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城市赛首页 >赛事规则

第四届 王者荣耀 全国大赛 赛事规则

总章

说明:
本《第四届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 赛事规则总章》(简称“规则”)适用于参加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所有赛道的战队,包括战队的所有者、管理人员、教练团队、正式注册选手及其他雇员(统称为“战队成员”)。此规则旨在确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能建立系统的完整性、稳定的赛事体系,并保证战队间能公平竞技。标准化的规则将有益于所有参与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中的各个角色,包括但不限于选手、教练、战队以及战队管理者。
此规则不会限制选手竞技水平的发挥,选手与战队约定的条款或合约由每支战队与选手自行决定。选手相关管理规范将通过《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选手守则》予以进一步明确。
此规则由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制定并负责施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王者荣耀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负责行使赛事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此规则中被称为“官方”。

主旨纲领

全民电竞,剑指荣光,指尖梦想,荣耀起航。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创建旨在全民电竞创造无限梦想与未来,涵盖“城市赛道、游戏赛道、合作赛道和高校赛道”等多元化参赛形式,为全民电竞提供极致便利,谱写新的篇章。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不再受到地理条件的局限,渗透性与普及率更高。全民电竞赛事体系使得电子竞技赛事进一步下沉,帮助更多的人追求竞技精神的升华,完成职业梦想的追逐,不断地突破自我,挑战极限。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作为全民电竞“首倡者”,势必要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传递体育竞技正能量,开启全民电竞新纪元。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体系在2021年迎来全新升级,全国大赛一共开辟出四条赛道,游戏赛道、城市赛道、合作赛道与高校赛道。每一条赛道都会经历海选赛、资格赛,最终四条赛道的队伍在资格赛争夺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的名额。在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表现出色的队伍,有望晋级到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简称K甲或KGL),与职业队伍同场竞技。

一、赛程

1. 术语定义

1.1游戏

使用王者峡谷地图(征召模式)进行的一局游戏,直到通过下列方式之一产生获胜方。以首先发生的为准:
(1)摧毁对手水晶;
(2)对手投降;
(3)对手被剥夺参赛资格;
(4)裁判判定对手违规,并且达到判负的程度。

1.2比赛

指一系列的游戏对局,直到一支战队的获胜局数占了总局数的大部分(例如在三局游戏(Best of three,BO3)中赢得两局胜利;或是在五局游戏(Best of five,BO5)中赢得三局胜利。获胜战队将在小组赛阶段赢得积分,或者是在淘汰赛制中进入下一轮。
一场比赛,是指双方战队进行的系列赛,可能是BO1(例如大区联赛·小组赛)、BO3(例如资格赛第一阶段)、BO5(例如大区联赛·决赛)。
一局比赛,是指系列赛(BO3、BO5)中的每一小局。

2. 赛程

2.1游戏赛道

第四届【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分为三个阶段,六个赛段:
三个阶段:海选赛阶段(游戏内全民电竞-全国大赛)→资格赛阶段(王者人生办赛工具)→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参赛形式将陆续公布);
六个赛段:赛点赛→区级赛→市级赛→省级赛→大区赛→资格赛,海选赛阶段包含资格赛之前的五个赛段,本届游戏赛道六个赛段均为同级相互匹配进行对战。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1)海选赛:
时间:2021年7月30日-2021年11月14日
选手可以在规定比赛日的固定时段内进行比赛对战:
7-9月比赛日:每月最后一周的五/六/日三天为比赛日;
10-12月比赛日:每隔一周的五/六/日三天为比赛日;
(10月比赛日:10月1日-3日,10月15日-17日及10月29日-31日;
11月比赛日:11月12日-14日及11月26日-28日;
12月比赛日:12月3日-5日及12月17日—19日。)
赛点赛、区级赛、市级赛的比赛时段为每个比赛日的12:00—24:00;
省级赛、大区赛的比赛时段为每个比赛日的19:00—23:00。
(2)大区赛排名录取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4日23:59(11月26日-28日及12月的赛事仅可获得奖励,无法获得晋级名额。)
(3)资格赛分两批进行:
第一组: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1月28日
第二组:2021年12月3日-2021年12月5日

2.2城市赛道

(1)重点赛区(湖北、江苏、四川、浙江赛区)
海选赛:2021年9月4日-10月17日;
赛区晋级赛:2021年10月23日-24日、10月30日-31日;
赛区联赛:2021年11月6日-11月28日。
(2)其他赛区
海选赛:2021年9月4日-10月17日;
省赛:10月23日-24日、10月30日-31日;
大区赛-小组赛:11月6日-7日、11月13日-14日;
大区赛-决赛:11月20日-21日、11月27日-28日;
资格赛:12月2日-12月5日。

2.3合作赛道

合作赛道赛程时间请参考各平台具体赛程赛制。

2.4高校赛道

本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将分为海选赛&区域联赛和区域总决选两个赛段,其中海选赛和区域联赛将同步进行。具体赛程时间安排如下:
海选赛:2021年9月25日-2021年12月初,每周六/日为比赛日
区域联赛:2021年9月25日-2021年12月初,每周六/日为比赛日
区域总决选:2021年12月10日-2021年12月12日

3.赛程修改权

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比赛进程受到影响,官方将会重新安排该日赛程,调整线上或线下比赛日期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比赛赛程并提前一天通知战队赛程调整信息。

二、参赛要求

1. 参赛资格

1.1参赛年龄

(1)18周岁(以报名时身份证生日是否已满18周岁为准)以下未成年人禁止参赛;
(2)选手18周岁以上可自行参赛。

1.2身份要求

(1)全国大赛禁止KPL/KGL大名单中的选手参赛;
(2)全国大赛及其他任何官方赛事禁赛名单中的选手禁止参赛。一经发现,则该成员所在战队直接取消比赛资格,涉及赛事场次按照弃权处理;
(3)参赛选手持有在中国大陆地区合法工作所必需的一切合法有效证件;
(4)战队成员在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开始时以及比赛期间的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是腾讯公司、相关人员、雇员、经纪人或者合约方。"相关人员"是指直接或间接被其他方共同控制的任何个人或实体,或有直接(例如所有权)或间接(例如合同安排)的经济利益。"控制"是任何直接或间接拥有指挥或令他人指挥政策或管理实体的权力,包括直接或间接选举、委派或授权董事、高级职员、经理人和受托管理方等实体的权利。如违反,所在战队取消当场比赛资格。

2. 教练

教练为战队赛训负责人,在比赛期间选择/禁用阶段辅助选手决策。
若战队需要在赛事期间更换教练,须提前7个工作日向官方提出申请(需提供相关人员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更换。

3. 名称要求

3.1战队名称及标志

战队名称和标志不得含有:低俗、色情淫秽、恐怖、暴力、赌博及其他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策、社会公序良俗相悖的内容。
战队可依据战队风格自行设计战队标志,战队标志设计完成后需提交至官方进行审核,待官方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任何战队之间不得有重名或者相似名称,战队名称必须显示其唯一性。战队更名以及战队标志的变更,须提前7个工作日向官方递交申请,审核之后方可使用新的名称。
若战队名称不符合规范,官方有权责令战队修正。

3.2战队口号

战队口号不得含有:低俗、色情淫秽、恐怖、暴力、赌博及其他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策、社会公序良俗相悖的内容。
战队可依据战队风格自行创建战队口号,战队口号需提交至官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3.3选手名称

名称不得含有:低俗、色情淫秽、恐怖、暴力、赌博等内容或与《王者荣耀》游戏内元素相关的名称。
参赛ID:指“游戏内昵称”,格式为城市名+战队简称+个人ID,一经确认无法更改。
选手可选择1-12个字符作为参赛ID,字符可以是中文、英文或数字,1个中文字占用2个字符。
如:北京REF.abcd

三、阵容名单

1. 参赛名单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参赛名单必须保证至少5名选手,最多7名选手。
战队名单由教练、选手共同组成,一名选手同时只允许为其登记战队效力,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兼任。比赛期间不允许更改战队名单,如遇不可抗力须提交官方审核。

2. 上场名单

2.1人员构成

上场名单须由5名首发选手与替补选手构成。

2.2名单提交

比赛开始前,各战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上场名单。若指定时间内未提交上场名单,官方将以该战队上一场的上场名单进行登记。

3. 替换

3.1上场名单替换

在全国大赛赛事期间,战队可在本规则三、2.2.指定的时间内,替换下一比赛日的上场名单,如逾期未收到任何阵容更改的请求,视为名单无更换。
如果出现不可抗力或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战队需及时告知官方,并且提交充分的证明(如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等),官方将根据证明判定是否属于紧急情况,并有权检查战队提供的证明是否属实,战队将承担变更选手的后果。
名单临时更换后,该战队当日比赛将失去第一局4个Ban位资格。如果满足上场条件的队员仅有4名或以下,则该战队当场比赛直接判负。

3.2赛中替换

战队可以在一局比赛后替换选手,战队必须在上一局比赛后立即通知裁判,并获得换人许可。
未经裁判同意私自更换队员被视为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如官方允许临时更换队员完成比赛,参赛战队须在2分钟内安排大名单替换选手上场,并使用该下场选手的相关英雄及设备、设置,直接继续进行比赛。

4. 窗口期

各赛道换人调整窗口期将根据各赛道实际情况作出规定。
各赛道战队在本赛道单个窗口期内,可申报新增、减少或替换人员,一次申报最多涉及2人次,替换后的队员不得跟其他战队重复。单个窗口期每支战队至多可进行2人次人员调整,更换选手使用的账号视为占用一个调整名额。

四、赛制

1. 游戏赛道

【赛点赛】:以个人或组队为单位,完成当期赛点赛可晋级下一轮,获得一次赛点赛冠军可直接晋级区级赛,连续获得两次赛点赛亚军亦可晋级区级赛。
【区级赛】:以个人或组队为单位,获得一次区级赛冠军可晋级市级赛;若玩家历史已结算赛季曾是荣耀王者段位,可直接从区级赛参赛。
【市级赛】:市级赛同前面两赛段一致,以个人或组队为单位参赛,获得一次市级赛冠军可直接晋级省级赛。
【省级赛】:须以固定战队为单位参赛,系统将接入安全逻辑与数据监控,省级赛将采用积分赛制,积分规则将陆续公布,各省各端(QQ区与微信区)排行前 32名进入大区赛。
【大区赛】:大区赛须以固定战队为单位参赛,系统接入安全逻辑与数据监控。进入大区赛的战队将拥有原始排名,大区赛阶段亦通过积分赛制展开排行,最后八大赛区各赛区QQ区与微信区排名前128名,每一赛区共计256支战队进入下一赛段。
【资格赛】:资格赛将使用赛事工具通过裁判人工组织比赛,根据大区赛排行榜,资格赛为单淘汰赛制,各赛区256支战队的最终锁定2支战队晋级下一轮,本阶段共计产出16支获胜战队获得 【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晋级名额,晋级第四届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在2021/12/05 后,前往参加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赛事。

2. 城市赛道

2.1重点赛区

湖北、江苏、四川、浙江赛区由“海选赛-赛区晋级赛-赛区联赛”构成完整的全国大赛城市赛道,通往全国大赛总决赛小组赛。

2.2其他赛区

东北、西北、华北、华南赛区以及华中、华东、西南、东南赛区除湖北省、江苏省、四川省、浙江省以外的所有省份,由“海选赛-省赛-大区赛-资格赛”构成完整的全国大赛城市赛道,通往全国大赛总决赛小组赛。

3. 合作赛道

合作赛道具体赛赛制请参考各平台具体赛程赛制。

4. 高校赛道

4.1海选赛

海选赛各赛点冠军战队将晋级2022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高校赛道】分站赛阶段。

4.2区域联赛

区域联赛阶段分为校内选拔赛和省内校际对抗赛。
该阶段将在全国划分十个重点参赛省份,分别是:北京、上海、湖北、湖南、山东、陕西、江苏、河南、重庆、江西。
【校内选拔赛】时间为区域联赛前四周,校内赛冠军将代表所在高校晋级省内校际对抗赛。
【省内校际对抗赛】时间为区域联赛第五周到第九周,校际赛冠、亚军将代表所在省份晋级区域总决选,同时晋级2022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高校赛道】大区赛阶段。

4.3区域总决选

区域总决选阶段将以省份为单位,决出本次区域总决选最终的冠、亚军。同时本次区域总决选的冠亚军省份代表队将晋级至2022年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阶段。

5. 关于重复参赛

各赛道赛事进行期间产生晋级资格赛战队立即锁定赛道,即已晋级资格赛的战队将不能参加其他任何产生晋级资格的赛事阶段;获得晋级资格战队若放弃资格,晋级名额不顺延,自动轮空。

五、比赛规则

1. 比赛版本与服务器

1.1账号

官方根据赛事阶段自行决定使用王者人生办赛工具(选手须自备比赛账号)或者使用官方比赛服比赛账号进行比赛。
选手需按上报的个人信息对账号进行设置。因选手个人原因而导致账号封禁,造成无法参加比赛,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账号的名称须在官方批准后方能在官方比赛使用。

1.2比赛版本和服务器

比赛服务器依据赛事阶段由官方指定,比赛使用的游戏版本由官方提前公布。不排除会针对暂时存在BUG或其他问题的英雄及皮肤进行禁用的可能。

2. 比赛设备

官方根据赛事阶段自行决定是否由选手自备。

2.1比赛提供的设备

若比赛用机由官方提供,则使用官方专门提供的赛事设备。设备包括但不限于:
(1)手机、数据线;
(2)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或麦克风。

2.2设备干预

比赛开始后,选手不可以接触或操作队友的设备,即使是比赛暂停期间。如果有选手的设备需要帮助,应求助于裁判。

2.3设备更换

如果设备出现技术或任何其他有可能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问题,选手或官方有权要求对此情况进行技术检查。官方的技术人员将对故障进行判断和排查并向官方反馈检查结果和处理建议。官方将对设备出现的问题作出判断,并有权最终决定是否更换设备。

2.4语音聊天 

官方根据赛事阶段自行决定队内交流方式。
官方可以在所有赛事中自主行使监听战队语音聊天的权利。

3. 比赛服装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官方通知的穿着要求,在全国大赛的官方场合下(包括比赛前期、比赛期间及赛后进行的采访),参赛选手必须穿着经官方事先批准的正式队服。若选手在赛事期间出现任何不符合官方着装要求的情况,官方有权对其进行检查并作出惩罚裁定。官方拥有对所有战队服装的最终决定权。
教练必须严格遵守官方通知的穿着要求,在赛事期间需穿着商务休闲装或以上标准的服饰。

4. 参赛流程

4.1线上赛:

(1)赛前身份核验;
(2)防代打机制接入;
(3)赛前准备与设备网络调试;
(4)开始比赛。

4.2线下赛:

(1)赛前签到;
(2)比赛用机调试;
(3)比赛设备及网络调试;
(4)开始比赛。

5. 比赛进程

5.1赛前事项

5.1.1选边

官方根据赛事阶段自行决定选边权归属,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
(1)由办赛工具自行分配;
(2)裁判掷硬币决定选边权。

5.1.2赛前签到
线上赛提前三小时与裁判建立联系,线下赛提前两小时到场,参赛战队有义务配合官方进行赛前验证或其他赛事相关宣传活动。
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将接受惩罚。若开赛前半小时未进行签到,该战队将被判罚失去当场比赛首局的4个Ban位资格。若比赛开始仍未到,官方将依据赛事阶段进行处罚。
5.1.3技术支持
官方将在测试过程中提供协助,并且会解决赛前测试期间遇到的问题。

5.2游戏进程

5.2.1选择/禁用过程 
双方选手都进入游戏房间后,裁判将会确认双方战队都已经准备好进入选择/禁用阶段(B/P)。一旦双方确认准备就绪,裁判通知房间管理员开始游戏。
选择/禁用(B/P)流程&时间:

蓝色方B/P总时长为225S(30S×4+30S+30S+45S=225S);
红色方B/P总时长为270S(30S×4+30S+30S+45S+45S=270S)。

5.2.2游戏连接问题
如果出现游戏BUG、断开连接或出现任何其他故障中断了游戏进程,使选手在游戏开始后无法加入游戏,则游戏必须立刻暂停,直到所有选手都连接到游戏中。

5.3比赛后程序

5.3.1结果 
裁判会确认并记录比赛结果,并会根据结果判定出胜利的一方,双方战队负责人须签署《赛果确认表》。
5.3.2技术记录
选手将与官方确定任何技术问题。
5.3.3下场比赛
选手将会被告知他们在目前比赛中的排名,以及下场预定的比赛时间。
5.3.4赛后义务
选手将会被告知一切赛后义务,包括但不限于:出席媒体活动、采访以及任何比赛相关事宜的深入讨论。
5.3.5比赛结果有异议
若战队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可在该场比赛结束后的24小时内向官方提交材料,若超过24小时,官方将不受理任何针对该场比赛提出的质疑。
官方将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调查,在官方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任何战队不得对正在调查的事件公开发表言论,战队及其选手、教练不得公开讨论其他战队或选手、教练可能受到的惩罚。
一旦官方公布调查结果,战队及其选手、教练不得对该结果有异议,同时不可公开质疑官方的任何决策。
5.3.6弃赛的结果
通过对手弃权获胜的每场比赛,获胜方将会按照这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分差取胜(例如:BO1为1-0,BO3为2-0,BO5为3-0,BO7为4-0)。弃权的比赛不会记录其他数据。
(1)弃赛战队将被视为弃权整个赛事,并收回当前赛事阶段及之后赛事阶段的比赛荣誉,剥夺比赛奖励。包括奖金剥夺,游戏内称号、赛事称号等其他奖励。
(2)弃赛战队不允许再次参与本届后续赛事。
(3)无故弃赛行为将进行竞技精神评估记录,多次弃赛或恶意弃赛行为将按规则进行禁赛处罚。

6. 暂停规则

6.1赛事组暂停

裁判可以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如选手处于无法继续比赛且无法申请暂停情况时),自主决定游戏暂停或者控制选手暂停。

6.2选手暂停

官方将对暂停进行评估,以确定该选手是否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游戏。若官方对选手提出的原因不予认可,官方可根据选手守则对该选手进行惩罚。
线上赛:因网络和比赛设备由选手自己提供,出现任何问题由选手自行承担,对网络和比赛设备的解释均不作为申请暂停的理由。
线下赛:选手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可以暂停游戏,且必须在暂停后立即向裁判阐述原因。

6.3擅自操作

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比赛,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官方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如何处罚。

6.4暂停行为规范

在暂停后的规定时间内,选手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相互交流。

7. 游戏时长上限

若选手游戏时长达到上限,无法进行后续比赛,战队须优先更换替补队员上场,如替补队员因故无法上场,则须向官方出示相关证明后申请使用备用账号(替补选手账号),经官方同意后由原队员继续完成比赛。

8. 重赛规则

8.1重赛条例

在比赛期间,如果发生了影响竞技公平性或无法继续游戏的突发情况,官方有权裁定比赛重新开始。具体由官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裁定,战队不得提出异议。

8.2重新选择/禁用

如果由于英雄BUG导致游戏需要重新开始,之前的选择和禁用将不再保留。而此英雄将在BUG修复前的其余比赛中被禁用。
非英雄BUG导致游戏需要重新开始,重开比赛时,直接使用普通房间,必须和重新开始前保持一致,包括但不限于英雄、皮肤、铭文页和召唤师技能等。如更换英雄或召唤师技能,则该战队本局比赛直接判负。

9. 直接判定胜负规则

如果发生游戏无法正常进行至游戏结束的情况,且接下来的比赛已无法改变比赛结果,官方有权直接判定一方战队获胜。

六、裁判

1. 裁判职责 

裁判是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官方人员,负责判断发生在赛前、赛中以及紧跟赛后发生的比赛相关问题、疑问和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1)赛前检查战队阵容;
(2)检查选手的设备和比赛区域巡视;
(3)宣布比赛开始;
(4)指挥比赛中的暂停/继续;
(5)对于赛中违反规则的行为进行惩罚;
(6)确认比赛结束以及比赛结果。

2. 裁判举止

自始至终,裁判的行为都应当具有专业性,并且应该以公正的方式进行裁决。不得对任何选手、战队、战队经理、教练、所有者以及其他个人展示出喜爱或偏见。

3. 最终裁决

现场的所有裁决由主裁判根据规则和对现场情况的评估做最终决定。如果战队对裁决有异议,应当在赛后通过官方渠道向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官方进行申诉。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始终保留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比赛期间所有裁决的最终决定权。

七、赛事组委会

1. 人员构成

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

2. 规则变动与完善

为确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公平竞争及完整性,官方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随时对此规则进行修订、改动或者补充。此规则未详尽说明或存在疏漏的事项,由官方另行释明或制定相关规则或管理规范予以明确。上述规则的修订、改动或、补充以及释明或新规制定,官方有权以邮件、电子公告、纸质公告或其他一切恰当之方式发布实施。
所有官方人员沟通内容如与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发生冲突,应以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为准执行。

3. 不可抗力

如赛事进行过程中出现不可抗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台风、地震、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等),导致比赛胜负无法判定,比赛无法继续进行,则由官方判定比赛最终结果。

4. 最终决定权

官方拥有对本赛事规则中所有条款的解释权,以及对不端行为惩罚的决定权。

第四届 王者荣耀 全国大赛 城市赛道

赛事规则

说明:
本《第四届 王者荣耀 全国大赛-城市赛道 赛事规则》(简称“规则”)适用于参加第四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赛道所有阶段的战队。本规则涵盖战队的所有者、管理人员、教练团队、正式注册选手及其他雇员(统称为“战队成员”)。本规则的设立为了确保《王者荣耀》保持完整稳定的职业赛事体系;确保战队间能公平竞技。标准化的规则将有益于所有参与《王者荣耀》赛事的各个角色:包括战队、选手以及管理者。
此规则不会限制选手竞技水平的发挥,选手与战队约定的条款或合约由每支战队与选手自行决定。选手相关管理规范将通过《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选手守则》予以进一步明确。
此规则由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制定并负责施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王者荣耀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负责行使赛事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此规则中被称为“官方”。

一、赛事说明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体系在2021年迎来全新升级,全国大赛一共开辟出四条赛道,游戏赛道、城市赛道、合作赛道与高校赛道。每一条赛道都会经历海选赛、资格赛,最终四条赛道的战队在资格赛争夺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的名额。在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表现出色的战队,有望晋级到“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简称K甲或KGL),与职业战队同场竞技。
为了给广大玩家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和更便捷的参赛方式,本届全国大赛城市赛道在各大城市均设有海选赛点,玩家可直接进入“王者人生”APP查询就近的赛点进行报名参赛。

二、赛程

1.赛程

1.1重点赛区(湖北、江苏、四川、浙江赛区)

海选赛:2021年9月4日-10月17日;
赛区晋级赛:2021年10月23日-24日、10月30日-31日;
赛区联赛:2021年11月6日-11月28日。

1.2其他赛区

海选赛:2021年9月4日-10月17日;
省赛:2021年10月23日-24日、10月30日-31日;
大区赛-小组赛:2021年11月6日-7日、11月13日-14日;
大区赛-决赛:2021年11月20日-21日、11月27日-28日;
资格赛:2021年12月2日-12月5日。

2.赛程修改权

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比赛进程受到影响,官方将会重新安排该日赛程,调整线上或线下比赛日日期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比赛赛程并提前一天通知战队赛程调整信息。

3.奖励&奖金

3.1荣誉道具奖励

3.2现金奖励(税前金额)

a.【城市海选赛奖励】
冠军:现金3,000元
亚军:现金2,000元
季军:现金1,000元
b.【大区联赛奖励】
冠军:现金9,000元
亚军:现金6,000元
季军:现金3,000元
c.【赛区联赛奖励】
冠军:现金40,000元
亚军:现金20,000元
季军:现金10,000元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年龄

(1)18周岁(以报名时身份证生日是否已满18周岁为准)以下未成年人禁止参赛;
(3)选手18周岁以上可自行参赛。

四、阵容名单

1.参赛名单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参赛名单必须保证至少5名选手,最多7名选手。 战队名单由教练、选手共同组成,一名选手同时只允许为其登记战队效力,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兼任。比赛期间不允许更改战队名单,如遇不可抗力须提交官方审核。
(1)重点赛区海选赛战队无需自行提交参赛名单,以签到时王者人生APP录入名单为准,赛区晋级赛参赛名单提交截止日为10月20日,赛区联赛参赛名单提交截止日为11月3日;
(2)其他赛区海选赛及省赛战队无需自行提交参赛名单,以签到时王者人生APP录入名单为准,大区赛参赛名单提交截止日为11月3日,资格赛参赛名单提交截止日为11月28日。

2.上场名单

2.1人员构成

上场名单须由5名首发选手与替补选手构成。

2.2名单提交

比赛开始前,各战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上场名单。若指定时间内未提交上场名单,官方将以该战队上一场的上场名单进行登记。

3.替换

3.1上场名单替换

(1)在全国大赛赛事期间,战队可在指定的时间内,替换下一比赛日的上场名单,如逾期未收到任何阵容更改的请求,视为名单无更换。
(2)如果出现不可抗力或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战队需及时告知官方,并且提交充分的证明(如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等),官方将根据证明判定是否属于紧急情况,并有权检查战队提供的证明是否属实,战队将承担变更选手的后果。
(3)名单临时更换后,该战队当日比赛将失去第一局4个BAN位资格。如果满足上场条件的队员仅有4名或以下,则该战队当场比赛直接判负。

3.2赛中替换

(1)战队可以在一局比赛后替换选手,战队必须在上一局比赛水晶爆炸两分钟内立即通知裁判,并获得换人许可;
(2)未经裁判同意私自更换队员被视为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如赛中出现不可抗力导致某选手无法继续完成比赛,官方允许临时更换队员完成比赛,参赛战队须在2分钟内安排大名单替换选手上场,并使用该下场选手的相关英雄及设备、设置,直接继续进行比赛。

4.窗口期

在本赛道单个窗口期内,可申报新增、减少或替换人员,一次申报最多涉及2人次,替换后的队员不得跟其他战队重复。单个窗口期每支战队至多可进行2人次人员调整,更换选手使用的账号视为占用一个调整名额。

4.1重点赛区

第一次窗口期:赛区晋级赛获得晋级赛区联赛名额后,截止到2021年11月3日24:00;
第二次窗口期:赛区联赛获得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名额后,截止到2021年12月1日24:00。

4.2其他赛区

第一次窗口期:省赛获得晋级大区赛名额后,截止到2021年11月3日24:00;
第二次窗口期:大区赛决赛获得晋级资格赛名额后,2021年11月29日00:00至2021年12月1日24:00或资格赛获得晋级总决赛小组赛名额后,截止到2021年12月6日当日18:00。

五、赛制

1.赛区划分

2.重点赛区

湖北、江苏、四川、浙江赛区由“海选赛-赛区晋级赛-赛区联赛”构成完整的全国大赛城市赛道,通往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小组赛。

2.1海选赛

(1)所有参赛战队随机分组,每组上限8支,进行组内单败淘汰;
(2)各小组第一晋级赛区晋级赛及海选赛剩余阶段,争夺冠亚军(如若组内战队数量不足8支,则小组仍然晋级1支战队);
(3)半决赛之前采用BO1,半决赛、季军赛及决赛采用BO3。

2.2赛区晋级赛

(1)各赛区队伍来源根据赛区实际海选赛点晋级情况而定,若海选晋级队伍数量不足,则官方将邀请重点赛区内优质战队参与赛区晋级赛阶段(官方直邀上限为4支战队);
(2)各赛区赛制根据赛区实际队伍数量而定,相应赛制会由执行人员进行统一通知安排。

2.3赛区联赛

2.3.1赛区联赛·小组赛阶段
(1)所有参赛战队抽签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胜者积1分,败者积0分;
(2)每组积分前2名晋级赛区联赛·四强赛阶段,共计4支战队;
(3)如出现两者同分情况,则根据胜负关系晋级。如出现多队同分,且胜负关系循环情况,则进行加赛,直至出现符合晋级条件战队。
(4)所有阶段常规对阵均采用BO3,若有加赛采用BO1。
2.3.2赛区联赛·四强赛阶段
(1)分组赛晋级的4支战队进入四强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胜者积1分,败者积0分;
(2)组内积分前2名晋级赛区联赛·冠军赛阶段争夺冠亚军;第3名为季军,第4名为殿军;
(3)如出现两者同分情况,则根据胜负关系晋级。如出现多队同分,且胜负关系循环情况,则进行加赛,直至出现符合晋级条件战队;
(4)所有阶段常规对阵均采用BO5,若有加赛采用BO1。
2.3.3赛区联赛·冠军赛阶段
(1)参与冠军赛战队为晋级赛积分排名前2名的战队;
(2)冠军赛阶段采用BO7。
2.3.4赛区联赛晋级名额
赛区联赛冠军赛阶段中获得冠军的战队获得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名额,四个赛区共计4支战队。

3.其他赛区

东北、西北、华北、华南赛区以及华中、华东、西南、东南赛区除湖北省、江苏省、四川省、浙江省以外的所有省份,由“海选赛-省赛-大区赛-资格赛”构成完整的全国大赛城市赛道,通往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小组赛。

3.1海选赛

(1)所有参赛战队随机分组,每组上限8支,进行组内单败淘汰;
(2)各小组第一晋级省赛及海选赛剩余阶段,争夺冠亚军;(如若组内战队数量不足8支,则小组仍然晋级1支战队)
(3)半决赛之前采用BO1,半决赛、季军赛及决赛采用BO3。

3.2省赛

(1)使用王者人生办赛工具将所有参赛战队随机分组,每组上限4支;每组进行组内单败淘汰;
(2) 各小组第一晋级各省所属赛区大区赛小组赛阶段及省赛后续阶段争夺冠亚军(如若组内战队数量不足4支,则小组仍然晋级1支战队);
(3)若组内队伍数为奇数,则由王者人生办赛工具随机分配出轮空队伍;
(4)所有阶段对阵由王者人生办赛工具随机分配,采用BO3单败淘汰。

3.3大区赛

3.3.1大区赛·小组赛阶段
(1)根据赛区参赛队伍数量,进行随机平均分组,每组上限8支;
(2)每组进行Bo1单循环积分赛,每场胜者积1分,负者0分;
(3)若组内出现同分:
a.先比较胜负关系,同分队伍互相之间战绩最好的队伍优先;如ABC三队同分,但A在小组赛阶段战胜B和C,则A优先;B战胜C,则B仅次于A;
b.同分且胜负关系无法判定,则进行加赛;加赛为Bo1冒泡赛,冒泡赛顺位由队伍小组赛阶段全队KDA由高到低排列,冒泡赛成绩决定队伍排名。

加赛晋级路线图

小组晋级:
(1)若赛区有1个小组:
a.若小组有1支战队,则直接晋级资格赛;
b.若小组有2支战队,则直接晋级资格赛及大区赛决赛阶段,争夺冠亚军;
c.若小组有3支战队,则按小组赛积分进行排名晋级大区赛决赛阶段,决赛阶段采用冒泡赛赛制(决赛阶段冒泡赛制为B05),争夺冠亚季军。
d.若小组有3支以上战队,则小组前4名(若前4名战队出现弃权情况,则顺延至第5名)晋级决赛阶段,后4名淘汰(晋级资格优先,获得晋级资格的队伍不淘汰)
(2)若赛区有2个小组,则各小组前2名(若出现前2战队弃权情况,则顺延至第3)晋级决赛阶段,其余战队直接淘汰
(3)若赛区有3个小组,则各小组第1名,以及各组第2名加赛胜出的战队晋级(3个第2名进行单循环积分赛BO1,若出现同分情况,则按照冒泡赛规则进行加赛)决赛阶段,后4名淘汰(晋级资格优先,获得晋级资格的队伍不淘汰)

3.3.2大区赛·决赛阶段
(1)决赛阶段为Bo5单败淘汰制,分为大区赛·半决赛,大区赛·冠军赛,大区赛·季军赛;
(2)若赛区小组赛仅有1个小组,对阵为:

若赛区小组赛为2个小组,对阵为:

若赛区小组赛为3个小组,半决赛对阵由抽签决定,最终决出大区赛冠、亚、季、殿军
同进程比赛须同时开赛;
所有队伍原则上全部到比赛场地线下参赛;
3.3.3大区赛晋级名额
大区赛决赛阶段中参加决赛的2支战队获得资格赛名额,其中冠军为种子战队、亚军为非种子战队,共计16支战队。

3.4资格赛

(1)资格赛共计16支战队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最终获胜的8支战队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小组赛;
(2)抽签分为8组对阵,每组2支战队;
(3)每组对阵一律由种子对阵非种子;
(4)每组对阵同赛区的队伍不会相遇;
(5)所有对阵均为BO3。

4.关于重复参赛

(1)本届城市赛道参赛战队海选赛阶段重复参赛不做限制,省赛/赛区晋级赛阶段仅可选择单一赛区参赛;
(2)重点赛区战队在获得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名额以及其他赛区战队在获得资格赛名额之后,需确认是否占用城市赛道的晋级名额,若放弃则默认不占用且后续不能追回,放弃资格名额将会顺延;
(3)重点赛区战队确认获得全国大赛小组赛名额后,即锁定城市赛道为晋级赛道,不得参与任何其他产生晋级资格的赛事阶段,获得名额的队伍若放弃名额,名额至多顺延至季军;
(4)其他赛区战队确认获得资格赛名额后,即锁定城市赛道为晋级赛道,不得参与任何其他产生晋级资格的赛事阶段,获得名额的队伍若放弃名额,名额至多顺延至殿军。

六、比赛区域安排

1.比赛区域

原则上所有队伍均到达赛事组委会指定城市参赛。在比赛进行期间,队伍成员中只有首发选手可以出现在比赛区域内。

1.1教练

可以在比赛选择/禁用阶段出现在比赛区域,但是必须选择/禁用阶段结束后离开,在比赛结束之前不得再返回。

1.2电子设备

任何电子设备,包括移动电话和平板电脑等,均不得带入比赛区域。

1.3饮食限制

比赛区域内不允许出现食物。在比赛区域内只能出现赛事组提供的饮用水。

1.4选手休息室

选手休息室仅为队伍成员保留,由赛事组自行决定进入的许可。 选手及队伍成员均需要遵守秩序,保持后台规范有序。不得大声喧哗、打闹、发生任何冲突或影响其他队伍备战。并保持战队休息室干净、整洁。

1.5粉丝管理

参赛队伍有义务配合赛事组积极管理现场粉丝,引导粉丝理性文明观赛。不得安排、纵容(无论是否有意)粉丝扰乱现场秩序。因粉丝管理不善导致的后果,参赛队伍将根据实际情况承担相应责任。

七、比赛规则

1.比赛版本与服务器

1.1账号

(1)非特殊情况下,统一使用王者人生办赛工具,用选手本人账号进行比赛;
(2)若账号内容等出现缺失,且赛事组判定情况无法立刻解决,则双方队伍需在裁判的指引下,于相同游戏内容情况下进行比赛;
(3)进行大型落地赛事情况下,根据赛事组委会通知,使用官方比赛服比赛账号进行比赛。

1.2比赛版本与服务器

一般情况下,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线上赛和线下赛均由选手自持设备。如进行大型落地赛事情况下,根据赛事组通知,使用官方用机进行比赛。

2.比赛设备

一般情况下,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线上赛和线下赛均由选手自持设备。
如进行大型落地赛事情况下,根据赛事组通知,使用官方用机进行比赛。

2.1比赛提供的设备

若比赛用机由官方提供,则使用官方专门提供的赛事设备。设备包括但不限于:
(1)手机、数据线;
(2)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或麦克风。

2.2设备干预

比赛开始后,选手不可以接触或操作队友的设备,即使是比赛暂停期间。如果有选手的设备需要帮助,应求助于裁判。

2.3设备更换

线上赛:设备由选手自持设备,如果设备出现技术或任何其他有可能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问题,由选手自行负责。若选手无法自行解决设备问题,赛事组委会有权对该局比赛直接判负。
线下赛:由官方提供比赛设备时,如果设备出现技术或任何其他有可能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问题,选手或官方有权要求对此情况进行技术检查。官方的技术人员将对故障进行判断和排查并向官方反馈检查结果和处理建议。官方将对设备出现的问题作出判断,并有权最终决定是否更换设备。

2.4语音聊天

线上赛:使用官方指定APP进行队内语音交流。
线下赛:由官方决定队内交流方式。
官方可以在所有赛事中自主行使监听战队语音聊天的权利。

3.比赛服装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官方通知的穿着要求,在全国大赛的官方场合下(包括比赛前期、比赛期间及赛后进行的采访),参赛选手必须穿着经官方事先批准的正式队服。若选手在赛事期间出现任何不符合官方着装要求的情况,官方有权对其进行检查并作出惩罚裁定。官方拥有对所有战队服装的最终决定权。
教练必须严格遵守官方通知的穿着要求,在赛事期间需穿着商务休闲装或以上标准的服饰。

4.参赛流程

4.1线上赛

4.1.1赛前告知
线上比赛,赛事组委会于正式比赛前一日与参赛队伍沟通确认参赛事项,主要包括:
(1)提醒开赛时间;
(2)提醒参赛相关事宜准备;
4.1.2赛前签到及防代打接入
城市赛道省赛阶段开始,若战队因为不可抗力(包括但不仅限于台风、地震、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疫情限制等)无法至线下参赛,可以向官方申请线上参赛,并提供相应的证明。
若战队选择线上参赛,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前身份核验并接入防代打机制,战队内每个参赛选手均须提供以下信息资料:
(1)清晰的身份证正面照片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的合影照片(参赛选手必须为整个资格赛阶段的人员,否则取消战队或选手参赛及奖金资格);
(2)个人游戏资料页、及游戏内战队主页(如全员不在同一游戏内战队,且游戏内战队未获得资格赛资格的,取消战队参赛及奖金资格)(注:仅需战队内参赛选手提供);
(3)特别注意:以上资料将通过短信向32强选手进行收集,如无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可用港澳通行证、护照、驾照、社保卡等有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件代替,证件问题由选手自行解决;
(4)所有参赛选手须自行下载“腾讯会议”,并配合开启视频模式;
(5)选手遇到的任何问题都会尽量在准备时间内解决,比赛将按照预定时间开始。由于准备不充分出现问题而导致的延时将由裁判进行判断。对选手自身问题导致的延迟,赛事组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罚。
4.1.3赛前准备与设备网络调试
预定的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确认设备、网络符合比赛要求并与裁判核准确认。
4.1.4开始比赛
裁判将决定正式游戏房间的创建方式。测试完成后选手将立刻遵循裁判的指引加入游戏房间,等待比赛开始。

4.2 线下赛

4.2.1赛前签到及身份核验
线下赛战队需在规定时间到达比赛现场并完成赛前签到、身份核验。
4.2.2比赛用机调试
若比赛用机为选手自备,选手需在赛前自行确认调试内容。
线下赛若由官方提供比赛用机,在战队到场后,官方将为选手提供一段时间进行比赛用机调试。调试内容包括:
(1)确认手持设备的质量;
(2)配置铭文;
(3)调整游戏内的设置;
(4)进行游戏内热身(仅可使用训练营模式)。
4.2.3比赛设备及网络调试
选手进入比赛区域后就被认为调试时间开始,选手在没有得到裁判的许可以及另外一名工作人员陪同的情况下不得擅自离开。调试包括以下内容:
(1)确认网络;
(2)确认语音聊天系统功能正常。
4.2.4开始比赛
裁判将决定正式游戏房间的创建方式。测试完成后选手将立刻遵循裁判的指引加入游戏房间,等待比赛开始。
4.2.5握手环节
在一场线下赛结束后,每个队伍有一定时间进行队内交流,在裁判提示后应当迅速离开对战席与对手在舞台中央握手(右手)以示尊重。

5.比赛进程

5.1赛前事项

5.1.1选边
城市赛道所有阶段比赛均使用王者人生办赛工具随机分配。
5.1.2 赛前签到
线上赛提前三小时与裁判建立联系,线下赛提前两小时到场,参赛战队有义务配合官方进行赛前验证或其他赛事相关宣传活动。参赛队伍在参加赛事组活动时应按照相关通告准时抵达。若因俱乐部或选手自身原因迟到导致的影响或损失,需要承担相应责任。
比赛时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将接受惩罚。若开赛前半小时未进行签到,该战队将被判罚失去当场比赛首局的4个Ban位资格。若比赛开始仍未到,当局判负。
注:海选赛阶段若战队未在规定的签到截止时间完成签到,则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6.暂停规则

6.1赛事组暂停

裁判可以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如选手处于无法继续比赛且无法申请暂停情况时),自主决定游戏暂停或者控制选手暂停。

6.2选手暂停

官方将对暂停进行评估,以确定该选手是否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游戏。若官方对选手提出的原因不予认可,官方可根据选手守则对该选手进行惩罚。
线上赛:因网络和比赛设备由选手自己提供,出现任何问题由选手自行承担,网络和比赛设备的解释均不适用可接受原因内。 线下赛:选手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可以暂停游戏,且必须在暂停后立即向裁判阐述原因。可接受的原因包括:
(1)意外断开或信号延迟(例如网路延迟大于100ms)
(2)硬件或软件发生故障(例如设备故障或客户端出现问题)
(3)选手身体受到干扰(例如受到干扰或桌椅出现了损坏)
(4)选手身体不适、疾病、伤病或者宣布无法比赛的情况下,队伍可以请示官方人员进行一次暂停。

6.3擅自操作

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比赛,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官方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如何处罚。

6.4暂停行为规范

在暂停后的规定时间内,选手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相互交流。

6.5游戏时长上限

若选手游戏时长达到上限,无法进行后续比赛,战队须优先更换替补队员上场,如替补队员因故无法上场,则须向官方出示相关证明后申请使用备用账号(替补选手账号),经官方同意后由原队员继续完成比赛。

7.重赛规则

7.1 重赛条例

在比赛期间,如果发生了影响竞技公平性或无法继续游戏的突发情况,官方有权裁定比赛重新开始。具体由官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裁定,战队不得提出异议。

7.2 重新选择/禁用

如果由于英雄BUG导致游戏需要重新开始,之前的选择和禁用将不再保留。而此英雄将在BUG修复前的其余比赛中被禁用。
非英雄BUG导致游戏需要重新开始,重开比赛时,直接使用普通房间,必须和重新开始前保持一致,包括但不限于英雄、皮肤、铭文页和召唤师技能等。如更换英雄或召唤师技能,则该战队本局比赛直接判负。

7.3 自身原因

在选手确认就绪之前,每支战队的队长都应该核实他队伍的每名选手都已经完成了他们计划中的游戏设定(包括铭文、游戏设定、英雄交换等)。设定出现错误不能作为游戏重新开始的理由。

8.直接判定胜负规则

如果发生游戏无法正常进行至游戏结束的情况,且接下来的比赛已无法改变比赛结果,官方有权直接判定一方战队获胜。

八、赛事组委会

1.人员构成

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

2.规则变动与完善

为确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公平竞争及完整性,官方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随时对此规则进行修订、改动或者补充。此规则未详尽说明或存在疏漏的事项,由官方另行释明或制定相关规则或管理规范予以明确。上述规则的修订、改动或、补充以及释明或新规制定,官方有权以邮件、电子公告、纸质公告或其他一切恰当之方式发布实施。
所有官方人员沟通内容如与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发生冲突,应以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为准执行。

3.不可抗力

如赛事进行过程中出现不可抗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台风、地震、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等),导致比赛胜负无法判定,比赛无法继续进行,则由官方判定比赛最终结果。

4.最终决定权

官方拥有对本赛事规则中所有条款的解释权,以及对不端行为惩罚的决定权。

第四届 王者荣耀 全国大赛 游戏赛道

赛事规则

说明:
本《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游戏赛道】赛事规则》(简称“规则”)适用于参加第四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所有阶段的战队。本规则涵盖战队的所有者、管理人员、教练团队、正式注册选手及其他雇员(统称为“战队成员”)。本规则的设立为了确保《王者荣耀》保持完整稳定的职业赛事体系;确保战队间能公平竞技。标准化的规则将有益于所有参与《王者荣耀》赛事的各个角色:包括战队、选手以及管理者。
此规则不会限制选手竞技水平的发挥,选手与战队约定的条款或合约由每支战队与选手自行决定。选手相关管理规范将通过《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选手守则》予以进一步明确。
此规则由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制定并负责施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王者荣耀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负责行使赛事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此规则中被称为“官方”。

一、赛事说明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体系在2021年迎来全新升级,全国大赛一共开辟出四条赛道,游戏赛道、城市赛道、合作赛道与高校赛道。每一条赛道都会经历海选赛、资格赛,最终四条赛道的战队在资格赛争夺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的名额。在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表现出色的战队,有望晋级到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简称K甲或KGL),与职业战队同场竞技。为了给广大玩家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和更便捷的参赛方式,本届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将全面采用线上赛模式,玩家可直接进入游戏端内【全民电竞-全国大赛】入口参赛。

二、赛程

1.赛程

第四届【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分为三个阶段,六个赛段:
三个阶段:海选赛阶段(游戏内全民电竞-全国大赛)→资格赛阶段(王者人生办赛工具)→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参赛形式将陆续公布);
六个赛段:赛点赛→区级赛→市级赛→省级赛→大区赛→资格赛,海选赛阶段包含资格赛之前的五个赛段,本届游戏赛道六个赛段均为同级相互匹配进行对战。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1)海选赛:
时间:2021年7月30日-2021年11月14日
选手可以在规定比赛日的固定时段内进行比赛对战:
7-9月比赛日:每月最后一周的五/六/日三天为比赛日;
10-12月比赛日:每隔一周的五/六/日三天为比赛日;
(10月比赛日:10月1日-3日,10月15日-17日及10月29日-31日;
11月比赛日:11月12日-14日及11月26日-28日;
12月比赛日:12月3日-5日及12月17日-19日。)
赛点赛、区级赛、市级赛的比赛时段为每个比赛日的12:00—24:00;
省级赛、大区赛的比赛时段为每个比赛日的19:00—23:00。

(2)大区赛排名录取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4日23:59 (11月26日-28日及12月的赛事仅可获得奖励,无法获得晋级名额。)
(3)资格赛分两批进行:
第一组: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1月28日
第二组:2021年12月3日-2021年12月5日

2.赛程修改权

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比赛进程受到影响,官方将会重新安排该日赛程,调整线上或线下比赛日日期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比赛赛程并提前一天通知战队赛程调整信息。

3.奖励&奖金

3.1游戏内奖励

【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海选赛阶段,玩家可以获取电竞豆、电竞积分等奖励,奖金将会在资格赛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若选手提交资料延误,奖励发放也将会延误。

【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游戏内荣誉时效性说明如下 :
(1)游戏内荣誉将于资格赛后 30 个工作日内进行发放。
(2)游戏内荣誉将于下个赛季【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海选赛阶段赛前失效。
(3)游戏内荣誉将通过游戏内站内信进行发放。
(4)游戏内荣誉将有可能随着版本变动有所变化,若领取即代表同意。

3.2奖金

3.2.1赏金赛奖金

注:赛事奖励以队伍最终排名为准

3.2.2【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奖金领取规则
(1)奖金领取须战队全员填写《奖金领取确认书》,并由队长根据领取流程进行领取,且队长提交的实名信息必须与资格赛参赛时战队队长的实名信息一致;(本届参赛选手的身份证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奖金领取确认书》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否则视为放弃奖金;
(3)如放弃奖金,则须战队全员填写《自愿放弃奖金书》;
(4)若在赛程中或数据审核时间内,查核该队伍有代打、作弊、使用非法外挂、利益串通、贩卖胜负(名额)、威胁官方人员等行为,则取消参赛资格及奖金领取资格;
(5)若放弃晋级全国大赛决赛,名额顺延,奖金奖励不取消;
(6)发放时间:将在资格赛结束后30个工作日发放,如因特殊原因,包括但不限于选手资料超时提交等,则发放时间对应延迟;
(7)特别注意:战队内部的奖金争议,由选手自行处理。
3.2.3【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奖金计算及领取方式
(1)所有奖金将采用腾讯TGL系统以战队为单位发放给队长,队长必须为拥有大陆居民身份证的年满18岁的公民,获得奖金领取资格后官方人员将会拉群进行教学,不直接进行现金发放。
(2)奖金领取人必须与【队长】为同一人,官方将会进行人工审查,需提供【队长本人与身份证合照】、【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汇款账户信息照片】,上述三项数据必须为同一人,官方确认无误后,将于确认后的30个工作日内发放。
(3)若在赛程中或数据审核时,查出该战队有代打、作弊、使用非法外挂、利益串通、贩卖胜负(名额)、威胁官方人员等行为,将取消该战队的奖金领取资格;若在赛程中则取消参赛资格。
(4)所有在【全国大赛-游戏赛道】获取的参赛奖金,依法扣除20%的个人所得税后,为玩家可获得的税后金额,而活动页面上所展示的为未纳税前的金额。

三、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当战队晋级到资格赛阶段时,须完成实名认证,请使用选手本人账号进行参赛,一旦发现账号与选手本人不符,将受到取消参赛资格并取消参赛奖金发放等处罚。

1.1参赛年龄

参加全国大赛-游戏赛道的选手,必须在2021年7月30日前年满18周岁(不含7月30日),此身份证生日为准。

1.2身份要求

(1)海选赛期间,用户可以通过游戏内系统自由匹配;省级阶段须以战队(战队指全国大赛的参赛小队,非游戏内战队入口的公会战队)为单位参赛,用户可自由选择所属战队;晋级到资格赛阶段时,须以战队为单位完成后续阶段比赛,且战队成员不得随意进行更换。
(2)当战队已晋级资格赛阶段,必须在资格赛8强赛阶段前提供参赛人员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合影照片、进行比赛的账号游戏资料页及游戏内战队主页,并配合在8强赛阶段开启腾讯会议视频模式防止代打,若不配合,官方将有权判定战队败场,本赛段参赛奖金也将全额取消。
(3)禁止2021年秋季赛赛季KPL及KGL大名单成员参加,若发现则取消该战队参赛资格。
(4)战队晋级资格赛后提交的成员名单,官方将以实名信息及账号ID与资格赛参赛名单进行对比,名单信息一致才可晋级到决赛阶段。
(5)当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后,将进行战队的属地认证,战队成员均不可更改所属区域信息,后续宣传将会以该战队归属地进行传播制作。

四、阵容名单

1.参赛名单

(1)当战队晋级到资格赛阶段后,将以对应晋级专场当时的战队名单为准,若因任何状况不满 5 人的战队将进行淘汰。
(2)晋级资格赛的战队,在未被淘汰或赛程未结束时,队长或队员不得退出所代表战队;

2.窗口期

本届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共有1个换人调整窗口期:
当获得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后,可在决赛阶段窗口期申报新增、减少或替换人员,一次申报最多涉及2人次,替换后的队员不得跟其他战队重复。单个窗口期每支战队至多可进行2人次人员调整,更换选手使用的账号视为占用一个调整名额。
决赛阶段窗口期:2021年12月6日00:00-2021年12月6日18:00

五、赛制

1.赛段及赛区介绍

1.1赛段与晋级机制

【赛点赛】:以个人或组队为单位,完成当期赛点赛可晋级下一轮,获得一次赛点赛冠军可直接晋级区级赛,连续获得两次赛点赛亚军亦可晋级区级赛。
【区级赛】:以个人或组队为单位,获得一次区级赛冠军可晋级市级赛;若玩家历史已结算赛季曾是荣耀王者段位,可直接从区级赛参赛。
【市级赛】:市级赛同前面两赛段一致,以个人或组队为单位参赛,获得一次市级赛冠军可直接晋级省级赛。
【省级赛】:须以固定战队为单位参赛,系统将接入安全逻辑与数据监控,省级赛将采用积分赛制,各省排行前 30名进入大区赛。
【大区赛】:大区赛须以固定战队为单位参赛,系统接入安全逻辑与数据监控。进入大区赛的战队将拥有原始排名,大区赛阶段亦通过积分赛制展开排行,最后各赛区各端(iOS QQ区、iOS微信区、安卓QQ区、安卓微信区)排名前64名(共计256支队伍)进入下一赛段。
【资格赛】:资格赛将使用赛事工具通过裁判人工组织比赛,根据大区赛排行榜,资格赛为单淘汰赛制,分为两组进行(每组限128支队伍,名额先到先得,满额后只能报名另外一组),各赛区256支战队最终2支战队晋级下一轮(每组1支,共2支),本阶段共计产出16支获胜战队获得【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晋级名额,晋级第四届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在2021年12月5日后,根据官方指引前往参加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赛事。

2.赛制与积分规则

2.1海选赛阶段

海选赛阶段采用BO1单败淘汰制,每8支战队分为一组,每组赛制为8进1,共进行3轮比赛,且三轮比赛可在周五/六/日三天比赛时间内完成,小组冠军即为该专场小组冠军,并获得晋级下一轮资格。比赛时段一旦被淘汰,本月比赛结束。省级赛及之后赛程可重复参赛。
省赛以前每赛段可使用一张复活卡,具体使用方法遵循游戏内复活卡机制。
选手可以在规定比赛日的固定时段内进行比赛对战:
7-9月比赛日:每月最后一周的五/六/日三天为比赛日;
10-12月比赛日:每隔一周的五/六/日三天为比赛日;
(11月26日-28日及12月的赛事仅可获得奖励,无法获得晋级名额)
赛点赛、区级赛、市级赛的比赛时段为每个比赛日的12:00—24:00;
省级赛、大区赛的比赛时段为每个比赛日的19:00—23:00。
省级赛与大区赛积分规则:
(1)省级赛与大区赛第一轮8进4胜方积分+10、第二轮4进2胜方积分+25、第三轮2进1胜方积分+50,每轮败方不加分;
(2)当月可重复参赛,参赛时间内每天仅有一次参赛机会,若失败,则当天不能再次参赛,需隔天参加。当月积分可累加;
(3)省赛阶段,各省前 30名进入大区赛;大区赛阶段,各赛区各端(iOS QQ区、iOS微信区、安卓QQ区、安卓微信区)排名前64名(共计256支队伍)进入下一赛段。
(4)若出现同分,率先拿到本赛区对应阶段晋级积分的队伍优先取得晋级资格。

2.2资格赛阶段

资格赛分两组举行,将采取BO1 单败淘汰赏金赛,每组赛制为128进1;获取资格赛参赛名额后将会有游戏内的全民电竞界面通知、短信通知进入官方群,须使用王者人生app 进行战队登记、报名、参赛、领奖、查询;相关战队组成队员须为原游戏内战队原始成员,不得更换。
全国大赛-游戏赛道积分赛排行榜、榜单公示办法将陆续发布,同时官方会发送通知,提醒资格赛战队扫码进入赛事筹备群,务必留意游戏内通知。
2.2.1资格赛规则
所在赛区积分排名前256名的战队分为两组128队来进行 7 轮BO1单败淘汰赛,所有小队获取资格赛赛段参赛资格时已拥有100元赏金 (非可提取现金),进行到8强前获胜战队将会夺取对方的所有(100%)赏金;8强赛后将会进行奖金保底机制,获胜战队夺取败方战队所拥有赏金的50%,直至冠军出炉。【全国大赛-游戏赛道】的资格赛赏金,将在8强后成为战队的赛季奖金。

3.名额顺延与锁定

如【全国大赛-游戏赛道】参赛战队无法继续参赛或在赛事执行方进行通知后三个工作日内未取得联系均视作弃权处理,名额按以下规则顺延:
(1)玩家在海选赛期间可自由参赛,名额将在获取赛道资格赛名额后进行锁定。:
(2)大区赛晋级至资格赛:名额不进行顺延,采取积分顺序排行且若同分为先到得名排序制度。:
(3)资格赛晋级至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名额顺延至弃权战队所在小组第2名,若第2名弃权,则顺延至第3-4名,两支战队进行BO1单败淘汰赛决定名额,名额最多顺延至第4名。:
游戏赛道战队在资格赛阶段进入决赛后(每组128支队伍的前2名),该队成员将禁止参加任何其他赛道的赛事,若发现将取消该赛道所有奖励与参赛资格;若个人脱离战队,须与该赛道管理员申请与报备解除绑定资格。获得晋级资格战队若放弃资格,晋级名额不顺延,自动轮空。

六、比赛规则

1.比赛版本与服务器

1.1账号

本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所有赛段均使用选手自备账号进行比赛。
选手需按上报的个人信息对账号进行设置。账号的名称须在官方批准后方能在官方比赛使用。如因自身游戏行为被封号导致无法正常参赛,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如封号原因极其恶劣(如外挂、演员、代练等),赛事组委会将考虑在游戏处罚之外进行追加处罚,如禁赛等。

1.2比赛版本和服务器

1.2.1游戏比赛环境
海选赛阶段:均使用正式服进行比赛(皮肤、铭文可使用)
资格赛阶段:使用王者人生办赛工具和正式服进行比赛(皮肤、铭文可使用)
比赛服务器依据赛事阶段由官方指定,比赛使用的游戏版本由官方提前公布。不排除会针对暂时存在BUG或其他问题的英雄及皮肤进行禁用的可能。

2.比赛设备

本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所有赛段均使用选手自备用机进行比赛。

3.设备干预

比赛开始后,选手不可以接触或操作队友的设备,即使是比赛暂停期间。线上资格赛阶段,设备自身问题选手自行解决,线下决赛赛阶段,则求助于裁判。

4.语音聊天 

官方根据赛事阶段自行决定队内交流方式。
官方可以在所有赛事中自主行使监听战队语音聊天的权利。

5.比赛网络

本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游戏赛道】所有赛段均使用选手自备网络进行比赛。

6.参赛流程

(1)选手在本届比赛周期内的规定比赛时段,通过王者荣耀客户端进入全民电竞-全国大赛模式,在全国大赛大厅选择“去比赛”进入赛级选择;非参赛时段可进行预约;
(2)比赛时段点击“去比赛”进入房间进行匹友一起参赛(好友必须具备本赛段参赛资格);
(3)点击匹配按钮进入匹配中状态,匹配成功将进入团队信息展示环节(赛点信息、队友擅长英雄展示等);
(4)接下来,进入赛程展示环节并展示对局战队信息,倒计时60秒进入情报刺探环节,用完2次查看权益将展示对手信息;
(5)情报刺探结束进入对局BP环节,BP完成进入沙盘对阵展示(对局路对手英雄展示);
(6)随后进入读取状态,读取完成正式进入对局任务;
(7)对局任务完成后展示晋级流程,如拿到冠军则展示奖杯界面,失败则展示获得的奖牌;
(8)下一步进入结算流程(MVP、MVP决赛展示,结算详细数据)。
每轮BO1,每局比赛结束,都需要重新从比赛页面拉起新的一局。
单月仅可参与一类比赛:同赛级只能与同赛级匹配(如市级赛仅与市级赛匹配对抗)。
同一赛级中只能同赛段相匹配(如4进2战队仅与4进2战队相匹配)。
匹配方式:可邀请好友列表中的具备本赛道参赛资格的好友一起参赛,1-5排均可匹配参赛。

7.比赛进程

7.1赛前事项

7.1.1选边
比赛战队的初始位置由系统随机分配,同一个BO内每小局自动换边,选手不得随意上下换位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如被举证发现,第一次取消该局成绩(资格赛阶段则直接淘汰),第二次取消资格赛参赛资格。
7.1.2防代打规则
资格赛8强阶段及之后赛程将开启防代打机制,并且战队内每个参赛选手均须提供以下信息资料:
(1)清晰的身份证正面照片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的合影照片(参赛选手必须为整个资格赛阶段的人员,否则取消战队或选手参赛及奖金资格)。
(2)个人游戏资料页、及游戏内战队主页(如全员不在同一游戏内战队,且游戏内战队未获得资格赛资格的,取消战队参赛及奖金资格)(注:仅需战队内参赛选手提供)。
(3)特别注意:以上资料将通过客服向8强选手进行收集,如无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可用港澳通行证、护照、驾照、社保卡等有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件代替,证件问题由选手自行解决。
所有参赛选手须自行下载【腾讯会议】,由官方开设房间,开启视频会议模式进入,若不配合使用或未满5人队伍将判定弃权。(具体会议规则以资格赛裁判发布的执行标准为准)。

7.2掉线流程及暂停机制

赛点赛-大区赛阶段,以游戏内的游戏机制规则说明为主。资格赛阶段,因网络和比赛设备由选手自己提供,出现任何问题由选手自行承担,对网络和比赛设备的解释均不作为申请暂停的理由,如有擅自暂停行为,第一次进行警告,第二次则当局比赛判负。若掉线可重新开启连接游戏,但不可重赛。

8.直接判定胜负规则

如果发生游戏无法正常进行至游戏结束的情况,且接下来的比赛已无法改变比赛结果,官方有权直接判定一方战队获胜。
以下几种违规情况,当局比赛将判定为负:
(1)裁判点击开赛后,双方有10分钟时间点击准备,10分钟内,未准备满5人的一方判负;若双方未准备,本轮对局双方判负。
(2)双方满10人点击准备后,所有人将有10分钟时间进入游戏,若一方在倒计时结束时未全员进入游戏房间,则该方判负;若双方均未全员进入游戏房间,本轮对局双方判负。
(3)从双方第1个人进入游戏开始,游戏内房间将开始10分钟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前10人均进入房间,游戏将进入最终15秒倒计时,15秒后游戏自动开局;若游戏内10分钟结束时,有一方未满人,则该方判负;如果双方均未满人,则双方判负(进入游戏房间后,请开启录屏,后续出现争议,将以录屏证据为准,若无,则以系统判定为准)。
(4)最终15秒内如有玩家退出,15秒倒计时将不会暂停,在倒计时结束时玩家未回到房间导致无法正常开局,则该方判负;如果双方均有人不在房间,则双方判负(进入游戏房间后,请开启录屏,后续出现争议,将以录屏证据为准,若无,则以系统判定为准)。
(5)如果在系统内进入房间的10分钟倒计时内,因房间内所有人退出导致房间销毁,可以重新从系统进入游戏,游戏内将重新开始10分钟倒计时。系统进房倒计时结束后,新房间未炸房的情况下,未进房的玩家依然可以进房;游戏内新房间倒计时结束后,有一方未满人,则该方判负,如果双方均未满人,则双方判负(进入游戏房间后,请开启录屏,后续出现争议,将以录屏证据为准,若无,则以系统判定为准)。
(6)比赛中不得自行拉人进行观战(裁判OB除外),裁判或官方OB介入时,系统不会按照准备、进入游戏、保持在房间的倒计时判负,实际对局由OB位控制,如果OB位退出游戏房间,所有人需要重新退出等待新房间建立。
特别注意:如出现以上情况,均不可申诉;
因对方战队恶意干扰导致,需要提交证据(如录屏信息)进行申诉;建议战队从进入比赛页面开启手机录频,为比赛过程中的争议收集举证材料;

9.判定弃权规则

(1)战队中存在队员用非报名时的账号和角色进行比赛。
(2)双方战队如上下站位错误,如B队员在A战队中,A队员在B战队中,则视为双方战队弃权。
(3)比赛禁选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不得重开,违者视为弃权。
特别注意:如出现以上情况,均不可申诉;
因对方战队恶意干扰导致,需要提交证据(如录屏信息)进行申诉;建议战队从进入比赛页面开启手机录频,为比赛过程中的争议收集举证材料;

七、赛事组委会

1.人员构成

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王者荣耀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

2.规则变动与完善

为确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公平竞争及完整性,官方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随时对此规则进行修订、改动或者补充。此规则未详尽说明或存在疏漏的事项,由官方另行释明或制定相关规则或管理规范予以明确。上述规则的修订、改动或、补充以及释明或新规制定,官方有权以邮件、电子公告、纸质公告或其他一切恰当之方式发布实施。
所有官方人员沟通内容如与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发生冲突,应以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为准执行。

3.关于资料安全性

本次赛事选手提交的所有资料,均用于本次赛事通知、核查,不会用于其他途径,并将在赛事结束后由官方进行封存。

4.不可抗力

如赛事进行过程中出现不可抗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台风、地震、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等),导致比赛胜负无法判定,比赛无法继续进行,则由官方判定比赛最终结果。

5.最终决定权

官方拥有对本赛事规则中所有条款的解释权,以及对不端行为惩罚的决定权。

第八届 王者荣耀 高校联赛

赛事规则

说明:
本《王者荣耀高校联赛赛事规则》(简称“规则”)适用于参加第八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所有阶段的战队。本规则涵盖战队的所有者、管理人员、教练团队、正式注册选手及其他雇员(统称为“战队成员”)。本规则的设立为了确保《王者荣耀》保持完整稳定的职业赛事体系;确保战队间能公平竞技。标准化的规则将有益于所有参与《王者荣耀》赛事的各个角色:包括战队、选手以及管理者。
此规则不会限制选手竞技水平的发挥,选手与战队约定的条款或合约由每支战队与选手自行决定。选手相关管理规范将通过《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选手守则》予以进一步明确。
此规则由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制定并负责施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王者荣耀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负责行使赛事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此规则中被称为“官方”。

一、赛事说明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体系在2021年迎来全新升级,全国大赛一共开辟出四条赛道,游戏赛道、城市赛道、合作赛道与高校赛道。每一条赛道都会经历海选赛、资格赛,最终四条赛道的战队在资格赛争夺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的名额。在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表现出色的战队,有望晋级到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简称K甲或KGL),与职业战队同场竞技。
本次高校联赛参赛战队将有机会代表所属高校和所在省份竞逐区域总冠军,同时,作为2022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高校赛道】的一部分,在本次赛事各赛段获得晋级资格的战队能够直接参与2022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高校赛道】的相应赛段赛事,争夺最终晋级第五届全国大赛决赛阶段的名额。高校联赛比赛将通过在指定学校设立赛点的方式进行。

二、赛程

1.赛程

本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将分为海选赛&区域联赛和区域总决选两个赛段,其中海选赛和区域联赛将同步进行。具体赛程时间安排如下:
海选赛:2021年9月25日-2021年12月初,每周六/日为比赛日
区域联赛:2021年9月25日-2021年12月初,每周六/日为比赛日
区域总决选:2021年12月10日-2021年12月12日

2.赛程修改权

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比赛进程受到影响,官方将会重新安排该日赛程,调整线上或线下比赛日日期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比赛赛程并提前一天通知战队赛程调整信息。

3.奖励&奖金

3.1海选赛
3.2分站赛奖励
3.3区域联赛奖励

3.3.1校内选拔赛

3.3.2省内校际对抗赛

3.4区域总决选
3.5大区赛奖励
3.6总决赛奖励

注:以上所有现金奖励部分均为税前数额,实际发放奖金为扣税后数额。

三、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1.1参赛年龄

(1)18周岁(以报名时身份证生日是否已满18周岁为准)以下未成年人禁止参赛;
(2)选手18周岁以上可自行参赛。

1.2身份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并提供相应的学生证和身份证登记。
备注:必须是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后入学的高校在校生。
(2)海选赛阶段允许赛点外的本省所有高校学生参加比赛。
(3)区域联赛省份每个高校赛点比赛仅允许本校学生参加;区域联赛省份内公开海选赛点允许本省所有高校学生参与
备注:每人同时只能参加一支战队,且一支战队的队员必须来自同一所高校(特别说明,此处仅限制队员来自同一所高校,对队员学位不做要求,可以是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等共同组队)

四、阵容名单

1.参赛名单

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参赛名单必须保证至少5名选手,最多7名选手。
参赛战队须指定其中一名队员为队长,指定最多2名队员为替补,若不报名替补人员,则视为无替补,在审核换人名额时将只按5人计算。

2.替换

2.1赛中替换

(1)战队可以在一局比赛后替换选手,须在上一局比赛水晶爆炸后2分钟内通知裁判,并获得换人许可。若超过2分钟未告知裁判换人需求,则视为默认延续上一局人员阵容。未经裁判同意私自更换队员被视为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2)如赛中出现不可抗力导致某选手无法继续完成比赛,官方允许临时更换队员完成比赛,参赛战队须在2分钟内安排大名单替换选手上场,并使用该下场选手的相关英雄及设备、设置,直接继续进行比赛。

3.窗口期

本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共有3个换人调整窗口期:
(1)区域联赛校内赛战队晋级至省内校际对抗赛时,可申报新增、减少或替换人员,一次申请最多涉及2人次,替换后的队员不得跟其他战队重复,且队长不可替换。
(2)区域联赛省内校际赛战队晋级至区域总决选时,可申报新增、减少或替换人员,一次申请最多涉及2人次,替换后的队员不得跟其他战队重复,且队长不可替换。
(3)海选赛道战队晋级至分站赛时,可申报新增、减少或替换人员,一次申请最多涉及2人次,替换后的队员不得跟其他战队重复,且队长不可替换。
战队人员名单仅可在窗口期内进行更改,特殊情况可发送相关材料至官方进行审核决定是否给予更改机会。如发现擅自更改队员,伪造证件信息等失信行为,官方将立即取消战队参赛资格,情节严重者官方将在王者荣耀官网进行处罚结果公示。

五、赛制

1.赛段与晋级机制

1.1海选赛

海选赛各赛点冠军战队将晋级2022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高校赛道】分站赛阶段。

1.2区域联赛

区域联赛阶段分为校园海选赛、海选资格赛和区域校间对抗赛。
该阶段将在全国划分十个重点参赛省份,分别是:北京、上海、湖北、湖南、山东、陕西、江苏、河南、重庆、江西。
【校园海选赛】时间为区域联赛前四周,校园海选赛冠军将代表所在高校晋级海选资格赛。
【海选资格赛】时间为区域联赛第五周,海选资格赛前八强战队,将晋级区域校间对抗赛。
【区域校间对抗赛】时间为区域联赛第六周到第十周,校间对抗赛冠、亚军将代表所在省份晋级区域总决选,同时晋级2022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高校赛道】大区赛阶段。

1.3区域总决选

区域总决选阶段将以省份为单位,决出本次区域总决选最终的冠、亚军。同时本次区域总决选的冠亚军省份代表队将晋级至2022年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阶段。

2.赛制与积分规则

2.1海选赛

海选赛阶段均采用BO1单败淘汰制,从4强起采用BO3单败淘汰制,决出赛点冠军。

2.2区域联赛

2.2.1校内选拔赛

校内选拔赛均采用BO1单败淘汰制,从4强起采用BO3单败淘汰制,决出高校赛点冠军。

2.2.2海选资格赛

海选资格赛将选拔出来的高校代表队通过系统进行抽签分组对抗,采用BO3单败淘汰制,海选资格赛前8名的战队晋级区域校间对抗赛。

2.2.3 区域校间对抗赛
海选资格赛八强战队将参加区域校间对抗赛,每个区域的8支高校战队将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组内BO3双败淘汰赛,由小组前2名战队晋级至半决赛。半决赛至决赛采用BO5单败淘汰赛制进行角逐,最终决出赛区的冠亚军战队将代表所在省份出征区域总决选。

2.3区域总决选

区域总决选阶段将以省份为单位展开对抗,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由区域联赛阶段每个重点参赛省份的冠亚军战队共同代表所在省与其他省份代表战队进行区域对决。

2.3.1小组赛
(1)小组赛参赛省份将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分为2组,每组5个省份,每个省份包含2支战队。
(2)小组内采用B02单循环积分制,每个参赛省份的2支战队分别与其他对阵省份的2支所属战队进行对战(战队出场顺序由省内和战队自行决定),各小组积分前2的省份直接晋级淘汰赛;
(3)各省份按照以下积分规则进行排名:
˙双方战队1:1,则双方省份各积1分;
˙双方战队2:0,则胜方省份积3分,败方省份积0分。
(4)若最终出现多省积分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根据相互对阵积分(相互对阵积分是指需要进行比较的各省间相互对阵的积分总和)和胜负关系进行排名判定。

2.3.1.1 积分相同
(1)两省积分相同:
若两个省份积分相同,则首先比较两队胜负关系,胜者排名更高;
若胜负关系为平局,则进行加赛。
(2)三个或以上省份积分相同:
若三个或以上省份积分相同,则首先比较各省份的相互对阵积分,积分越高,排名越高;
若相互对阵积分相同,则进行加赛。
2.3.1.2 加赛规则:
(1)加赛将在各小组所有比赛结束后进行;
(2)加赛将采用KOF赛制,以省份为单位进行BO3单败淘汰制(战队出场顺序由省内和战队自行决定),每个省份每支战队均有1次失败机会,失败即必须被换下,由另外一支战队出战,最终留在场上的战队所属省份即为胜利方,胜者拥有更高的排名。(即使首场出战战队没有失败,也可随时更换另外一支战队上场,不固定该战队一直在场打满)
(3)若加赛省份多于2支,则采用冒泡赛制,对战顺序按照省份所属战队在循环赛中所有胜场所用时长进行排序,时长更长的省份优先对战,胜者对战时长更短的战队,胜者获得更高的排名。

2.3.2淘汰赛
KOF赛制:是指在比赛过程中,两个对阵省份轮番派战队上场对战,败者离场,更换队内其他战队上场,直至某省份无战队可上为止,最终留在场上的战队所属省份即为胜利方。
(1)淘汰赛阶段,全程采用KOF赛制,且4强赛为BO3单败淘汰赛,决赛为BO7单败淘汰赛,战队出场顺序由省内和战队自行决定。
(2)4强赛将根据小组赛晋级积分,以“小组第1 vs 小组第2”的形式安排对阵。每个省份每支战队均有1次失败机会,失败即必须被换下,由另外一支战队出战,最终留在场上的战队所属省份即为胜利方,晋级决赛。(即使首场出战战队没有失败,也可随时更换另外一支战队上场,不固定该战队一直在场打满)
(3)决赛每个省份每支战队均有2次失败机会,失败2次即必须被换下,由另外一只战队出战(即使该战队没有失败2次,也可随时更换另外一只战队上场,不固定该战队一直在场打满),最终留在场上的战队所属省份即为本次高校联赛区域总决冠军。

3.关于重复参赛

(1)各省的比赛,限学籍在本省的高校学子参赛。
(2)海选赛阶段,已获得晋级资格的选手或战队,仍可参与其他赛点比赛,但不再获得相应的奖励和晋级名额,奖励与晋级名额顺延。
(3)高校赛道战队获得区域联赛区域校间对抗赛冠、亚军或战队从分站赛晋级后,该队成员将禁止参加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任何其他赛道的赛事,若发现将取消该赛道所有奖励与参赛资格;若个人脱离战队,须与该赛道管理员申请与报备解除绑定资格。获得晋级资格战队若放弃资格,晋级名额不顺延,自动轮空。

六、比赛规则

1.比赛版本与服务器

1.1账号

(1)本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海选赛阶段均使用选手自备账号进行比赛。 选手需按上报的个人信息对账号进行设置。账号的名称须在官方批准后方能在官方比赛使用。如因自身游戏行为被封号导致无法正常参赛,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如封号原因极其恶劣(如外挂、演员、代练等),赛事组委会将考虑在游戏处罚之外进行追加处罚,如禁赛等。
(2)赛事平台-【王者人生】已将微信/QQ大区打通,两个平台的战队届时将在同一个战队池中匹配对抗。注意:玩家报名时可以任意选择微信或QQ两个平台的账号进行报名比赛,但是队内需要保证所有参赛账号是同一个平台(微信/QQ)

1.2游戏比赛环境

本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所有比赛均使用王者人生办赛工具和正式服进行比赛
比赛服务器依据赛事阶段由官方指定,比赛使用的游戏版本由官方提前公布。不排除会针对暂时存在BUG或其他问题的英雄及皮肤进行禁用的可能。

2.比赛设备

除办赛方特殊说明外,本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所有赛点均使用选手自备手机进行比赛。

2.1比赛提供的设备

若比赛用机由官方提供,则使用官方专门提供的赛事设备。设备包括但不限于:
(1)手机、数据线;
(2)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或麦克风。

2.2设备干预

比赛开始后,选手不可以接触或操作队友的设备,即使是比赛暂停期间。如果有选手的设备需要帮助,应求助于裁判。

2.3设备更换

如果设备出现技术或任何其他有可能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问题,选手或官方有权要求对此情况进行技术检查。官方的技术人员将对故障进行判断和排查并向官方反馈检查结果和处理建议。官方将对设备出现的问题作出判断,并有权最终决定是否更换设备。

2.4语音聊天 

官方根据赛事阶段自行决定队内交流方式。
官方可以在所有赛事中自主行使监听战队语音聊天的权利。

2.5比赛网络

除办赛方特殊说明外,本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所有赛点均使用选手自备网络进行比赛。

3.比赛进程

3.1赛前事项

3.1.1选边
每轮比赛红蓝双方由王者人生匹配系统自动分配,双方选手准备就绪后根据系统引导进行操作进入游戏即可,不需要进行其他操作。
3.1.2赛前签到
选手必须按照官方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赛前签到等环节,如因特殊原因无法赶到抽签现场的,应提前与官方取得联系。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且没有与组委会提前沟通并得到允许的战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3.1.3进入游戏
双方准备、开设建房、进入房间须有效率,系统匹配时间内未准备或者未进入到游戏内的一方战队将被视为弃权。

4.暂停规则

4.1赛事组暂停

裁判可以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如选手处于无法继续比赛且无法申请暂停情况时),自主决定游戏暂停或者控制选手暂停。

4.2选手暂停

官方将对暂停进行评估,以确定该选手是否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游戏。若官方对选手提出的原因不予认可,官方可根据选手守则对该选手进行惩罚,情节严重者当局比赛将被直接判负。
线下赛:选手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可以暂停游戏,且必须在暂停后立即向裁判阐述原因。

4.3擅自操作

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比赛,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官方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如何处罚。

4.4暂停行为规范

在暂停后的规定时间内,选手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相互交流。

4.5继续游戏

暂停游戏后,裁判须确认所有选手均可继续正常游戏。裁判告知双方后,由裁判结束暂停,比赛继续。

4.6游戏时长上限

若选手游戏时长达到上限,无法进行后续比赛,选手须优先启用备用账号(替补选手账号)进行比赛。若因游戏时长上限无法游戏而导致战队不足5人,造成的后果由选手和战队自行承担。

5.重赛规则

5.1重赛条例

在比赛期间,如果发生了影响竞技公平性或无法继续游戏的突发情况,官方有权裁定比赛重新开始。具体由官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裁定,战队不得提出异议。

5.2重新选择/禁用

如果由于英雄BUG导致游戏需要重新开始,之前的选择和禁用将不再保留。而此英雄将在BUG修复前的其余比赛中被禁用。
非英雄BUG导致游戏需要重新开始,重开比赛时,直接使用普通房间,必须和重新开始前保持一致,包括但不限于英雄、皮肤、铭文页和召唤师技能等。如更换英雄或召唤师技能,则该战队本局比赛直接判负。

七、赛事组委会

1.人员构成

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

2.规则变动与完善

为确保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的公平竞争及完整性,官方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随时对此规则进行修订、改动或者补充。此规则未详尽说明或存在疏漏的事项,由官方另行释明或制定相关规则或管理规范予以明确。上述规则的修订、改动或、补充以及释明或新规制定,官方有权以邮件、电子公告、纸质公告或其他一切恰当之方式发布实施。
所有官方人员沟通内容如与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发生冲突,应以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则为准执行。

3.不可抗力

如赛事进行过程中出现不可抗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台风、地震、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等),导致比赛胜负无法判定,比赛无法继续进行,则由官方判定比赛最终结果。

4.最终决定权

官方拥有对本赛事规则中所有条款的解释权,以及对不端行为惩罚的决定权。

第四届 王者荣耀 全国大赛

选手守则

说明:
本《第四届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 选手守则》(简称“守则”)适用于参加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所有赛道的战队,包括战队的所有者、管理人员、教练团队、正式注册选手及其他雇员(统称为“战队成员”)。此守则旨在确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能建立系统的完整性、稳定的赛事体系,并保证战队间能公平竞技。标准化的守则将有益于所有参与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中的各个角色,包括但不限于选手、教练、战队以及战队管理者。
此守则由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制定并负责施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王者荣耀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负责行使赛事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此规则中被称为“官方”。
所有依据参赛选手应当熟知此选手守则的全部条款和内容并严格遵循,如因违反选手守则造成的任何惩罚结果将由选手及所属战队自行承担。

一、体育竞技精神

任何战队都应在本次赛事中时刻秉承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全力以赴,并始终保持诚实、公平的游戏原则不被破坏。

二、竞技行为约束

1.禁止迟到

选手须在规则规定的比赛时间内签到并遵循工作人员的指引完成赛前测试并有义务配合官方进行赛事相关活动。

2.擅自通讯

所有的通讯设备必须在比赛之前带离比赛区域。选手在比赛区域中不可以发送短信、电子邮件以及使用社交媒体。比赛期间,首发选手的交流仅限于首发选手战队的成员之间。

3.暂停行为规范

(1)选手不允许在暂停后擅自开始游戏;
(2)选手未得到裁判允许,禁止在暂停期间以任何方式进行交流。

4.禁止合谋

选手、战队及战队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手段对比赛结果进行操控,包括但不限于:
(1)两名或两名以上选手达成协议,在游戏中消极比赛,以使得对方获得一定的优势或利益;
(2)事先安排分割奖金或任何其他形式的报酬;
(3)向同谋发送或者接收暗号或者其他内容;
(4)由于奖金或其他任何理由,在某局游戏中故意失利,或是唆使其他选手消极比赛。
以上行为若经查实,违反规则的选手将进行处罚,不排除追查并处罚全队的可能。

5.利用漏洞

故意使用游戏内的 BUG 以获得优势。利用漏洞包括任何由官方认定的、没有按照正常情况运作的游戏功能,违反游戏设计意图的行为。

6.BUG积极上报

未得到官方认定【非BUG】的确认前,若战队遇游戏异常务必积极与赛事组委会取得联系,并反馈该异常行为。

7.作弊行为

任何选手、战队或组织禁止对《王者荣耀》游戏客户端做出任何修改。使用任何种类的作弊设备/程序,或任何相似的作弊方法均属于作弊行为。

8.代打

使用其他选手的账号比赛或者教唆、怂恿其他人使用另一名选手的账号进行比赛。

9.窥屏

观看或者试图观看观战者屏幕。

10.不当言论

战队成员不得在现场或线上使用任何不当言论(包括有攻击性的、侮辱性的、诽谤中伤、淫秽、歧视、威胁、粗俗无礼的言语等)。不得在任何渠道发表、传播、散布上述言论。战队成员不得在社交媒体上或者任何公开赛事、直播中使用此种类型的语言。

11.演播干扰

任何战队成员都不可以干扰灯光、摄像机以及其他演播设备。

12.游戏时长限制

选手应在赛前避免长时间使用比赛账号进行游戏,防止出现因触发游戏内时长限制机制而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的情况。

三、选手行为约束

1.假赛

任何战队成员不得提出、同意、谋划假赛。假赛在任何情况下都会顶格处罚。

2.赌博

任何战队成员都不得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任何与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结果有关的赌博行为。

3.贿赂

所有参赛战队成员均不得以赠礼、金钱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交易换取其他战队选手、教练、所属战队及其人员、官方工作人员的承诺或额外福利。

4.礼物

任何战队成员均不得接受赠礼、金钱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交易以换取与比赛有关的承诺和要求。

5.违禁药物

选手禁止服用任何违禁药物,包括且不限于兴奋、镇静、抑制类药物;且任何人员都有义务向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举报有违规行为的个人或战队。

6.殴打、辱骂裁判行为

战队成员禁止在公众场合或赛场,出现殴打、辱骂裁判等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

7.违法行为

战队成员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或治安管理条例。

8.骚扰

选手禁止对任何人员进行骚扰行为。骚扰的定义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有计划地、恶意地并且反复地采取行为,也可能是一次过激的行为,目的是为了孤立或排挤某人,或是对他人的尊严造成恶劣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语言、文字、动作。

9.性骚扰

选手禁止对任何人员进行性骚扰行为。性骚扰的定义是不受欢迎的性企图。衡量的标准在于当事人是否认为此举不受欢迎或者有冒犯的意味。禁止任何性威胁、性强迫或者许诺以利益交换与性有关的行为。

10.歧视言论

战队成员不得由于种族、肤色、人种或者社会出身、性别、语言、宗教信仰、政治立场或者其他任何观点、财务状况、血缘或者其他任何地位、性取向或其他任何原因、通过侮辱、歧视或诋毁言辞或行为冒犯国家、个人或者团体的尊严及完整性。

11.负面言论

战队成员不得制造、发表、授权或者签署任何旨在对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腾讯公司或其附属机构或王者荣耀游戏有不利影响或损害的言论。

12.吸烟饮酒

在任何比赛区域内,任何战队及其成员不得提供或使用任何烟草制品(包括电子烟)、酒精制品(包括酒类、含酒精饮料)。

13.有悖公德的行为

战队成员不得参与任何被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认为是有悖于传统道德准则的行为。

14.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战队成员在公众场合或赛场,出现斗殴、辱骂、聚众破坏公共场合及扰乱公共秩序的违规行为。

15.文件要求

官方有权要求选手根据赛事管理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签署、提交相关文件或其他合理的物品需求,包括不限于首发名单、调查文件和定妆照等。

16.文件提交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会在不同的时期要求战队提供文件或者其他合理的物品。如果达不到赛事组委会设置的标准,那么战队可能会遭受处罚。
选手及战队在参与比赛过程中,应积极配合选手管理完成战队信息、资料等收集工作(比如定妆照等资料的提交),过程中若出现拖延、拒绝提交等情况,裁判组有权对相关战队进行处罚。

17.服装

战队成员在比赛期间须着装整洁,线下赛尽量服装统一,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随时保留禁止不当服装的权力,包括:
(1)含不当言论的服饰;
(2)为任何非 OTC 药品、烟草产品、枪械或弹药所做的广告;
(3)宣传赌博行为的彩票或企业、服务或产品;
(4)被公众认为是不可接受的话题事项;
(5)任何色情网站或色情产品广告;
(6)没有得到所有者同意前便使用的其他著作权内容,或者会令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及其附属机构造成任何侵权、滥用以及其他形式不正当竞争的内容;
(7)任何竞品宣传元素服装,以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裁定不适当的服装。
对于没有遵循上述服装规则的战队成员,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保留拒绝其进入场馆或者继续参加比赛的权力。

18.身份

选手不可以遮挡脸部,比赛中禁止配戴帽子。

19.形象

参赛选手需要面容干净、整洁,不得佩戴夸张饰品。比赛开始前必须服从赛事方要求进行调整、化妆及发型。

20.拒绝服从

任何战队成员均不得拒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的需求或决定。

21.选手行为调查

如果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人员联系战队成员进行调查,那么该成员有告知实情的义务。如果战队成员隐瞒信息或者误导赛事组委会人员以阻碍调查,那么这个战队相关成员将会遭受惩罚。

22.保密义务

在被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许可前,战队不得擅自发布与赛事相关的任何信息,战队成员对赛事组委会所提供到的信息均具有保密义务。

23.配合义务

在不影响比赛和备赛的情况下,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赛事组委会有权要求选手配合进行各类活动,如:各类采访及赛事赞助商活动等。

四、处罚

任何违反此选手守则、赛事规则及官方制定发布的其他规则和管理规范的行为,官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选手/战队做出一种或多种惩罚措施,且该等惩罚措施并不总是逐级提升的。
当违规行为多次或重复出现的,或情节恶劣的,或后果严重的,官方有权从重惩罚,直至取消参赛资格或禁赛。
当违规情节出于不可抗力因素或情节轻微时,官方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免于惩罚或从轻惩罚。

1.处罚内容

处罚包括但不限于:
(1)警告;
(2)失去目前或者未来比赛选边的资格;
(3)失去目前或者未来比赛禁用的资格;
(4)罚款或没收奖金;
(5)清出赛事现场;
(6)禁止选手上场;
(7)当场罚下;
(8)判定比赛弃权&相关比赛判负;
(9)禁赛;
(10)取消参赛资格;
重复违反此规则将会提升所受处罚的力度,直至取消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参赛资格;
记入竞技精神评估记录。

2.发表权

官方有权发表声明陈述选手受到的惩罚情况。此类声明中所涉及任何选手、战队将被视为放弃任何针对官方采取法律行为的权利。

3.申诉

当比赛或对判罚出现争议时,可通过官方申诉邮箱WZRY_S@tencent.com或其他渠道进行联系、申诉。如不服从裁判组判罚且未经申诉及官方裁定,就在公众场合或网络发布不实言论者,经查证核实,将处以禁止参加王者荣耀全国大赛体系内所有赛事半年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如造成不良影响、恶意诽谤等,将追加禁赛时长,上不封顶直至终生禁赛,并且官方赛事监督组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4.其他惩罚原则

如违规行为涉嫌构成刑事责任,官方有权自行决定将涉事者及相关资料移交执法机关、司法机关或其他有关权利机关进行处理。

五、赛事组委会

1.人员构成

由王者荣耀项目组和赛事服务中心项目组人员共同组成。

2.规则变动与完善

为确保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公平竞争及完整性,官方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随时对此守则进行修订、改动或者补充。此守则未详尽说明或存在疏漏的事项,由官方另行释明或制定相关规则或管理规范予以明确。上述守则的修订、改动或、补充以及释明或新规制定,官方有权以邮件、电子公告、纸质公告或其他一切恰当之方式发布实施。
所有官方人员沟通内容如与官方正式公布的守则发生冲突,应以官方正式公布的守则为准执行。

3.最终决定权

官方拥有对本选手守则中所有条款的解释权,以及对不端行为惩罚的决定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