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劫卜

明世隐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王者荣耀首页 > 英雄介绍 >

技能介绍

大吉大利冷却值:0消耗:

每过5秒,下次普攻造成300(+ 1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并从敌人身上激发血球为法器连接,队友回复225(+30*英雄等级)(+0.225Ap)点生命,为自己回复150(+20*英雄等级)(+0.15Ap)点生命。若命中的敌人非英雄,则回复量较低,分别为150(+15%法术攻击)点和100(+10%法术攻击)点。

临卦·无忧冷却值:3消耗:

投掷法器连接目标,对不同目标产生不同效果。连接队友:增加其15(+6%法术攻击)点物理攻击、24(+10%法术攻击)点法术攻击、5%移速和15/18/21/24/27/30%攻速。
连接敌人:减少其50(+9%法术攻击)点物理攻击、75(+13%法术攻击)点法术攻击,每0.5秒造成30/60/90/120/150/180(+20%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并对魂链触碰的敌人造成额外100%伤害。
提升自身:强化自身2/3该数值的物理攻击和法术攻击(不随断链移除)并提升15%移速。
属性效果可由【师卦·飞翼】切换为防御状态效果。被魂链连接的敌人将暴露视野。加入辅助追踪队友功能,可以更容易挂上队友。

师卦·飞翼冷却值:3消耗:

切换法器状态以改变【临卦·无忧】对目标的连接效果。
攻击改变状态:使连接的队友增加15/24/33/42/51/60(+6%法术攻击)点物理攻击及24/36/48/60/72/84(+10%法术攻击)点法术攻击,并强化自身2/3该数值的物理及法术攻击,且为队友目标增加攻速。使连接的敌军减少50(+9%法术攻击)点物理攻击及75(+13%法术攻击)点法术攻击。
防御改变状态:增加/减少连接的队友/敌人20/22/24/26/28/30%物理防御及法术防御,并强化自身2/3该数值的物理防御及法术防御。

泰卦·长生冷却值:40/35/30消耗:

在0.75秒吟唱后,对法器连接的敌人造成1000(+150%法术攻击)真实伤害,如果是队友会回复等量生命,同时自身损失等量生命。损失值不会超过当前生命,损失生命会在10秒内恢复。
被动:明世隐脱战后每秒回复5%已损生命。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提升生存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进一步提升狄仁杰输出,同时狄仁杰具有一定自保能力,弥补明世隐保人能力的不足

明世隐的治疗能力能在白起被动技能的作用下得以放大

压制英雄

大招的回血避免队友被李白大招击杀

持续治疗减少POKE带来的伤害

被压制英雄

明世隐不擅长开视野,容易被爆发型英雄埋伏一波输出

明世隐和连着的队友走得比较近,容易被甄姬二技能多次弹射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对C位保护效果好

Tips:增加自身坦度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人人都有心爱之物。因为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所以会患得患失。无论帝王将相,或者贫民孤儿,都会产生这样的执念。为此,他们会求助于号称能未卜先知,占卜吉凶的人,替他们解惑,为他们出谋划策,只求能保住心中牵挂。

且说昔日太宗皇帝为一代明君。乱世初定时,他麾下的名将曾率领铁骑抵达云中漠地,收编了依长城而抗御魔种的人们,这就是长城守卫军的前身。之后更在遥远的王者峡谷建立要塞,使中原进入安宁。

太宗有嫡子三人,都十分优秀、出色,尤其太子乾,更是被精心培养的继承人。可大概看到父亲宠爱二弟,让他心中产生隐隐的担忧。为了保住储君的地位,不惜求助于世外的方士。高人占卜的结果对太子乾十分不利。太子乾无法接受,甚至恼羞成怒威胁要处死他。可随从的刀斩下去,原地只开出一株牡丹,高人消失得无影无踪。

最终,失德的太子谋逆暴露。可太宗爱子之心甚笃,仅仅将他流放。为了保住三个爱子的性命,太宗立宽厚仁德的晋王也就是先帝继位。多少年后,随这段过往流传的,除了对先帝的赞颂,还有那牡丹方士的传说。

时过境迁,如今已是女帝当政之时。她下令太史局广征能人观测星象,修订历法。许多人应征而来,可其中最为出类拔萃的,却是一个擅于种植牡丹花的方士。他的名字叫明世隐。人们纷纷传说,此人正是那传奇般的牡丹方士的弟子。这些市井之言甚至传入女帝的耳中,她怀着好奇召见了明世隐。明世隐呈上了三条卦象,每条卦象都对应长城守卫军一场战事的预测。而这些预测,数日之内都一一应验。

女帝心中十分惊讶。她心怀壮志,想要令盛世常驻,这是她从不曾放下的心愿。无论这方士的预测来自卦象还是谋略,都必将可以成为自己的助力。于是下令给予明世隐重重犒赏,可明世隐拒绝了。他想要的只有长安城的一间小院,能让自己培育牡丹花,以及与弟子在花下弈棋。

他如愿以偿。很快的,牡丹方士的名号,连同精准绝伦的卜卦与天才棋士的弟子瞬时扬名长安城。

唯独一个人,对这神秘方士抱有重重疑惑。这便是女帝的心腹,长安治安官狄仁杰。

牡丹花盛开的时节,狄仁杰造访了明世隐风雅的住所。两人摊开棋盘,相对手谈数局。平日令罪犯闻风丧胆的狄仁杰,却在棋盘上连连大败。

明世隐含笑询问:“大人还想再来一局吗?”

治安官扔开棋子:“据说女帝陛下允许,若卦象有变,你可随时进谏宫中?”

“不错。”

“我会看着的。”

“大人此言,在下实在不解。”

狄仁杰明亮的双眸直视方士:“当年,女帝陛下决意登基之前,曾经召见我。”

那时候,女帝也有过犹豫,彷徨,与开创盛世的雄心交相冲撞。

她对自己的心腹说:“好好看着我。”

“看着我,告诫我,警惕我。不要让我偏离初衷,让我和我的理想,能一直延续在正道上。”

女帝,是真正的强者。她的意志和决心,比任何人所想的都要更坚定。

“你处心积虑所求什么?暂且隐瞒也没关系。我会注视着,始终。”

望着扔下警告扬长而去的治安官身影,方士露出嘲讽的微笑。

“那还真……求之不得。”

可狄仁杰说得没错。有时候他也会回忆起过去,和长眠于长城之下的兄弟的诀别。

就像女帝要以他的占卜去谋求盛世的夙愿,就像狄仁杰执着于守护心爱的长安城一样,他又何尝不是如此。

他来到长安,也是为了求回自己心中那不可失去之物。

花如盛世绽放,以人心所培育

历史上的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