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 海选赛/区域联赛 2020.10-12
  • 区域总决选 2020.12
  • 分站赛 2021.03-04
  • 大区赛 2021.05
  • 总决赛 2021.06

《王者荣耀》第六届王者高校联赛赛事规则

1.比赛规则:

1.1 参赛规则

A.选手必须为高等院校在校生,并提供相应的学生证和身份证登记。备注:必须是通过参加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后入学的高校在校生,年龄在16岁及以上;在指定学校进行设立赛点,允许赛点外的本省所有高校学生参与比赛。同一所学校不限制取得晋级分站赛资格队伍的数量,但单只队伍仅可获得一个晋级名额和一次奖励。
B.选手必须按照组委会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赛前抽签与报名,如因特殊原因无法赶到抽签现场的,应提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且没有与组委会提前沟通的队伍,将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C.每人同时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D.每支队伍最少需要5名选手,最多可报名7人。同一支战队的成员必须来自同一学校。指定其中一名场上队员为队长,两名指定为替补,若不报替补人员,则视为没有替补人员,在审核换人名额时将只按5人计算。校园赛参赛名单以线下签到名单为准。
补充:海选战队晋级至分站赛以及区域联赛战队晋级至大区赛时,队伍人数不足7人的情况拥有一次机会将队员补足;队伍满7人时,则有权利在对内沟通认可的情况下,更换两名队员(队长不可替换)
E.队伍人员仅可在D条款的情况下进行更改,如发现擅自更改队员,伪造证件信息等失信行为,组委会将立即取消其队伍参赛资格,情节严重者组委会将在王者荣耀官网进行处罚结果公示。
F.队伍成员在王者高校赛开始时以及比赛期间的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是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雇员、经纪人或者合约方。"相关人员"是指直接或间接被其他方共同控制的任何个人或实体,或有直接(例如所有权)或间接(例如合同安排)的经济利益。"控制"是任何直接或间接拥有指挥或令他人指挥政策或管理实体的权力,包括直接或间接选举、委派或授权董事、高级职员、经理人和受托管理方等实体的权力。

1.2 比赛用机,比赛服及网络

G.所有赛点统一使用选手自带的设备及选手自备的网络;
H.4强前使用玩家自己帐号,4强后使用官方提供比赛帐号;
I.通过官方报名页面进行报名的玩家,报名账号即为参赛账号及获奖游戏道具领取账号。

1.3 游戏规则

J.所有比赛均为5v5王者峡谷征召模式;
K.比赛胜负由系统判定胜负为准;
L.海选赛阶段,采用BO1赛事直到四强,4进2直至决赛采用BO3赛制决出高校冠军;
M.由裁判组织双方队长猜拳一轮,胜方开设房间,胜方在房间上侧,负方在房间下侧,每局结束需要更换上下两侧;
N.抽签、开设建房、进入房间须有效率,裁判发起命令3分钟内未作为的队伍视为弃权
O.比赛禁选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如有突发情况需要及时向裁判示意,由裁判判决,违者视为弃权;
P.队伍中有选手弃权导致可参赛人数不足5人时,则全队取消参赛资格;
Q.当参赛选手(包括正式队员和替补队员)发生以下不公平游戏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串通比赛,事先分割奖金,利用漏洞,窥屏,代打,作弊,干扰、辱骂、殴打对手,侮辱行为(包括对对手、主办方、现场观众等),演播干扰,非法犯罪行为等。
王者荣耀赛事组有权对选手及其战队进行处罚。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口头警告、罚款及/或没收奖金、判定弃权、禁赛、取消参赛资格等。

1.4 掉线流程

R.比赛开始后,一旦发生掉线、账号异常、设备异常、服务器崩溃等无法进行游戏的状况,选手需立即告知裁判,裁判暂停游戏。异常结束、所有选手均可继续正常游戏后,裁判告知双方后,由裁判结束暂停,比赛继续。
S.如果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王者荣耀赛事组可以进行仲裁。
T.如果游戏无法暂停且无法正常继续进行,赛事组可裁定本局需要重新开始时,比赛双方需直接使用普通房间, 选择同样的英雄、召唤师技能、铭文等进入游戏。 如有私自更换,裁判可直接判负。
U.王者荣耀赛事组有权根据比赛现场情况进行仲裁。

1.5当局暂停机制

V.比赛当局选手在以下情况可以向裁判申请暂停,
但是必须在暂停后告知官方,并且阐述原因。
可接受的原因包括:
● 意外断开。
● 硬件或软件发生敀障(例如设备故障或客户端出现问题)
● 选手身体受到干扰(例如粉丝干扰或桌椅出现了损坏)
●?选手身体不适、疾病、伤病或者宣布无法比赛的情况下,队伍必须请示官方人员进行一次暂停。官方对指定的选手进行评估,以确定该选手是否准备、愿意并且能够在一段旪间内继续游戏。这段旪间由官方决定,但是会限制在几分钟内。如果官方认为该选手无法在这段旪间内继续游戏,那么该选手所在的队伍将根据官方的评估进行判罚。
W.继续游戏 选手允许在暂停后擅自重新开始游戏。必须在得到一名官方人员许可后,并且所有的选手都已经被告知而且做好准备,具体以队长在游戏聊天中确定双方都已经准备好继续游戏后,客户端内的观战者将会取消游戏暂停。
X.擅自暂停 选手在非允许的情况下,尚未得到官方的许可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 官方可以自行决定如何处罚。

1.6 队员更换规则

Y.首场比赛需按照现场签到正式比赛人员名单上场;比赛过程中不可更换队员;第二场及之后的比赛若需要更换队员,并有上报替补队员的情况下,可以更换1名队员

2.抽签流程

A.对于参赛队伍大于8支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8强时主办方可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进行抽签。
B.每次比赛的晋级方法将由组委会确认后在赛前公布。按照32进16,16进8,8进4,4进2的晋级流程比赛。
C.如遇7支或14支参赛队伍的情况,组委会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安排轮空。以14支队伍的情况为例,第一轮比赛12支队伍比赛,轮空2支,这样第一轮比赛结束后 顺利产生8强,进入8进4的环节。
D.如遇9支或18支参赛队伍的情况,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将按照人头数进行进行队伍筛选晋级,以9支队伍的比赛为例:第一轮比赛8进4,轮空1支,第一轮出线5支队伍,然后第一轮输掉比赛的4支队伍中进行人头数比较—较多的3支直接晋级,较少的1支比赛淘汰,这样出线3支队伍,与之前的5支队伍凑成8支进入8进4的比赛流程。
E.在大型比赛时间充裕的情况下,组委会将视情况将安排选手进行小组赛的比赛。
F.具体赛制在每次比赛前以腾讯方公布的赛制为准,所有参赛对比必须对当场规则签署确认书后方可参与比赛。
腾讯公司保留对以上活动规则解释权。

3.解说配备

A.每场比赛需配备解说;
B.校园海选赛/分站赛——当地城市可以提前招募当地的主播>职业/半职业选手>高玩来解说;
C.大区赛/总决赛——官方输送王者荣耀专业解说。

4.晋级名额

A.海选赛每个赛点为冠军晋级,代表本校出征后续分站赛;
B.分站赛、大区赛及总决赛的晋级名额规则以官网发布为准。

5.重复参赛

A.各省的比赛限所在省份的高校学子参赛;
B.已获得晋级资格的高校,则该校学生仍可参与其他赛点比赛,正常获得奖励及晋级名额

6.奖励说明

A.现金奖励(税前)

校园海选赛奖励

线下海选场次
冠军:1,500元
亚军:1,000元
季军:500元
线上海选场次官方提供虚拟奖励,与承办赛提供奖励不冲突

分站赛奖励

冠军:3000元
亚军:2000元
季军:1000元

区域联赛奖励

校内校队海选阶段
校内海选冠军:1500元
校内海选亚军:500元
校间线下积分循环赛阶段
区域校间积分赛冠军:3000元
:广东、上海、四川、山东区域联赛线下积分总冠军成员每人将获得由索尼提供的 Xperia 1 手机一台
区域校间积分赛亚军:2000元
区域校间积分赛季军:1000元

大区赛奖励

冠军:5,000元
亚军:3,000元
季军:2,000元

总决赛奖励

冠军:100,000元
亚军:30,000元
季军:10,000元

B.虚拟道具奖励

校园海选赛

线下海选场次

冠军:666钻石,2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1个,高校联赛专属头像框1个
亚军:388钻石,1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头像框1个
季军:188钻石,1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头像框1个
海选参赛普发奖励: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体验卡7天,28钻,100铭文碎片

线上海选场次(仅限WUCG合作赛道)

前四名:1088钻石,4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1个,高校联赛专属头像框1个

分站赛

冠军:1088钻石,400铭文碎片,刘邦-德古拉伯爵皮肤1个
亚军:888钻石,200铭文碎片,后裔-阿尔法小队皮肤1个
季军:666钻石,200铭文碎片,曹操-超能战警皮肤1个

区域联赛

校内校队海选阶段

校内积分冠军:666钻石,2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头像框1个
校内积分亚军:388钻石,1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头像框1个
参赛普发奖励: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体验卡3天+38铭文碎片

校间线下积分循环赛阶段

积分总冠军:1088钻石,4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1个,吕布-圣诞狂欢皮肤1个
积分总亚军:888钻石,2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1个,赵云-白执事皮肤1个
积分总季军:666钻石,200铭文碎片,高校联赛专属击杀播报1个

大区赛

冠军:12,888钻石,400铭文碎片,兰陵王-暗隐猎兽者皮肤1个
亚军:888钻石,200铭文碎片,貂蝉-圣诞恋歌皮肤1个
季军:666钻石,200铭文碎片,露娜-哥特玫瑰1个

全国总决赛

冠军:16,888钻石,1600铭文碎片,项羽-苍穹之光皮肤1个
亚军:11,888钻石,800铭文碎片,花木兰-冠军飞将皮肤1个
季军:8688钻石,400铭文碎片,狄仁杰-超时空战士皮肤1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