击筑,谋刺秦皇,未果而身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