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之时

孙膑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时间沙漏冷却值:0消耗:0

孙膑释放技能会增加15%~30%移动速度,持续2秒。

时空爆弹冷却值:8/7.6/7.2/6.8/6消耗:60

孙膑投掷一枚炸弹,命中敌人后会附在其身上,造成200/240/280/320/360/400(+20%法术攻击)法术伤害,3秒后爆炸对范围内敌人造成550/660/770/880/990/1100(+5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和40%减速,持续2秒。
解除炸弹会立即触发爆炸。

时之波动冷却值:13/12.4/11.8/11.2/10.6/10消耗:60

孙膑引导时空之力,使得范围内友军增加30/36/42/48/54/60%移动速度,持续2秒。持续时间结束后会时光倒流,并返还期间所受到25/30/35/40/45/50%的伤害,同时也会返还期间消耗的法力值和能量条的25/30/35/40/45/50%。
被动:孙膑获得7.5/9/10.5/12/13.5/15%冷却缩减。

时光流逝冷却值:45/40/35消耗:100

孙膑投掷一枚强化炸弹, 命中敌人或飞行到最大距离后展开力场,对范围内敌人造成500/625/750( +4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和90%减速,同时强制打断敌人技能并造成1秒沉默。 5秒后力场爆炸,再次对范围内敌人造成1500/1875/2250(+13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孙膑作为一个辅助,他需要高频率的释放技能来辅助队友。回声提供冷却缩减与双抗,增加续航能力。梦魇适当地增加伤害。狩猎增加移速可以提升机动性。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马可波罗:马可波罗的一技能弹道是一条直线,对于有位移的英雄容易躲避,但在躲开时孙斌通过二技能的小加速可以使马可进行技能弹道的平移来追击敌人。并且在马可需要进团放大时,孙斌可以通过大招沉默给马可提供良好输出环境。

高渐离:通过孙斌的二技能加速来弥补高渐离机动性的不足,并且可以在团战时充分利用时机,放出大招沉默敌人帮助高渐离进团输出。

压制英雄

诸葛亮:在残血队友暴露在诸葛亮面前时可以通过大招造成沉默限制诸葛亮技能,使得队友逃脱,也可以在残血诸葛亮逃脱时通过大招沉默阻止他用二技能离开。

李白:李白通过一技能切入之后孙斌的大招沉默可以阻止李白的离开,使得李白留在人群中,让队友能做出足够的输出,进行压制。

被压制英雄

兰陵王的隐身和秒杀能力很容易接近孙膑将其秒杀

刺客的爆发输出很容易击杀持续伤害型的孙膑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孙膑需要撑起一定的血量以保证他2技能能够生效,同时搭配一定的冷却缩减让其消耗骚扰的能力得到加强

Tips:当对手输出非常高时,可以选择肉装顶替前排吸收一波伤害,并利用大招的沉默打断对方节奏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时间的新生

那块钟表的指针已经很久没有再移动过,稷下学院机关教室里空无一人,只剩下腼腆的小男孩趴在桌上望着手里早已停止的钟表怔怔发呆,背后的机关翼偶尔发出些微“咯咯”的声响,木制结构上的纹路似乎开始有些斑驳。孙膑曾作为稷下学子中极具天分的佼佼者,在那场骇人的事故后,他的聪颖天资更多傻傻地日复一日耗在研究时空之力的执着之中,这份执着跟那块早已停摆的钟表有关……


广场上开始人声鼎沸起来,孙膑忽闪的大眼睛往窗外瞅了一眼,大多数时候,这些热闹都与他无关,大家一般也只是在课堂才见得到他,其余时间,孙膑要么是在研究关于时空的理论,要么便悄悄回到唯一的好友田忌曾消失的地方,独自面对残垣断壁进行时空实验,期待着奇迹的发生——这早已成为他天真且危险的习惯。


广场上愈加热闹非凡,人头攒动, 脑海中田忌的身影再次浮现,终于孙膑攥紧钟表扑楞着机关翼向人群而去。原来是稷下学院一场盛大的角逐“归虚梦演”正在火热报名之中。在人群中有些局促的他习惯性地对所有同学报以天真的微笑,却并不知道报名已经临近尾声。腼腆的孙膑很少拒绝任何人,自然也无法拒绝那个自诩为天才的热血家伙曜关于入队的邀请,就这样,他与“被剩下”的另外4个陌生人被迫组成了一只看上去路数奇怪的队伍。但不知为何,队伍里那个灰白头发名叫鲁班的“怪大叔“,总是目不转睛地打量着自己身上的机关翼,那充满热切而渴望的眼神看的孙膑心里直发毛,终于”大叔“开口了,声音异常兴奋:“小鬼,让我来对你这对翅膀‘开开刀‘吧……”没等话音落完,连连摆手的孙膑胆怯地往后躲去 “我……我们出发吧”,他可不想任何人在自己身上乱动,更何况是这群看上去有些奇怪的陌生”队友“,不管怎样,参加这场比赛的目的,只是想在比赛过程中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破解古老机关的启发而已,并不想太理会任何人。


头一场混乱而侥幸的胜利结束后,孙膑有些沮丧,他并没有寻到任何破解古老机关的启发,而当下一个比赛环节可能会要求自己交出那块最宝贝的钟表时,孙膑明显犯怵了,加上“怪大叔“总是落在自己机关翼上饶有兴趣的诡异眼神,甚至还不时伸出大手来东摸摸西瞧瞧,让本就不喜欢跟人太接近的他再也不想要参加比赛,只一心想悄悄离开。


孙膑从比赛中溜走,回到古老机关的废墟处,继续一个人研究寻回田忌的办法。没想到,相似的意外竟再次来临,也许是受归虚梦演梦境之力的影响,那架曾“吞噬”了田忌的古老机关在孙膑进行实验时,竟不受控制发出“沙沙”的低吼声,错乱的时空波动让独身一人的孙膑被困在了废墟之下,他苦苦支撑着,本就爱哭的他很快便红了双眼,紧攥着手中那块静止的钟表,那是田忌师兄消失前唯一留给他的东西,这一次,再不会有师兄冒死前来相救了……


可怕的废墟中只剩下沉重的寂静和孙膑的哭声,死亡的气息来自未知的恐惧,伴随着孙膑的机关翼即将被卷入黑暗的漩涡之中,黑暗,愈发深不见底的黑暗……直到一束光明将其打破——队长曜的脸出现在了废墟之上,原来是马上要进行下一场比赛,召集大家的他四处未见孙膑,循着哭声找到了这里……“爱哭鬼,发……发生了什么?!”曜被眼前骇人的情形惊得有些结巴……相似的画面唤起了孙膑痛苦的记忆,曾经师兄田忌就是这样出现在那里,然后为了救自己而牺牲……来不及多想,孙膑声嘶力竭的大喊“走开,我根本不认识你,你根本帮不了什么忙,快走开!”。男孩恳求的语气中带着哭腔,没想到曜真的乖乖听话,甚至什么也没说,便一溜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深深地失落瞬间袭来,的确,谁都不敢再来,不会了,不会有人再来了,可怕的废墟中只剩下孙膑一个人和落单的绝望,以及渐渐逼近的死亡……时间的概念逐渐变得模糊,孤独像是滚落的巨石轰然作响。黑暗的深渊将孙膑的机关翼一点点吞噬,挣扎的哭声和孙膑手中遏制机关的时空之力都渐渐微弱下去,像是风中消逝的萤火。突然,一丝响动宛若利剑穿透了厚重的黑暗,孙膑抬眼看去,‘’星之队‘’四人竟齐刷刷出现在了废墟之上,仿佛有星光在他们身后澎湃地闪烁,穿透了黑暗。


“别害怕,爱哭鬼,我们都来了!!!”曜隔着黑暗向孙膑挥手道,带着一贯臭屁的爽朗笑容。后面紧跟着的是总是用奇怪眼光打量机关翼的“怪大叔“鲁班、笑起来很好看名叫西施的姐姐和暴躁小子”火炮犽”……他们的身影在一瞬间竟与记忆中田忌师兄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汹涌的泪水顷刻间如浪涛般夺眶而出,伴随着眼泪,孙膑尘封的心扉仿佛被某种温暖的感觉叩开,力量和希望灌注入他的灵魂和躯壳,他在恐惧面前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时空之力,顽强对抗着黑暗深渊的力量……


终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在孙膑的绝地爆发和星之队另外四人的合力援救下,孙膑从时空波动造成的黑暗漩涡中脱离出来,无数的巨石开始落下,众人齐心协力逃出了废墟,尽管狼狈不堪,但这一次谁都没有消失,也没有谁因此而离开!


火炮犽暴怒的声音气急败坏地响起,曜开始在一旁自信满满的夸耀作为天才的自己刚才的神勇表现,西施在旁边开心地为大家鼓掌,只有鲁班大叔,仍然用热切无比的眼神看着孙膑和他背后有些残损的机关翼,但显得比过去更为笃定和认真,孙膑用刚刚哭完还挂着泪水痕迹的脸偷偷望向鲁班大叔,鼓起勇气问道:“‘怪大叔‘,你……你到底对我有什么企图?”。


“哈哈哈哈哈……”大叔终于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爱哭的小鬼,你这副机关翼虽然精良,但经年累月,被我发现它早有问题了,今天遭此一劫,恐怕更是勉强,我实验室里,因为你的缘故,一直在研究更耐用和更智能的机关翼装置,愿意来接受我的改造么?“


孙膑透过“怪大叔“热切的眼神,竟捕捉到了一些其它的东西,它们竟同师兄曾给过的帮助一般温暖而诚恳。孙膑又不争气地哭了起来,这一次除了眼泪,脸上还挂着害羞的傻笑。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鲁班说到”那个……那个……我考虑看看吧!”


孙膑重新看向手中停摆的钟表,他终于开始相信,旧的东西也总会迎来新生的那一天,如同斑驳残破的机关翼,如同那段痛苦的回忆,如同友情和爱,而停摆的钟表,总有一天也会再次发出“嘀嗒“的声响,指向新的未来。


时间只是变幻万端,从未带走什么。

时间的丢失

稷下三贤者培养了许多极具天分的弟子,孙膑是其中佼佼者之一。这个害羞的少年将兵法与机关术天才的结合在一起。面对各国王室争相聘请的巨大荣耀,他依然保持了谦逊和好学,赢得了人们的称赞。
但这份才华最终带来的是灾难。孙膑的成果令师兄庞涓感到威胁,产生了激烈的竞争之心,甚至当众蔑称他为“小姑娘”和“爱哭鬼”。即使被诋毁,孙膑仍以对师兄的礼节友善相待,这令周围的人们为之不平,尤其是好友田忌,多次训斥庞涓狭窄的心胸。
庞涓在学院陷入孤立。他已分不清自己是嫉妒孙膑的才华,抑或恼怒于孙膑和田忌之间的友情。不久,孙膑前往稷下附近调查遗迹的途中遭遇狂暴的魔种。被追赶时摔下山崖,埋入一片废墟中。田忌发现好友失踪后,焦急的四处寻找。借助机关微弱征兆的引导,他冒险闯入废墟,试图解救双腿重伤的孙膑。不幸的是,古老的机关被触动,引发了小小的时空波动。于是就在孙膑的眼前,田忌的身躯卷入黑暗的漩涡中。
造成事故的巧合并非偶然。庞涓精心策划的完美报复实现了。但上天并不忍心葬送才华横溢的孙膑。他被闻讯而来的大宗师墨子救出,保住了生命,代价则是双腿和好友田忌。
庞涓以为孙膑即使继续活下去,也将一蹶不振。但将自己关在家中六个月后,孙膑以机关翼代替双腿,重新出现在人们眼前。这一次亮相连三贤者都惊动了。曾经比谁都脆弱,一点小事都哭个没完的少年,坚定宣布他没空悲伤,有更加紧迫的事必须完成。然而害羞的少年,从此变得更加沉默寡言,只没日没夜的沉浸在各式各样关于机关的典籍里,同学们都以为他在逃避“失去”,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有更加紧迫的事必须完成。
那个黑暗中的恐怖时刻,虽然亲眼目睹好友被拉入时间漩涡,但没有鲜血,没有残骸,什么都没有。田忌,一定还在某个地方活着。孙膑如此坚信。他要将太古遗迹的秘密找出来。就像噩梦的夜晚,田忌焦急呼唤着他名字一样,现在轮到他以机关术的力量,重新打开无边无垠的时空之门,将最好的朋友带回家。

“时间和波浪,变化无常。”

历史上的TA

齐国人,兵家始祖孙武子之后,为战国兵家的代表人物。被称为孙膑,是因为他受过膑刑。传说他与庞涓同为鬼谷子门下,庞涓嫉妒他的才华,将他骗入魏国,受了膑刑,差点死掉。孙膑逃脱之后,进入齐国,为齐国大将田忌的军师。著名的田忌赛马,以下驷对上驷的故事,就是他的主意。后来齐魏桂陵交战,孙膑设围魏救赵之计,大败庞涓率领的魏军,马陵再战,庞涓败死。孙膑著有《孙膑兵法》,经后世考古发现得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