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周免英雄

    加载中...



王者荣耀首页 >
冬季冠军杯的第一张门票诞生,韩国ROX的实力如何?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12-07 23:21:52

     昨晚产生了冬季冠军杯的第一个名额,那就是已经进入韩国KRKPL秋季总决赛的ROX。

     为什么ROX能这么快就获得1月份冬季冠军杯的门票呢?


     上面是冬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图,由此看来,中国KPL赛区必须要在本周东西部决赛之后才能产生名额,而KRKPL由于提前打了季后赛,所以ROX才能先行获得冬季冠军杯的门票。

     那来自韩国赛区的ROX,他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接下来,我将以昨晚ROX对阵ATZ的BO7为例,给大家分析一下ROX到底是如何战胜ATZ挺进决赛的。

     ①ROX的指挥和执行力会更为强大一些

     其实ATZ这支队伍我之前就有跟大家稍微提及过了,他们是KRKPL常规赛的第三名,打法异常的凶悍,非常喜欢选用刺客打野来不断的带节奏取得主动权,然后通过一波经济碾压的团战赢下比赛,在KRKPL有着“韩国平头哥”的称号。

     而ROX之所以能战胜“韩国平头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拥有比ATZ更强大的指挥和执行力。

     昨晚BO7的第一局比赛,ATZ就立即展现“韩国平头哥”的莽夫打法,不断的围绕着夏侯惇这条优势路来打开局势。

(在8分钟左右,ATZ就拿到3:0的人头优势,牢牢的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不过,ROX并没有因为前中期人头落后而慌乱,他们反而是越打越谨慎,不断的做防守视野来防止ATZ的娜可露露绕后,同时还尽可能的互换资源拉近与ATZ的经济差距,一直保持着1k以内的经济差距,可以说,ROX避战和止损处理已经做得比较到位了。

(在12分钟的时候,ROX直接主动出击,抓到ATZ的回防失误,连破ATZ的两座中路外塔,与此同时,还一直利用蔡文姬的高回复特性以多打少,把ATZ逼得节节败退逆转了局势,最终成功的拿下比赛)

     而在随后第4局比赛中,ROX虽然也在前期落后了几个人头,但他们同样凭借着较强的止损能力,在中后期直接逆转了局势,最终翻盘取胜。

     由此看来,ROX的指挥和执行力确实要比ATZ强上不少,他们总是能在对的时间点里做最正确的事情,无论是去互换资源还是去反蹲C位。

     而且ROX的选手明显看起来打得更加团结,抱团也比ATZ快很多,这都是因为执行力强大的原因,看起来会更像一个整体。

     (KPL的BA黑凤梨就是依靠超强的指挥和执行力,才能获得常规赛16局连胜的记录,看BA黑凤梨的比赛就如同在看一个人在打比赛,选手的思想非常统一)

     ②ROX教练的BP思路更有逻辑性

     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提到过,选手的发挥好坏是离不开教练的BP博弈的,只有在教练拿到合适的阵容和英雄时,选手才能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

     昨晚的比赛中,ROX的BP几乎是一直碾压着ATZ来打,无论是控制量还是输出爆发点上,都搭配得非常合理,阵容的容错率也极其的高,这样才能让ROX无论是优势还是劣势都可以找到突破口。


     第二局比赛的BP,ROX在看到ATZ一楼首抢王昭君之后,直接在二三楼锁定了“庄周+娜可露露”,想通过解控技能和灵活度极高的刺客来冲散ATZ打阵地战的意图。

     与此同时,ROX在看到ATZ二三楼拿到“太乙+夏侯惇”这种笨重英雄时,直接补了一手张良打压制大招,让ATZ的阵容显得更加笨重不协调。

     ROX的教练一直都在”见招拆招“,提前识破ATZ的战术意图,帮助选手拿下合适的英雄和体系,尽可能的提高胜率。

     ③ROX的中单Clow拥有非常清晰的节奏思路

     昨晚,ROX是以4:1的成绩战胜ATZ的,在这五局比赛中,ROX的中单选手Clow就拿了3局的MVP,可以说,整晚ROX的节奏带动者就是Clow这名选手了。


     ROX.Clow对于节奏点的把握确实非常好,不仅在对线期给足了敌方中单压力,还每次都卡好进攻的时间点去游走支援,帮助ROX的双边路打开局势。

     很显然,Clow应该就是ROX的指挥位了,常常能在对的时间点里让整支队伍去做对的事情。

(昨晚的第一局比赛,也是通过Clow的貂蝉比较灵性的先手连招,留下来ATZ两人,才能让ROX逆转局势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对比其他韩国中单,Clow的英雄池和个人操作确实已经算是很不错了,不仅会玩貂蝉这些高上限的英雄,还能用王昭君这类配合型英雄去抢节奏限制敌方的输出位,对中单位确实有比较独特的见解,也是ROX一直以来的王牌选手。

     总 结
     
     以上就是ROX的一些实力分析,其实我们也不难看出ROX是一直偏运营的队伍,他们的打法稳中会带点莽劲,抓到机会之后就会迅速出手,直接逆转局势。

     另外我还要说一下,就是今晚还会决出第二场冬季冠军杯的门票,我觉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KZ了。

     KZ也是一支非常强劲的韩国队伍,他们在常规赛中直接14连胜的战绩获得第一名,而且每场比赛基本上都是碾压取胜,很显然,KZ的实力在韩国赛区是独具一档的。

     (ROX是常规赛第二名,战绩12胜2负,两场都是输给KZ)

     ROX和KZ都是韩国赛区的劲旅,应该会在冬季冠军杯的时候给到KPL的队伍不小的压力。

图文:Mr.P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