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铁壁

苏烈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不屈铁壁冷却值:120消耗:0

苏烈濒死时回复70%最大生命,但原地陷入虚弱状态,禁止操作,减少50物理防御和25法术防御,持续4.5秒,同时周围出现3盏烽火台,队友触碰可为双方回复12%最大生命,3盏烽火台都被点亮时,结束虚弱状态。
结束时对附近敌人造成150(+100%物理攻击)法术伤害和50%减速,持续2秒,自身增加50%攻速和30%移速,持续5秒。为友方英雄提供60%移速提升,效果将在3秒内衰减。
【不屈铁壁】有120秒冷却时间,非冷却时苏烈增加90点物理和法术防御。

烽烟踏破冷却值:5消耗:60

强化下三次普通攻击,每次攻击造成100/130/160/190/220/250(+10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第三次攻击会将范围内的敌人击飞0.75秒。(攻击完成或者强化效果结束时进入冷却)

所向披靡冷却值:10/9.6/9.2/8.8/8.4/8消耗:80

苏烈短暂蓄力后,向指定方向冲撞,对敌人造成100/130/160/190/220/250(+4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并将其击退。如果将敌人击退至地形边缘,将会额外造成50%伤害并将其晕眩0.75秒;如果苏烈冲撞敌方建筑,将对建筑造成250(+10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

豪烈万军冷却值:45/40/35消耗:120

苏烈举起柱子开始蓄力,释放时会用力将柱子砸向地面,对敌人造成300/375/450(+150%物理加成)~1000(+15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并将其击飞1秒;被击飞的敌人在落地时还会以该名敌人为中心再产生一次震荡,对附近的其他敌人额外造成80%物理伤害,非英雄单位伤害减半。被动:苏烈与大地共鸣,释放技能或使用强化攻击时,对附近的敌方目标造成38/42/46(+25%物理加成)点法术伤害,持续3秒。蓄力时获得逐渐提升的加速效果,最大提升至20%。蓄力时间会影响技能的伤害和范围。取消蓄力将会返还70%技能冷却。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因为苏烈整体的防御能力较强,所以符文推荐以攻击和移速为主,达到攻守平衡。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大招隐身加速帮助苏烈进场。配合2技能,让苏烈的大招发挥最大效果。

配合庄周大招的免控效果,苏烈可以更好的选择释放大招的位置和时机。

压制英雄

苏烈被动自带超高的护甲和魔抗,阿轲想近身与苏烈肉搏是基本没有胜算的。

苏烈拥有超强的控制技能,当孙悟空对脆皮英雄发起突袭时,苏烈可以轻松克制并保护队友。

被压制英雄

苏烈进场释放大招的时候,达摩可以迅速打断他,并将他击飞到战场以外。

苏烈的控制技能都有一定的释放前摇,孙尚香可以快速频繁的位移躲开苏烈的攻击。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苏烈凭借被动是一个优秀的前排坦克,在利用防御装备武装自己后可以保证自己能够重新站立起来重新投入战斗

Tips:半肉装的苏烈可以在攻击与防守中做到平衡,凭借强化攻击的击飞效果可以在前期打的非常强势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青年时代的苏烈于科举中拔得头筹之时,似乎便注定了人生的坦途:出身世家望族,才华横溢又深得老师赏识,前途无量。然而同窗们大跌眼镜的是,他选择了投笔从戎。

自幼生活于长安,见惯东市和西市的繁华,无数次想象来自远方的珍奇异物,如何经过漫长的丝绸之路被送到长安。碧眼的异乡商人,讲述着惊心动魄引人入胜的旅途故事。摇曳的驼铃,汗血的宝马,绿洲之上的古老城池……还有长城,守护一路繁荣的长城,遥遥看到它的屹立,就能让长途跋涉的旅人们心安。对此心驰神往的青年,放弃仕途,作为长城守卫军一员在边塞度过十年时光。

离开故乡长安的十年里,曾经握笔的手生满老茧。与意气风发的诗人饮过送别的美酒,也从沙漠中挖来瓣鳞花精心栽培。他愈发坚定相信,长城才是自己生命的羁绊与归宿。

彼时商旅往来长城频繁,但小范围的纷争时常发生。苏烈向戍边的他国将领提议放下干戈。对方耳闻他的宽厚,信任这份诚意而欣然接受,双双去掉警备。自此边民们可以在固定的日子举行关市互通有无,那些年的长城内外畜牧遍野,繁盛尤似关内。

直到令他终身悔恨的不幸发生。

盖着朱红印章的密令,用高高在上不容置疑的口吻,质问关市开放乃通敌行为,命他将功赎罪。

苏烈不解而愤慨,一连好几封奏章抗议,皆石沉大海。反倒催促行动的密令道道紧逼。贪图功劳的监军急不可待,私领随从偷袭参加关市的戈壁之民,好为平步青云邀功。苏烈策马赶去为时已晚,昔日繁华的市集徒留废墟与硝烟。深深的痛苦与愧疚灼烧着心灵——尤其听闻旧日缔约的对方将领也下落不明。

毫无疑问,袭击破裂了长久的信任,长城两侧的氛围骤然紧张。而上峰大堆的军功赏赐,明晃晃嘲笑着他的古板,使他如芒在背。

辜负信任。

辜负和平的期望。

是自己的过错。

抱着难以遏制的悔恨,终于,大漠马贼冲击帝国边城的战斗中,奉命援助的苏烈挡在摇摇欲坠的城门前,钢刀早已卷刃,面对蜂拥的敌人,他大吼着挥起粗围的撑木迎击而上。

要赎罪才行,哪怕是用生命。

身躯轰然倒下。

不知过去多久,苏烈从昏迷中醒来。一群流民拼凑出为数不多的食物,努力挽留他的生命。

“是守卫军的人吗?”浑身灰扑扑的小孩好奇心满满:“长大了,我也想加入。站在长城之上……”他摆出舞剑的姿势。

“不,……你们认错了……”苏烈从喉咙中艰难的挤出几个字。内心的声音在呐喊……为什么自己仍然活着,没有守护住从少年时便珍视的、向往的东西,不得不厚颜苟活着。自己……不配拥有这名号!

从这天起,昔日世家子弟,曾经长城守卫军的猛将,彻底抛弃所有。他混迹于流民之中,俨然成为领头人,教他们读书识字,狩猎耕种乃至武技兵法。当动荡和冲突发生,那魁梧的身影便带着衣衫褴褛的伙伴,出其不意的出现,援救危难中的人们。偶尔在月色下,他会想起和友人诀别的那杯酒,想起或许此生再也回不去的长安。

这是他的赎罪。

苏烈这个人,恐怕早就作为牺牲者的一员,被世人遗忘吧。

可命运总是出其不意,时时勾连起苏烈与长城之间的羁绊。那绯红身影的出现,断然结束了他的自我放逐。

“你,不是长城守卫军吗?”

“我没有资格。”

“那不更应该像个守卫军的样子,堂堂正正担起该担的责任吗?”她说。“至少设法弄弄清楚,当年发出袭击密令的主使者,真正的面目!”

宽大的手掌猛然握紧。遥远暮霭中,起伏的长城傲然耸立,犹如十多年前所望的第一眼那样。

长城在,故乡就在

历史上的TA

苏定方,名烈,字定方,唐朝杰出的军事家。他少年时便骁勇善战,胆气超群,一生驰骋疆场,北击颉利,西灭突厥,东平百济,南镇吐蕃、平葱岭之乱、夷百济、伐高句丽, 纵横万里,“前后灭三国,皆生擒其主”, 还曾以五百骑兵大败西突厥两万敌人。他以其非凡战绩和正直为人深受唐高宗的赏识与信任,历任左骁卫大将军、左武卫大将军,封邢国公等要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