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三叔说:季后赛的BO7与常规赛的BO3到底有何区别?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12-05 11:17:38
      秋季赛季后赛两周战罢,可谓场场硝烟弥漫,周周精彩纷呈,前有普遍不被看好的eStar连克EDG.M与WeFun两大劲敌,后有JC将卫冕冠军逼入抢七大战,上周末XQ开局摧枯拉朽般的以2:0领先,却被QG连追四局逆转比赛,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使得季后赛比常规赛更加难打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首先,一招鲜吃遍天,在季后赛变得更难。
 
      BO7远比BO3要漫长的多,在常规赛BO3中,凭借一个出奇套路就拿下对手的情况,在季后赛BO7的比赛中很难见到了,因为同一个套路一点都没有变化的话,想要赢对方四局真的是太难了,在如今的KPL中,体系打法多变,上周的文章中我们就分析了RNG.M与AG超玩会的比赛,在一场比赛中,双方就拿出了6种左右成体系的战术打法。eStar在与EDG.M的比赛中就是凭借两条边路的进攻,成功遏制住了对手在常规赛中效果非常不错的野核打法。
 
 
      其次,赛场上的临时针对,Ban掉是最直接方法。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比赛当中,当对方拿出一套行之有效令你十分头痛的战术时,很多时候可能会让教练和选手们疑惑,这一局一定是没发挥好,我们注意一下,再干他们一次。当然如果真的成功了,那当然非常好,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因为一套反复练习的战术,在场上想要通过一局或者两局去针对和反制,还是比较难的。熟悉KPL比赛的观众应该都对eStar教练 T将军的Ban/Pick思路印象十分深刻,就是这一局被你某一个点打爆了,下一局二话不说直接Ban掉。看似简单粗暴,实际上在淘汰赛来说,这确实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反观QG与XQ,在比赛中多少都有这样调整不够果断和决绝的表现,在被QG利用橘右京遏制住之后,直到第六局才以选带BAN。QG在上一轮对阵到JC时,在领先的情况下被JC利用韩信强行拖入决胜局,虽说不一定每一把都是韩信绝对的功劳,但是对于当时的QG来说,韩信绝对是遇到问题的最大核心点,QG屡次尝试通过各种办法去针对和遏制纵情的韩信,均收效甚微,直到第七局才直接Ban掉。
 
 
      而XQ在对阵QG的比赛中,利用QG不拿玄策这个点,在BP上占得优势连下两城,然而却被QG连续拿出橘右京这个点打出奇效,虽然橘右京是与全队配合才打出了最终效果,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整个局面被逆转的核心点就是橘右京,而作为教练最应该做的就是直接扼杀这个核心点,就算因此而放出其他点,也要比让对手一直用一个点反复的从BP开始就折磨选手要好的多,就像QG在决胜局对阵JC,最后宁愿放出玄策给你,也要Ban掉韩信一样。让对手反复的用一个点打穿自己,这对场上选手的心态的打击是巨大的,是一种此消彼长的态势。
 
 
      最后,对选手的英雄池与适应性要求更高。
 
      BO7与BO3并不只是单纯增加了两支队伍的交战场次,增加的场次意味着两支战队在战术打法上的交替可能会翻倍,如今的KPL战术开发非常多变,射手打野和射手走边路,虽然都是射手,但是可以说节奏完全不同,在XQ与QG的比赛中,QG的边路选手Hurt就尝试了射手打野,射手边路,和战士边路三种打法,就算是其他位置,防守型辅助与进攻型辅助,甚至中单英雄的前后期等打法切换,都对选手们的英雄池和适应性要求更高,虽然KPL中存在换人和替补,但是当对手在BP环节针对到你的时候,想换人也只能等下一局了。
 
 
      眼下KPL季后赛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QG已经率先进军决赛,XQ,eStar,JC三支队伍还需要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的入场券,12月23日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究竟哪两支队伍会为我们奉上一场旷世对决呢?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