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新英雄爆料丨即将苏醒!浣纱溪边的沉鱼少女!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7-04 20:12:56

作为稷下星之队的一员,备受关注的西施也即将在体验服上线啦~这位在浣纱溪边诞生的少女,背后拥有怎样的故事呢?

 

 

今天,同样漂亮又可爱(←不接受反驳)的妲己宝宝,将为召唤师们带来西施的设计故事~赶紧过来看看吧!

 

 

西施的设计初衷

 

历史上的西施作为四大美女之一,负有“沉鱼之美”的盛名,但其命运也令人叹息。我们希望王者大陆上的“西施”拥有更幸福独立的一生,寻找内在的自我。

 

传说中溪边浣纱的时期对西施来说,应该是幸福的,因为人生还具有无穷可能。我们将角色定位在这个时间,赋予她“活力、机灵,敏捷”的精神世界~

 

于是,名为夷光的少女逐鹿之地的市井之处长大了。这里并非成长的乐土,她意外地拥有了奇异和稀有的魔道力量。从现在到往后很长一段人生旅程中,她都将凭借这力量以及层出不穷的鬼点子,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更好地活下去。

 

 

美术设计:浣纱溪边诞生的少女

 

基于这种背景,设计师在外形上弱化了西施的女性曲线,重点突出角色的灵动清新。衣饰搭配的处理更为素雅,但同时留下更丰富的细节与表现空间。

 

 

 

(设计手稿)

 

服装和武器上的纱质感较强,使得人物更贴近于“西子浣纱”的视觉印象,并与历史中少女的纯真时代贴合。花纹则借鉴了传统花样,同时用大量淡色填充。在展示中也加入了全新的功能,让西施以互动的形式出现在召唤师们面前。

 

最终,一个清新淡雅的少女出现了~她更贴近于活在我们身边的那些可爱亲切的女孩们的形象,同时有着自己的闪光点。

 

这样的女性绝非脸谱化的美人,设计组为其绘制了大量的表情,贯穿于整个角色的制作过程中,希望能将她灵动少女的一面从多方面传递给大家~

 

 

 

 

玩法设计:精神强大的法师

 

使用精神力的西施是一名控制型法师~目前王者峡谷中已经有很多种控制效果:眩晕、冰冻、石化、击飞等等。我们在想,西施是否能尝试一些不流于表面、更有趣的控制方式呢?

 

回到角色设定机灵的女孩,强大的精神力量。最终我们为她设计了两个特殊的控制效果她可以去扰乱敌人的移动方向,以及让敌人的移动行为反向,给战场带来更多变数。

 

具体的技能妲己宝宝先卖个关子,偷偷说一句,视觉效果上,这些技能会通过轻纱莲花的元素去呈现哟~

 

此外,我们强化了操作过程中的“控制感”,这种控制感不仅是对敌人的,也是对自己的,比如在技能飞行过程中去改变它的飞行轨迹,这让对技能有更强控制力的召唤师在使用西施时,会获得一些新鲜的操作体验~

 

这是全新的尝试,也是成长中的西施所面临的挑战,就像她人生中无数次的探宝之旅一样——这次需要探究的是一种从未在峡谷中见过的力量。

 

 

叙事设计:“沉鱼”之美

 

四大美女之首的西施,绝非徒有其表,为人称道的“沉鱼”在设计中被解构为“真正的珍宝”。在稷下比赛时,西施拥有了发现真正珍宝的眼光,引发了有趣的沉鱼现象,就此获得了这一称号。( 详情请关注未来将推出的稷下学院漫画哟! )

 

 

“沉鱼”是西施命运的转折,在那一刻,她拥有了无价之宝——星之队友谊的羁绊,也从此明白了真正的“珍宝”是人而非物品。

 

对她而言,四位队友都是无价珍宝。往后她将不再仅仅是“美”的符号,她会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

 


未来的故事尚未可知,但值得一提的是,她会和星之队四位伙伴继续成长下去。不仅成长为大家心目中那个倾国无双的美人,更会完成自己的心灵成长之旅。

 

(脖子旋转90°围观星之队人物关系图)

 

via. yakia

 

 

希望西施可以陪伴大家走过这段成长之旅。也希望无论西施,还是我们,最后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