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都督

周瑜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引燃冷却值:0消耗:0

被动:周瑜普通攻击和技能的火焰会对敌人和敌方建筑叠加引燃印记,持续4秒;叠加满4层后目标将被引燃,在4秒内每秒承受125(+17%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并减少其30%移动速度,持续1秒;引燃期间目标不会再被叠加印记

东风浩荡冷却值:5/4.6/4.2/3.8/3.4/3消耗:60

周瑜召唤狂风形成风区,风区内己方英雄移速提升10%,敌方英雄移速降低20%,持续3秒,狂风吹起瞬间,会将身边敌人击退并造成200/240/280/320/360/400(+30%法术加成)法术伤害。 火区若被风区持续覆盖1秒,会蔓延出新的火区,新火区与旧火区可以重复叠加伤害,火区每0.5秒对敌人造成一次100/120/140/160/180/200(+25%法术加成)法术伤害。

流火之矢冷却值:0.6消耗:50

周瑜下令发射火矢轰击指定目标区域,火矢轰击会造成250/300/350/400/450/500(+34%法术攻击)点法术伤害并留下一块火区,持续6.5秒,每0.5秒对火区内敌人造成100/120/140/160/180/200(+2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火区的数量若超过6个将清除较早生成的火区。火矢每8.5秒可储备1次,最多储备3次(技能受减冷却影响)。
被动:周瑜处于火区之中每0.5秒回复40/42/44/46/48/50(+7%法术攻击)点生命。

烽火赤壁冷却值:10/10/10消耗:100

周瑜向指定范围方向召唤一片火焰,造成200/300/400(+40%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火焰掠过火区会激起一道火风,火风会造成额外200/300/400(+40%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并将敌人晕眩1秒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周瑜作为一名法师,符文主要补充法术穿透和法术吸血,高级符文补充一些冷却缩短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配合老夫子大招可以让敌人承受满额的火区伤害

配合吕布可以预先判断出战场位置,轻松让火区布满战场

压制英雄

没有人可以在周瑜的火区范围内进行站桩输出

直来直去的英雄会被预判移动路线,面对他的会是刀山火海

被压制英雄

兰陵王大招的隐身近身和二段位移斩杀,十分克制需要布置战场的周瑜

百里守约超远的攻击范围超出了周瑜作战半径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常规法师出装,选择冰霜法杖是因为可以减速敌人让其轻松逃脱周瑜的火区

Tips:周瑜的作战范围不错,搭配一些肉装能让队友有时间来帮助自己不至于被秒杀,冷却缩减属性也会让周瑜收获更多的流火之矢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当太古时代逐渐落幕,大陆一度陷入混乱。唯有东部三地幸运避开战祸,依旧生机勃勃存续。尔后经由稷下所传承的文明之火,更使三地各受其益:魏擅铁器锻造,蜀擅机关,吴擅造船。

东海和远航造就了江东的富庶。船,便是吴地命脉,统领这些命脉的乃当地豪族们。他们垄断船只和航线,高高在上安享奢靡,却对街头的潦倒者视而不见。他们偏安一隅沉迷于醉生梦死与长生术方,却对吴地的破碎毫不关心。周瑜生于这些江东名门之中,有一个问题于心中萦绕不去:

吴地,会成为什么样的国家?

怀抱求索的决心,青年远道就学于稷下学院。夫子的教导没有给予直接答案,反倒出身蜀地的同学诸葛亮,对他造成不小的心理阴影。学子们日夜辩论着,使大陆长久秩序安宁的,是知识,金钱抑或权力。而他只能咬牙接受永远屈居次席的事实。

但青年坚信自己的正确,于是回到江东后,便谋划着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去实践建立理想国家的梦想。那个伙伴的名字叫做孙策。

让远行航线畅通无阻,再不惧海盗的威胁。

让鱼米之乡年年丰收,再不为水患困扰。

让豪族们从奢靡中惊醒,再不因私利而为祸。

还有那青年不曾说出口的野望:让吴地成为真正的国家而崛起,连三分之地也收入囊中。以航船所带来的金钱,加之机关和铁器的辅助,必能维持长久的秩序与和平,甚至……一心寻求天书根源,只会纸上谈兵的孔明,终究会输给自己。毕竟虚无缥缈的知识之源,又怎能比英雄和权力带给人们的实实在在的幸福呢。

当然,难免会造成小小的牺牲。可那又算得了什么呢?相对于令吴地成为伟大国家的未来而言。

面对江东占据绝对统治力的豪族,两个青年一点点积蓄力量,终于建造出自己的武装船队。当预定的日子到来,数量虽少却装备精良的大船,顶住飓风和海潮,朝江郡出发。水手们几度以为会葬身海底,但穿透风浪的明亮灯光指引了他们,那是大海新娘的祈祷。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突袭获得成功,江东迎来新的统治者。

江东的混乱割据终结于年轻人们。豪族们被惩治,海盗因强力扫荡而闻风丧胆,他的生命中还出现了最璀璨的挚爱:小乔。如同梦幻般的两年里,周瑜看到了理想实现的曙光。没错,自己所决定的路是坚定又正确的,哪怕牺牲,也在所不惜。

可惜,这光辉时刻如流星般耀眼而短暂。不甘失去权力的豪族,谋划了死亡。就在刹那间,使吴地成为强大国家的理想几乎伴随着年轻统治者的生命灰飞烟灭。更糟糕的是……阴谋的嫌疑者中,乔氏也赫然有名。

乔氏……魔道家族的名门,华丽的外衣下掩藏着贪婪和野心,所带来的裂隙迸发于孙策和大乔之间,最终导致无可挽回的结果:吴地失去未来,大乔失去爱人并愤而离开。幸亏及时赶回王都的周瑜,力挽狂澜,将王位交托给了新的君主。

没有人知道的是,意气风发的铁血都督亦从内心感到颤栗。命运无情嘲弄了他的自以为是,会被一一夺走的并非微末的祭品,而是至爱,是手足,是信仰与光明。乔氏固然自铁腕下崩塌了,可隐藏于阴暗中的敌人依旧跃跃欲试。如果还有下一次,自己失去的会是爱人小乔吗?没有了小乔的吴地,还是那个从稷下学院时就梦寐以求的理想国家吗?

北面魏都的兵马不同寻常的调动起来。那是另一位枭雄为了自己的理想国家而运筹帷幄。破碎已久的大陆东岸,即将卷入不同寻常的战争中。此时,一封书函由快马递送到江郡,上面的笔迹熟悉又令人切齿。

谁选择的理想之路才是正确的?谁才有资格决定三分之地最终会成为怎样的国家?

那就交由战争裁决吧。

“身为男人,无法让步的只有两件事:胜利和小乔。”

历史上的TA

周瑜,字公瑾,三国江东英豪之一。先辅佐孙策,后在孙权帐下为都督。为人风流倜傥,善音律,人称顾曲周郎,留下“曲有误,周郎顾”的美谈。周瑜最著名的战绩,是在赤壁之战中,与刘备合作,大败曹军,奠定了天下三分的格局。周瑜在此战役,起了最主要的作用。而《三国演义》中那个心胸狭隘的周瑜,并非历史的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