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之斧

程咬金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王者荣耀首页 > 英雄介绍 >

技能介绍

舍生忘死冷却值:0消耗:0

被动:程咬金每损失1%最大生命值获得额外3~7点物理攻击力,增加幅度随英雄等级成长,并且程咬金释放普通技能会消耗当前10%的最大生命值,大招消耗16%的当前生命值;每次释放技能还会回复8%已损失生命值,回复过程持续3秒

爆裂双斧冷却值:15/14.4/13.8/13.2/12.6/12消耗:0

程咬金向指定目标位置猛力一跃并挥动双斧斩击,对范围内敌人造成120/155/190/225/260/295(+5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并造成50%的减速效果,持续2秒;被动:程咬金的普通攻击命中敌方英雄会减少1秒爆裂双斧的冷却时间。

激热回旋冷却值:5消耗:0

程咬金转动双斧劈砍敌人,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两段伤害,每段造成125/150/175/200/225/250(+6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

正义潜能冷却值:30消耗:0

程咬金迸发正义热情,每秒回复8%最大生命,同时增加移动速度30%,持续5/6/7秒。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程咬金定位是战士和坦克,既有坦克承受伤害的能力又有输出能力;异变可以为程咬金提升一些攻击力和穿透能力,蓝色隐匿可以提供攻击力和移速,方便黏人输出,绿色均衡提升双抗可以让程咬金承受更多伤害。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花木兰:在野外地形时作为突进开团玩法进行配合,程咬金可以在前排承受高额伤害,黏住敌方核心输出位交出关键技能,花木兰把握时机突进配合程咬金完成击杀或者收割,面对程咬金不交技能很难打出有效伤害,交技能就无法有效针对花木兰,依次作为配合战术效果会很好。

高渐离;高渐离拥有比较高的AOE爆发输出能力,有程咬金吸引敌方火力,骗敌方交出关键技能,由高渐离进场大招收割是最好的,程咬金可以视血量情况返场去追击敌方核心输出位,利用大招恢复黏住敌方核心输出位无法脱离战场。

压制英雄

鲁班七号:鲁班七号没有位移,爆发伤害对程咬金无法构成威胁,程咬金可以利用低血量高伤害能力站撸鲁班,血量比较低也可以开启大招恢复生命值,移速快即使打不过也可以轻松逃生。

妲己:高爆发秒人英雄妲己在面对程咬金的超强坦克能力和高恢复能力非常的难受,经济同等情况下一套技能也无法把程咬金带走,因为只有2技能控制效果比较薄弱,很容易会被程咬金近身击败。

被压制英雄

程咬金单人作战能力不强,遇到花木兰这种刺客简直没有还手之力

机动性很高的孙尚香很容易风筝程咬金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程咬金需要能够准确判断自身血量是否安全,而大幅提升自身最大生命值属性能够让容错范围大大加强,并且凭借被动增加的攻击力一样能够打出足够威胁敌方的伤害

Tips:极寒风暴带来的冷却缩减能让程咬金技能空窗期缩短并且低血量的短兵相接时会频繁的触发极寒的伤害减速效果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比起猛将的功勋,更多以“帝国弱小人们的守护神”著称。与健美的肌肉体魄极不相称的,拥有动不动泪流满面的热血男儿情怀,以及神速爆衣变装的小癖好。在长安,听到程咬金的名字,连小孩子都会停止哭泣,要求奶奶再讲一个他的传说。

程咬金对弱小者充满同情。年轻时,让他迷恋的不是打打杀杀,而是自然和平的生活。在他看来,绝顶的武艺,健美的肌肉,都应该是为了挑战自然而非互相杀戮而生的。

某天,他所居住的村庄到来一位旅行者。无论他如何奔跑,跳跃或是展现与众不同的力量,旅行者丝毫也不落后。日落时分,他们已经成为朋友。

但次日,一伙暴徒闯入村庄,他们是来捕捉传说中的白虎。火焰与浓烟中,妇女和儿童发出痛苦呼号。程咬金愤怒了。

“如果世界上存在太阳照不到的阴暗角落,那就让我的肌肉和汗水来散发光辉吧!”

暴徒们在巨斧面前落荒而逃。可很快又卷土重来,并更加有组织和浩大。

旅行者挺身而出。程咬金第一次见识到比肌肉和武力更强大的力量,那就是智谋。他们一起联手打败暴徒。旅行者离开时,程咬金提出随同的请求:

“只有武艺不足以保卫家乡。当太阳的光辉照耀到每个角落,才会有真正的和平。”

从那时起过去十五年,程咬金成为战功赫赫的名将。女帝武则天登基后,不耐烦遵守严格考勤制度的程咬金隐姓埋名开始周游大陆,顺便肩负起巡视的秘密任务。

他接受当年的旅行者,如今的大将军李靖邀请来到北方时,很快以动物般惊人的直觉感知到安禄山不同寻常的动向。

看来,肌肉和汗水的光辉,又要发光发热了。

“一个字:干!”

历史上的TA

即程知节,本名程咬金。《旧唐书》上说他“少骁勇,善用马槊”。在隋末大乱中,他先投李密,加入瓦岗军,后归于唐,与秦琼一道,成为秦王李世民帐下的骁将。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时,他是参与事件的主将之一。李世民登基之后,命画家阎立本为二十四位功臣画像,是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程知节即是其中之一。程咬金的战功并不最多,但他对李世民的忠诚,却一时无两。在《说唐》和《隋唐演义》等小说中,将程咬金说成是一个鲁莽的混世魔王,为人滑稽好笑,同时也是一员福将,怎么打都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