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周免英雄

    加载中...



王者荣耀首页 >
KRKPL:EMC爆冷再破大魔王不败神话,战术思路对攻KZ落于下风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9-06-13 17:21:04

图文:白药师


KZ对战EMC的比赛中,EMC大爆冷门,零封KZ。这是KZ在KRKPL赛场的首败,也是KZ全胜战绩的终结。而KZ输给EMC其实并非全然是一件坏事,能够让KZ看到他们体系的不足,也对他们继续冲击冠军位置有一定的帮助。


KZ败给EMC的第一局,其实已经可以看出,KZ在换帅之后,在BP方面,已然处于下风。BP方面KZ放给EMC太多强势的英雄了,首先就是红色方放出了盘古,但是蓝色方却没有选择出能够克制盘古的英雄,使得己方的公孙离、曹操,均被克制。而沈梦溪也对KZ的双C能够造成极大威胁。抛开其他位置不讲,KZ的阵容其实也是一套很稳的阵容,防守反击能力很强,但是盘古的存在使得公孙离和曹操的输出环境受到了极大的牵制。



而且EMC前期的进攻节奏也及其凶猛,利用沈梦溪的火力压制和娜可露露四级的一套爆发,围绕中路河道视野和KZ的蓝区打了两波时间差,扰乱了KZ的节奏。仅仅4分钟便推掉了KZ上路一塔,公孙离的发育空间受到了极大的限制。而团战方面KZ几乎无法发挥出任何作用,EMC的阵容压制能力太强了!


而第二局的比赛KZ依旧吃了BP方面的亏,首先难受的一点是,在前置位EMC选出盾山后,KZ对盾山的定位有些误判,认为其会走边,结果在后两手BAN了两个辅助,结果EMC拿出老夫子和马可波罗,反而BAN掉了KZ阵容克制貂蝉最想要的周瑜和王昭君。AOLIN的老夫子和AJIU的马可波罗是EMC最强的两个英雄,被KZ放出后,KZ阵容再次陷入劣势。



而廉颇的选择讲道理也有些争议,因为770的廉颇在节奏上总不如其余辅助节奏来的流畅。而且虽然廉颇有位移,但技能释放速度慢,控制效果也不能立竿见影,总归有些笨重,面对貂蝉和马可波罗难以第一时间控制,反而容易被反制。如果用苏烈作为辅助,反而会是更好的选择。


后续的BP问题白药师也不多讲了,多多少少都处于劣势,尤其是最后一局拿出大乔老夫子体系,有种病急乱投医的感觉了。第二局的BP让Core使用到程咬金,导致队伍整体输出匮乏,线带不出去,伤害打不出来,面对EMC只能节节败退。纵观四局的比赛,KZ甚至从来没有拿出过一套常规阵容,优先选的中路其实很多,类似沈梦溪、上官婉儿、嫦娥、貂蝉等英雄都是Core非常擅长的也是比赛中T0-T1级别的中单。这点来讲,非常难以理解。



除了饱受诟病的BP,KZ的整体节奏也受BP影响难以完全发挥,这点在队伍节奏点770身上体现的最明显。四局比赛中KZ均使用四保一战术。但是,战术方面却有较大问题。第一局770在前期守蓝野区门户时,出现了一波致命失误。3分钟左右lanbuff刷新时间点,770本应在己方蓝区门口堵住EMC的进攻路线,但此时的770却在EMC蓝区晃荡,此时770张飞已经四级,野区防守能力极强,但EMC获取到770不在的信息后,立即发难,反蓝后再拿人头,前期节奏大开。



第三局KZ在采用四保一战术时,在经济分配时,张良居然是全队最高经济。而张良作为一个功能型中单,即便装备再好,也难以打出很高伤害。而且大招施法时间较长弊端也很大,经济全堆在张良身上,显然有些浪费,作为核心的星辰在10分钟时,经济比张良低了1K,这明显不是一个健康的经济分配。



而第四局EMC已经打出了优势,直接前期野区疯狂入侵将娜可露露蓝区完全控死,下路虞姬又在清完线后入侵红区,随后与队友汇合击杀星辰一次,前期KZ节奏直接崩掉。虽然后期节奏找回来,但KZ太想赢了,导致在细节处理方面过于急躁,后续的各种失误还是导致了最终不敌EMC。


而另外一点失误则是在KZ的打野节奏,不贬低任何一个选手,但是Night的打野节奏,要比YK好太多,毕竟YK始终是边路出身,而Night一直是作为打野的存在,在节奏方面更有优势,无论是蓝领野还是野核都能稳住节奏。这一点的劣势其实在正常状态下的KZ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KZ在经历了四保一战术失败、BP全面下风的情况下,野区节奏的崩盘,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KZ的这场比赛,让白药师想到了KZ与EMC在2018冬季冠军杯初遇的第一场比赛,这四局KZ的比赛与当时的KZ状态相比似乎还要更差。当时的KZ只是在BP方面不适应版本被EMC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而这次的KZ,则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而EMC接连战胜ROX、CW,气势正盛,此消彼长KZ的战败也不是不能理解。其实KZ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强,但如何调整才能找回状态,是他们目前最大的课题。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