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

团队成就更多

版本号:8.2.1.9

更新时间:2023-01-03

开发者:Tencent mobile Games

腾讯健康系统启用账号时长共享新功能,人脸识别二次测试

亲爱的召唤师:

 为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今天起,腾讯健康系统在《王者荣耀》中启用“账号时长共享”的新功能。该功能的生效范围将从首先北京地区开始,之后逐步扩展至整个中国境内。同时,腾讯也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启动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

 “账号时长共享”功能首先从北京地区开始生效。在当前的健康系统策略下,一个未成年人身份信息仅允许用于微信和QQ平台各一个《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校验。新功能启用后,所有处于生效区域的《王者荣耀》未成年用户,其名下的游戏账号将共享1小时(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或者2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用户)的总游戏时长,不再分别单独统计。

同时,以《王者荣耀》为试点,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也于今天启动。本次测试中,腾讯会在北京地区随机抽选少量填写了成年人身份信息的《王者荣耀》用户,在其登录游戏环节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如拒绝验证或验证后没有通过,该用户将纳入到健康系统“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的防沉迷策略,受到游戏限玩的保护。

为保护用户隐私,人脸识别的相关验证数据,在加密后仅用于与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比对,腾讯不会对其留存。与9月底仅在微信平台进行的首次测试相比,本次把QQ平台的《王者荣耀》用户新纳入抽样测试的范围,希望获得更加全面的测试结果,从而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实际应用做好准备。

 

健康系统相关规则:

规则1】: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账号累计登录游戏时长达1小时后,在对局结束后,将被强制下线,且当日不能再登录游戏

规则2】:13周岁及以上未成年用户,账号累计登录游戏时长达2个小时后,在对局结束后,将被强制下线,且当日不能再登录游戏

规则3: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召唤师,在每日21:00-次日8:00时间段,将无法登录游戏:21:00后仍在线的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召唤师,系统将进行提示并进行下线操作;届时正在对局中的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召唤师将在对局结束后,进行提示并进行下线操作。

 

备注信息:

1)每日累计时长与登录限制的刷新时间为每日5:00,该时间与游戏内其他系统功能刷新时间保持一致;

2)如果在对局过程中达到时间上限,健康系统将在对局结束后,才弹出提示且强制下线;

 

关于健康系统

《王者荣耀》健康系统”是由腾讯自行研发、推出的一项移动游戏防沉迷措施。根据系统规定: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在《王者荣耀》中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后将被强制下线,当天不能再玩。

2018年9月15日,腾讯对《王者荣耀》健康系统进行升级,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对所有新用户进行最严格的实名校验。

2018年9月29日,腾讯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启动第一轮人脸识别小规模测试,初步探索此项前沿技术在现实场景的应用可能,并了解用户的实际体验反馈。

2018年10月16日,《王者荣耀》开始把存量用户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

2018年10月25日,从北京开始启动全体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次日范围扩大至天津、南京、秦皇岛、三亚、孝感、铁岭、周口、凉山彝族自治州等八地市。

2018年11月1日,范围再次扩大至重庆、贵州、河北、山东、山西。

2018年11月7日,范围再次扩大至广东、广西、海南、湖北、江西。

2018年11月12日,范围再次扩大至安徽、福建、河南、上海、浙江。后续将在全国其他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分批次进行,目标于11月内完成中国大陆地区的全部覆盖。

2018年11月15日,灰度开启“账号时长共享”策略,即所有处于生效区域的《王者荣耀》未成年用户,其名下的游戏账号将共享1小时(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或者2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用户)的总游戏时长,不再分别单独统计。

2018年11月15日,开启对于填写了成年人身份信息的王者荣耀用户展开人脸识别的抽样测试。腾讯会在北京地区随机抽选少量填写了成年人身份信息的《王者荣耀》用户,在其登录游戏环节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如拒绝验证或验证后没有通过,该用户将纳入到健康系统“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的防沉迷策略,受到游戏限玩的保护。

 

未来,腾讯将把旗下更多游戏产品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一步扩大健康系统的覆盖范围,不断探索各项新技术的应用,通过在网络游戏事先(成长守护平台)、事中(健康系统)、事后(客服主动服务)等环节的不断完善,构建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良性闭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