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首页赛事 >

【精彩课程内容回顾】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北大游戏行业分享课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4-30 16:20:49

手游MOBA怎么做?游戏设计中如何达到选择与平衡的对立和统一?电竞内容运营究竟是在做什么?这一连串的具有专业性的问题,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电竞名校游戏行业分享课给你解答!

 

422日晚,一场精彩的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游戏行业分享课在北京大学的教室内开讲啦!三位讲师分别分享了《对抗是MOBA设计的核心》、《硬币的另一面——王者荣耀英雄平衡性测试》和《电竞内容运营》三堂课。

 

承接去年的北大电子游戏概论课程,今年的游戏行业分享课进行了更多的准备,在内容方面偏向于更充足的专业技能向知识,给广大学子详细地介绍游戏相关环节及岗位工作内容。

 

 

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使用电脑或笔记本对课堂知识要点进行记录,细细倾听,与讲师互动提问,气氛热烈!

 

《对抗是MOBA设计的核心》

 

《对抗是MOBA设计的核心》由王者荣耀主要负责关卡设计高级游戏策划进行讲解,其主要对MOBA游戏关卡设计进行了分享。正如课堂内容所言,分享的重点与关键点是MOBA设计的核心——对抗。

 

只有要明确MOBA的核心,才能围绕它来展开设计。开篇阐明了MOBA游戏的核心在于对抗,分别又辐射到资源、节奏和战场上。以30秒乐趣为例对比分析在一场对抗中的节奏变化;又如主要资源和次要资源的对抗与分配,形成了对游戏体验上形成了资源的制衡;而战场元素的解析上,以经典三路、5V5等经典对局模式等进行了分析。

 

 

其次,对手游MOBA怎么做的难点问题,团队的思考和解决方法进行了举例;最后对于MOBA关卡的调整;对上线后关卡遇到了的问题和使用的方法及调整进行案例解析。全程可谓专业性和趣味性结合,引用实际的例子,给同学们带来清晰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于MOBA设计核心的要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游戏精髓“对抗”二字的理解更加融会贯通。

 

《硬币的另一面——王者荣耀英雄平衡性测试》

 

身为游戏品质管理的总监,魏学峰对于游戏品质的把控与测试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在《硬币的另一面——王者荣耀英雄平衡性测试》课堂上,魏学峰讲师结合专业数据与图表,十分直观地对讲述内容进行了呈现。如在英雄平衡这一问题上,魏学峰给出数据例子,展示了英雄能力维度的五大方面:推进、输出、发育、协作与生存;而针对每一个指标都会进行修正英雄能力测试场景设计,使用外网数据进行拟合,从而对新英雄进行专业的能力测试和胜率预测。

 

 

从游戏的平衡性与可玩性、定义游戏的平衡和英雄的平衡性测试出发,阐明了真正的平衡的意义——“游戏的最终目的在于为玩家创造快乐,只有玩家能够在其中获得乐趣,才是真正的平衡。”讲师的分享与拔高,相信给同学们带来不少除了游戏以外的,关于游戏平衡的思考。

 

《电竞内容运营》

 

讲师司傲霓现担任王者国内项目组职位,拥有十分强大的内容运营经验,其将《电竞内容运营》一课以生动活泼又浅显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同学们。

 

借用几个视频网站的内容运营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内容运用的含义与方法,如增加社群热度的手段等。并且分两点阐明了值得讨论的内容和容易触及的地点的结合方法,探讨了目标用户、内容内核、内容形态和反馈改进等环节。

 

 

最后,司傲霓以“高校联赛最终对决”为实战案例进行现场教学,分析该内容中值得讨论的内容为“赛事信息与丰厚奖金”;指出“宿舍楼、食堂、公众号”等为学生易触及的地点。案例浅显易懂,又与之前的理论所结合,十分有实践意义。

 

短短两个小时内,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游戏行业分享课,在北京大学的课堂圆满落幕,由三位讲师带来的精彩内容,干货满满,无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肯定与掌声。

 

无论是《对抗是MOBA设计的核心》、《硬币的另一面——王者荣耀英雄平衡性测试》还是《电竞内容运营》,从游戏设计理念、游戏英雄设计测试到电竞内容运营上,课程内容涉及到电竞相关知识三个不同的点;但从三个知识点却能辐射出可挪以运用的知识框架与理念,以指导更多的电竞知识学习。经过此课,相信上了此课的北大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向知识、游戏相关环节及岗位工作内容等都会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感谢本次比赛合作手机品牌OnePlus、特约合作伙伴博士伦以及复赛合作伙伴谷粒多给予高校联赛的大力支持。还要感谢王者人生、王者营地和掌世界等合作平台的支持。

 

 

第五届高校联赛赛事合作手机品牌

神器在手,王者我有。全速旗舰一加手机,助力第五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特邀各路高校英雄,一展王者少年风范。群英荟萃,骁龙 845 强悍配置,助你所向披靡;英豪沉浮,闪速充电,随时随地以快胜天下。全速战场一触即发,峡谷之战无畏扬帆。接招吧,少年。

 

 

第五届高校联赛赛事特约合作伙伴

 

 

第五届高校联赛复赛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