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RNG.M出奇招,暴风锐大乔“电梯流”战术打法再现KPL赛场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4-05 14:55:31
     图文:东林君

     如果未来RNG.M会成为一种「信仰」,那这一切要从两场比赛说起。

     第一场是2017年秋季赛季后赛,RNG.M对阵JC。在正面战场已经打不过的情况下,RNG.M的太乙真人和梦奇选择了「送死流」打法:水晶断兵线。

     断完兵线就死,断完兵线就死。但是,没有兵线,JC再大的优势都推不了塔。

     等到16分钟时,RNG.M在落后17个人头的情况下,经济居然与JC持平!而且,死到10次以后,太乙真人的人头只值5块钱,他的被动比他的人头还要值钱了!杀掉他需要一大堆人追半天,他还有复活,但不杀掉他,自己家的兵线永远出不来了。


     换句话说,为了抢这5块钱,JC至少得花一分钟。

     整场比赛的节奏兵不血刃地回到了RNG.M手中,RNG.M把兵线运营做到了极致。

     虽然送死流没有延续下来,但RNG.M极致的兵线运营被人看见了、记住了。几天后,就有主播开始用程咬金一人跳进水晶、断三路兵线。之后JC对阵QGhappy,就用梦奇一级直接去一二塔中间断兵线。

     到现在,梦奇、白起等英雄断兵线,已成了常规操作。

     这种玩法的始祖就是RNG.M。

     那场比赛,RNG.M总比分 1:4 输给JC,但赛后论坛里,玩家们都在讨论:「RNG.M的打法该怎么破解」「要是路人局估计蓝方已经心态爆炸了」「刷新了我的三观」「我真的看傻了,这已经属于把被动研究到化境了……要是来个嬴政我觉得这把能成为KPL历史之战」。

     最骚的是,不苟言笑的一笑,以0-12的战绩输掉比赛后,他居然笑了。

     我承认,我就是这一瞬间,彻底粉上这个战队和一笑的。有人说:「这才是玩游戏,而不是被游戏玩。」

     RNG.M一战圈粉。

     还是一把输掉的战斗。

     今天,RNG.M又输了。

     但是,好几个新接触KPL比赛的玩家朋友,看了比赛后,又不可救药地粉上RNG.M了。为什么?

     第一局,面对Hero久竞的常规强势阵容,苏烈、张飞、刘备、嬴政以及无解肥的程咬金时,RNG.M第四手就选了大乔。


     解说都费解:既然大乔是一手counter-pick那为什么不留到第五手选呢?

     是啊,反正又没有人和你抢大乔,为什么要第四手选呢,毕竟Hero久竞非常常规地ban掉了2个打野(马可、老虎)和2个中单(武则天、诸葛)。

     这赛季上一次我们见到大乔,还是BA黑凤梨在对阵Hero久竞时,为了迎战Hero久竞的新英雄弈星,而掏出了能解一切控制的大乔,尽管居居的中单大乔打出41.5%的伤害,仍未挽回败局。

     有意思的是,那一把BA黑凤梨之所以能让二追三,是因为小兽的百里玄策超神,而Hero久竞就是头铁,就是不ban玄策。

     今天我们又要看到类似的铁头功。当Hero久竞被弱女子大乔遛来遛去、无从下手时,第三局,Hero久竞教练的久哲并没有ban掉大乔,而是ban掉了娜可露露。这也能看出久哲的bp思路:我不ban你最强势、最亮眼、最出乎意料的英雄,我ban你的配合英雄。


     打BA黑凤梨时,大家都看得到玄策很秀,天秀,蒂花之秀,但我就是不ban玄策,我ban嬴政。你大乔传来传去,没关系,我也不ban大乔,我ban娜可露露,你大乔再能传,没了刺客爆发你拿什么抓我?


     Hero久竞今天的战术思路也非常明确,就是抢程咬金,就是要用这坨肥肉来牵制你,打得你难受。

     于是。Hero久竞首抢程咬金,第二局甚至ban掉程咬金的克星梦奇,就是要让程咬金的带线功能发挥到极致。

     可是他遇到了峡谷里最灵活的女人,大乔。去年这时候,王者峡谷里涌现出一批机制新奇的新人物:哪吒、诸葛、黄忠,以及大乔。老夫子的捆绑,就连芈月大招的「不可选中」都难逃一劫,但只要大乔给圈圈,就能回家。

     就像超级英雄电影一样,怪蜀黍的克星是小萝莉。

     于是,当RNG.M第五手拿出娜可露露时,局势一下子明朗了,原来大招过后还有大招!娜可露露一技能后的标记,能造成百分比伤害,在打肉时相当好用。之前XQ的阿泰、AG的梦泪这些明星选手,都拿过娜可露露,但效果并不好。

     娜可露露存在两个问题:

     一、需要发育。前期娜可露露都没有什么伤害,主流出装是:肉打野刀-韧性鞋-黑切-破军-破甲-名刀。直到做出第一件攻击装备黑切之前,娜可露露一套都秒不掉脆皮,更别说打肉。

     二、吃蓝buff。现在炮台型中单,手长,打cd流,必然非常耗蓝,比如武则天、干将、嬴政。而娜可露露也是一个吃蓝buff的打野,容易和中单冲突。

     所以,当RNG.M的暴风锐(我们都还记得,去年秋季赛季后赛RNG.M从1:3落后AG超玩会,到4:3大翻盘时,暴风锐的激动神情)拿出大乔中单时,不得不说,他们的研究非常透彻。大乔四个技能,为了减cd和保证蓝量,一般都会出圣杯,这就完美地把己方蓝buff留给了打野虔诚。

     这一把,程咬金单带时,大乔直接给大,东皇上来就咬,根本不给程咬金放大招回血的机会。东皇咬完耗血严重,大乔直接传走,满血归来。

     甚至有一次,在龙坑旁边,大乔一个大招集体传送,东皇出现后直接一口咬住李元芳。Hero久竞尘夏的李元芳,走位极其谨慎,防了一辈子东皇。结果千防万防,没防到这一手!

     等到Hero久竞好不容易把对面的血量消耗,终于看到了乘胜追击、以多打少的机会时,RNG.M又一个传送叫来所有满状态队友。

     这比赛还怎么玩?这比赛也太好看了!


     当然,作为胜者,今天最亮眼的表现依然在Hero久竞的中单久诚上,他的干将莫邪可谓出神入化。

     普通人理解的干将莫邪就是一个炮台型法师,清线,有爆发,瞄得准就能杀人。但久诚不是这样,他的干将莫邪用「精准」「伤害高」这些词都不足以描述,只能说是「残暴」!四杀干将莫邪,闪现一技能照着脸打,你见过吗?

     所以,死活不ban干将莫邪的RNG.M也得到了铁头功的称号。论坛上有人说:「本场关键词,RNG,BO5,先拿赛点,头铁不ban中单,对面中单一个英雄连续Carry完成逆转。」

     为什么不ban加里奥!新赛季,无论强队弱队,头铁的都死了啊。

     尽管今天比赛RNG.M输了,但他们却在阵容bp如此雷同的现在,给我们提供了比赛的多一种可能性。大家也都在讨论,怎么反克制大乔战术,预计排位赛里又要出现一大批大乔信徒。

     也许也就是这种头铁、心硬又创意十足的队伍,才能吸引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和铁杆粉丝吧。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