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王者荣耀携手两大博物馆 走进稷下学宫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6-02 18:39:06

《王者荣耀》夏日特别版本“稷下星之队”即将在6月正式上线!随着新版本中稷下区域的公开,《王者荣耀》更与山东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院达成合作,带领更多召唤师一同了解真实历史中的稷下学宫,共同传承传统文化。

 

《王者荣耀》合作两大博物馆,共同传承千年历史文化

 

无论是此前已经出现在王者大陆的稷下人气英雄,或是即将在夏日特别版本中上线的稷下区域新故事与英雄,都让“稷下”一词频频出现在召唤师眼中。而实际上,稷下学宫也存在于真实历史中。

 

它诞生于战国时期,是世界上第一所由官方举办、私家主持的特殊形式的高等学府。天下学术思想在这里碰撞交流,各种历史著作如《宋子》、《田子》、《蜗子》也相继问世,在中国几千年文化史与思想史中占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在新版本即将上线之际,《王者荣耀》与山东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院两大博物馆达成合作,希望以游戏世界观中的“稷下”为契机和触点,让更多年轻召唤师在体验新版本的同时,有更多机会关注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召唤师们将有机会参与各种活动,了解春秋战国时期的稷下学宫的故事,如知识问答与科普视频等等。

 

“新文创”进行时,传统文化有更多“打开方式”

 

一直以来,《王者荣耀》致力于以新文创为手段传承、创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演绎新文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自2017年起,陆续推出《王者历史课》、《王者为你读诗》、《煮酒论王者》等栏目,以兼具真实性与趣味性的节目形式聚焦中华历史传承。

 

 

2017年,《王者荣耀》推出“长城守卫军”系列英雄,与此同时加入“长城保护计划”,认捐1000米长城的修复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玩家了解长城精神与其所代表的“守护信念”。

 

 

2018年年初,《王者荣耀》与敦煌研究院达成跨界合作,推出遇见飞天定制皮肤、主打歌曲、数字供养人等一系列计划,在发掘敦煌这一中国符号的基础上,为传统文化赋能,让更多人感受其新的活力与魅力。

 

 

除了杨玉环的遇见飞天皮肤,《王者荣耀》中许多英雄的皮肤一样是传统文化艺术的缩影,正如融入了京剧元素的“霸王别姬”,演绎昆曲特色的“游园惊梦”,梦奇的“国宝熊猫荣荣”则是川剧文化的另一种呈现方式……通过英雄皮肤中的服饰、语音等形式,让召唤师们更加直接地接触、了解传统文化荟萃。

 

 

在此次与山东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院的合作中,《王者荣耀》也希望通过传统文化与游戏的结合,带领各位召唤师们一同探索千年以前的稷下学宫,领略历史上的中国思想、学术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