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马化腾、王健林参观TGC王者峡谷开放日,万达腾讯携手打造“智慧广场”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5-09 10:10:00

 

自今年420 TGC王者展区“峡谷开放日”北京站开展至今,展区一直吸引许多玩家和周边白领、居民等大众用户前来参观,而58日下午,“峡谷开放日”展区更是迎来了两位神秘的“嘉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携腾讯集团、万达集团一众高管前往北京丰科万达广场,参观了包括“峡谷开放日”、智慧零售门店在内的多个展区,共同体验了一次基于腾讯智慧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购物之旅,也对丰科万达广场数字化升级成果进行了参观体验。

 

打造“玩+学”沉浸式乐园体验,“峡谷开放日”开展20天吸引近3万用户参观

 

今年,在腾讯集团与万达集团基于智慧零售的战略合作下,王者荣耀首次尝试将TGC数字文创节王者展区“峡谷开放日”与万达广场进行跨界联动,展开线下布局,第一站便落地于北京丰科万达广场,展区开放时间从420日持续至511日。

 

 

在“峡谷开放日”中,共有“机关学徒馆”、“后羿射箭馆”、“夫子文化社”、“美人梳妆阁”及“峡谷网红站”及“功能区”等六个区域供召唤师们打卡。这其中囊括传统工艺、古代体育竞技、传统美学、城市特色文化等。与王昭君一同了解中国历代妆容变迁,随鲁班七号一起学习传统榫卯木匠工艺技术,玩家在各位峡谷英雄的带领下,阅尽中华文化;在各式趣味互动场景中,与家人好友一同感受沉浸式乐园体验。

 

 

这种增情怀、涨知识的IP沉浸式体验,也吸引了许多玩家前来参观。开展20天,“峡谷开放日”展区已经吸引了近3万的用户。《王者荣耀》做过的调查问卷显示,超过93%的游客,通过展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而几乎所有参展的游客,都在这其中领略到了游戏之外的文化内容的价值,而最受欢迎的机关学徒馆更是备受现场用户的好评。

 

“峡谷开放日”践行数字文创,以IP打造正向国民文化价值

 

正如上文提及的调查问卷结果,玩家、游客对“峡谷开放日”展区的反馈,正是它更深层次的意义。今年,TGC2019升级为腾讯数字文创节,以海量顶级IP内容碰撞传统文化和数字创意新形式。在此次“峡谷开放日”中呈现的一些元素,其实是《王者荣耀》建立数字文创的部分成果缩影,与今年TGC腾讯数字文创节的主题相契合。

 

 

在“峡谷开放日”里,游客可以在与家人好友的互动中增强亲密度,与此同时对城市文化、传统文化有更深层的认识。这种针对家庭亲子的沉浸式乐园体验,在实现长期落地之后,《王者荣耀》在推动文化发展、城市发展的探索路程上,也更迈进一步。

 

无论是此前《王者荣耀》IP在音乐、影视、文学多个维度的延伸,或是如今“峡谷开放日”打造的长线、持续的亲子文化体验,都不难看出,《王者荣耀》一直在尝试以包容性极强的数字形态,在不断的跨界融合中,助力推动传统文化、城市文化的传播与发展。通过《王者荣耀》现有的影响力,在促进文创发展的同时,为传统文化及其产业赋能,并尝试更多新形式,促成优质产业链闭环的生成,打造正向国民文化价值。

 

腾讯万达新零售业务战略合作落地

 

在丰科万达广场里,除了“峡谷开放日”,两家以《王者荣耀》为主题的快闪店,一样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在店里,通过小程序盖章打卡,扫码进入万达广场小程序活动页面,最后通过新型打卡盖章设备领取商品优惠券。在提升了玩家仪式感的同时,还带动了商场各商家的品牌热度。

 

这其实代表着腾讯智慧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首个标杆案例的落地。如今,传统零售正面对同行业与互联网双重夹击,走进商场的消费者,不免面临缺乏完整的会员体系以及贯通全链的数据分析能力的窘境,传统零售亟需智慧升级。此次“峡谷开放日”,便是在腾讯与万达集团在新零售业务展开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开展,丰科万达广场则是腾讯智慧零售与万达广场战略合作项目的第一个试点,也是丙晟科技在新消费领域的首个探索试点项目。

 

 

作为“商场数字化”的首次尝试,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融合强势IP、多种智能互动设备和底层数据分析能力,实现了“新业态能引客,新手段细分流,让消费更精准,让体验更贴心”的效果。

 

腾讯从“场外引流—场内分发—门店赋能”三个维度着手,通过精准用户洞察、腾讯智慧零售七大武器以及全场景广告引流+游戏IP矩阵营销的一体化服务,联手战略合作伙伴丙晟科技,与万达广场一起开启了全新模式下的数字化购物中心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