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KRKPL:一鸣惊人!从板凳到首个五杀先生,EMC.AJIU只用了三个小场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5-06 18:32:03

2019年5月4日,KRKPL历史上首个五杀诞生,这是王者荣耀海外赛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具传奇色彩的是这名弥补了KRKPL五杀空白史的选手,在此之前,他坐了四个月的冷板凳。

 

距离AJIU上次登上赛场已经过去了4个月。从冬季冠军杯小组赛EMC被淘汰,到KRKPL春季赛开赛一个半月,长达四个月的时间里,AJIU似乎已经渐渐人被遗忘。直至5月4日AJIU在KRKPL首次登场,并在第三局比赛中创造了KRKPL历史上首个五杀,带领队伍走向胜利。此时,所有关注KRKPL的观众才再次注意到了这名老将。




早在2018年冬季冠军杯时,AJIU就作为EMC打野位正式进入人们视野。首战对战KZ的比赛中,便配合队友拿出裴擒虎体系,以快打慢,击败当时在KRKPL秋季赛中保持不败金身的KZ。而进入KRKPL后,KZ也成为了他们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当时的EMC打法虽然很凶,但是很多地方还略显生涩。在随后对阵Hero、CW时,EMC并未能拿下胜利,但是EMC的边路AOLIN和AJIU这名擅长使用射手的打野,已经在观众心中留下了足够深的印象。



但在冬季冠军杯EMC被淘汰之后,AJIU就没有在赛场上出现过,甚至连名称都已经被渐渐忘记。EMC在KRKPL中再次登场有些许人员变动,赛程过半EMC成绩还并不是非常理想,此时的AJIU上场颇有种临危受命的感觉。在KRKPL中首秀的第一场比赛,AJIU的实力就已经崭露锋芒。




首场AJIU使用到娜可露露时,刷野节奏以及强势期的跟团都做的非常到位,2分钟暴君刷新,苏烈用命卡视野,其余队友卡位,娜可露露自己Solo暴君随后反蓝区,帮助队友打开前期优势。



而EMC在AJIU重新登场后,整体节奏也更加有章法。围绕娜可露露这个点抢到暴君优势后,入侵Nova野区,为所欲为,随后边路施压,拔掉外塔,打开野区门户,使得EMC能够更轻松的进入Nova的野区偷经济。而AJIU在这种打法下,9分钟时就有7K经济,使得EMC能够轻松的拿下主宰。拿下主宰后的EMC对Nova的经济进行掠夺,将经济差迅速反超并拉开。



在AJIU使用到马可波罗的对局中,EMC的前期节奏运营出现了一些失误,被Nova抓到,导致野区非常被动。双方的阵容中,Nova选择后期阵容但是有姜子牙提速,而EMC阵容整体也偏中后期,本来正常开局双方谁也占不到多少优势,但是在5分钟EMC越塔失误,导致节奏出现了断层。但是AJIU还是利用一技能击杀张飞止损。

 


随后的节奏中,Nova的进攻更加激烈,9分钟拿下主宰,兵线、经济全面占优。但是在EMC红区的一波团战,AJIU的马可波罗再次凭借灵活的走位和被动输出打出高额伤害,帮助队友在逆风情况打出4换4。对于有着主宰优势的Nova来讲,短时间内失去了进攻的能力,只能重新布置视野,谋取黑暗暴君。而EMC也因为AJIU配合队友的一波输出取得了喘息的机会。



随后的局势中,AOLIN配合队友扛住了前排的压力,给AJIU创造了非常舒服的输出环境。这也是最后一波AJIU能够在队友阵亡,仅剩辅助牛魔和自己时,能够在2打4的残局中继续输出,拿下五杀的原因。



从板凳选手到一鸣惊人,初登场的三小局比赛中,每次都能够成为队伍中的关键先生,AJIU已经足够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选手,也能够帮助AOLIN分担压力,下次与VSG的交手,相信AJIU也能带领队伍,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