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可畏:新人连续霸榜局最佳排行榜 KPL头部新人的对决即将开始

KPL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图文:起士

任何一项赛事,想要维持活力长远发展,不断引入新血是关键。

今年实行东西分区赛制以来,KPL赛场上的新面孔们创造奇迹的频率变得越来越高。

春季赛时首次登上联盟舞台的Hero久竞成为了一黑到底的超级黑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决赛代表西部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击败EDG.M捧起银龙杯。

而除了新战队的加入搅动了实力天平变化外,今年秋季赛上新人选手的表现同样不断刷新着观众们的认知。


除了李白,暖阳的韩信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秋季赛和TS战队一起亮相的新人暖阳,让李白重新返回了赛场,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位节奏少年操作下的李白还能屡屡当选局最佳,也难怪被官方赞誉为“李白的传人”。而除了绝活李白之外,暖阳的韩信也圈粉无数,喜欢冲塔杀的风格观赏性十足,这样的性格让暖阳的击杀数目前达到了206,排在老将RNG.M的虔诚前面位列秋季赛第一。暖阳的另一个第一则是12局当选局最佳和RNGM的虔诚并列第一。


新人青浪的表现也很抢眼,JC目前排名西部第一

和暖阳一样,JC的新人青浪也因为貂蝉的出色表现被官方赞扬为“秋季赛第一貂蝉”,目前青浪靠着11局局最佳和BA黑凤梨的的一诺并列局最佳排行榜第二。

目前局最佳表现排行榜的前三被新人包揽,甚至第四的JC易峥同样也是KPL赛场的新面孔,来自选秀大会。


从选秀通道登上KPL赛场的易峥

这波新人的井喷式爆发,与KPL的人才选取渠道逐渐完善有关。

人才是否形成梯度,很大程度上关系到行业的繁荣与否,KPL目前有借鉴NBA的选秀大会机制培养新秀,国内传奇球星姚明2002年便是以选秀状元的身份开启了自己的NBA之旅;易建联在2007年的NBA选秀位列第6;目前在NBA赛场上驰骋的中国球员周琦同样参与了NBA选秀……选秀已经成为成熟赛事选拔新人的一大途径。

而除了联盟组织的选秀之外,各俱乐部自己的青训营也同样在为赛场培养输送各类“妖人”。且不说巴萨麾下大名鼎鼎的“拉影”,德甲的资本霸王拜仁慕尼黑的青训营的故事:拜仁青训营走出的施魏因施泰格、拉姆、胡梅尔斯、穆勒等球员在2010、2014年成为了德国队的绝对主力,取得了一季一冠的好成绩——然而到了2018年世界杯,这批球员过了巅峰时期,德国队内的维尔纳、布兰特等新人尚未成型,也为前世界冠军的小组出局埋下了伏笔。


从拜仁青训营走出的克罗斯在世界杯小组赛绝杀瑞典

由此可见,多渠道培养新人,并为新人提供与老手长期合作或对抗的重组机会,才是维持赛事不断完成正常新陈代谢的好方法。

今日,TS战队将在成都对战刚刚取得第三胜的平头哥YTG,而随后在成都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则是远道而来的东部第一BA黑凤梨与西部第一JC的强强对话,下午这两场比赛刚好汇集了秋季赛里最亮眼的几位新人选手,暖阳、青浪、一诺和易峥,谁能继续闪耀,谁将被老大哥教做人,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2018年KPL秋季赛门票正式开售,购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