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鲁班七号-狮舞东方定制非遗文化狮头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7-03 10:36:21

狮舞艺术,荣耀东方!

 

6月27日,鲁班七号”狮舞东方“战令限定皮肤上线,并且应佛山市南海区文体局(醒狮非遗申报方)邀请,成为国内首个由虚拟形象担任的”非遗推广大使。(撒花!)各位召唤师们有没有很激动呢!

 


 

萌度爆表!和小鲁班一起峡谷舞狮

 

这是《王者荣耀》与佛山市南海区文体局(醒狮非遗申报方)进行醒狮非遗的文创项目合作内容之一。醒狮这只起源于广东南海的瑞兽,作为中国最古老的“锦鲤”,也是全球华人关于中国文化最具代表的记忆标签,在南海政府的推动下,于《王者荣耀》大放异彩。

 

 

 

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敲锣打鼓,狮舞动,扑、跌、翻、滚、跳跃,正如鲁班的开场动画,舞狮跳桩预祝玩家们大吉大利,步步王者。皮肤形象头顶附带雄狮图腾,加上鞭炮特效,寓意势如醒狮,步步高升!

 

 

排面满分!佛山政府定制非遗文化狮头

 

2006年5月20日,广东醒狮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一项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它包括制作和表演。其中制作指的是传统彩扎(佛山狮头)。

 

佛山市南海区政府邀请灯彩(佛山彩灯)非遗文化传承人黄宏宇老师,与国家级非遗项目彩扎(佛山狮头)传承人欧琦辉老师,联合制作“狮舞东方”彩扎狮头,作为 “佛山送给王者的礼物”,由佛山政府与腾讯官方共同收藏。

 

 

佛山狮头以竹篾、藤条和纸、绸、布、毛等材料扎制,工艺精细,轻巧耐用。

 

其制作过程主要分成扎胚、扑纸、写色、装饰四大工序。整个过程对细致与准确有极高的要求。这种融戏剧、绘画、装饰等多种艺术元素于一体的传统工艺,造型手法独特,地域特色浓郁,人文内涵丰富,多姿多彩,形神兼备,自成一格,深受海外华侨华人喜爱,印尼、新加坡的华侨社团还作为珍品收藏。

 

 

 

相信我们的小鲁班也会受到非常多的人的喜爱!

 

 


 

用户点赞!新文创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在《王者荣耀》新文创的众多合作项目中,“鲁班七号”的荣耀战令 “狮舞东方”皮肤形象成为“南海醒狮非遗的推广大使”,形成了文创战略发展体系中的一大突破。不仅实现了与地方非遗文化的首次有机结合,获得了来自地方政府的认可与大力支持,也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皮肤上线以来,得到了玩家们极大的肯定。在收获用户口碑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醒狮文化在王者玩家中的认知及好感,创新地传承了非遗文化。

 

《王者荣耀》正全力推进新文创体系,今后也会与佛山市南海区文体局(醒狮非遗申报方)围绕醒狮非遗文化跨界展开更多深度合作,传播南海城市形象,发扬佛山南海非遗文化,为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