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舞姬

貂蝉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语·花印冷却值:0消耗:0

被动:貂蝉的技能命中会为敌人叠加花之印记,持续8秒,叠加满4层后印记触发,回复自身120点生命,同时会对周围敌人造成180(+43%法术加成)点真实伤害并减少其50%移动速度,持续1秒

落·红雨冷却值:5消耗:40

貂蝉向指定方向挥出花球,花球飞出一段时间后会返回貂蝉手中,挥出和返回会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180/220/260/300/340/380(+57%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

缘·心结冷却值:10消耗:45

貂蝉瞬间消失并立即出现在指定位置,同时会散发3枚花球攻击附近的敌人,每枚造成140/155/170/185/200/215(+28%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如果花球命中敌人,还会减少4秒缘·心结的冷却时间。

绽·风华冷却值:40/35/30消耗:80

貂蝉绽放风华在原地结成法阵,法阵生成及消失时都将造成210/245/280(+50%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当貂蝉处于法阵范围内,落·红雨和缘·心结会获得额外的冷却缩减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法术攻击和穿透可以在初期保障伤害,应对敌方换血和快速清线,吸血提供的恢复能力可以增加貂蝉的赖线能力;貂蝉对冷却缩减的效果非常依赖,符文选择带10%冷却,在初期配合回血书就有一定的作战能力。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庄周:貂蝉是一个比较怕控制的英雄,需要一个队友去为她承受住来自敌人的打击,庄周大招可以为其解除大部分控制并增加免伤,能提高貂蝉的生存能力以及作战能力,是搭配貂蝉的不二选择。

白起:面对切入型英雄,貂蝉需要拉开范围,而白起不仅能做到大招嘲讽,使貂蝉能在较安全的环境输出,也能在对方站位密集的地方群控(嘲讽效果),让貂蝉尽情输出打出更多AOE真实伤害。

压制英雄

露娜:貂蝉一般带净化居多,净化解控露娜成功断大一次都可以造成致命伤,貂蝉的2技能消失也可以完美躲避任何技能,把握好时机也能轻松断露娜的大降低他的威胁力,貂蝉在开大时的,2技能命中人后的cd是很快的,在团战中也有不输露娜的AOE输出。

张飞:貂蝉在团战中的爆发很高(被动连爆),利用被动的真实伤害效果很好压制张飞这种技能的护盾的英雄,而且被动还带有减速效果,在单抓或者在团战中很好击杀或者压制住张飞,自身也不会遭受很高的伤害。

被压制英雄

张良的硬控很容易控住貂蝉

花木兰的超高爆发输出能力能快速击杀走位不慎的貂蝉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大量的肉装可以支撑起足够的空间让貂蝉可以在双方阵前翩翩起舞,配合不死鸟的回复效果还能有一定的续航,让貂蝉持续作战

Tips:貂蝉在极快的位移能力和短暂无敌效果配合下可以躲避掉足够的伤害,配合辉月的主动效果往往能够拖住对方输出的节奏,为队友创造机会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你,会跳舞吗?

满天花雨中,舞动着曼妙的身姿。无数眼光目不转睛。

一直跳下去吧……

“这个乱世中,你的存在就是一个梦。让男人们做梦就好了,他们会全部屈从在你的舞裙之下。”

梦里,唯一清醒的就是自己。

清醒,是为了活下去。

她替胜利者斟满美酒。男人高冠长翎,容貌堂堂,带着满身的酒意紧紧挽住她的手腕。“貂蝉,等着。明日一过,我会把天下呈到你的面前……”

战神吕布,是在袒露真心吗?她的眼中充满敬仰和感动,真切的连自己都会被欺骗。要争夺那活下去的机会时,真心是如此无足轻重。

方天画戟擦破了战神的手,一丝鲜血流入酒杯。

帷幕的阴影深处,龙接过了酒杯。

“有了这个……魔道的秘法,即使是战神也无法抵挡。貂蝉,等着。明天……”

太阳升起又落下。

若有若无的淡香飘散在战场,身影像舞蹈般风中摇曳。

不是舞姬貂蝉,而是斥候貂蝉,迎着四散的逃兵寻找熟悉的身影。

死了吗?

都死了吗?

战神,吕布,果然是不可战胜的吗?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上不得台面的伎俩都是虚妄。

但我知道你就在这里,此地……。

我在光明中的起舞,你是我的烛之影。你在黑暗中厮杀,我是你的月之影。

清风拂过山丘,扛着龙枪的男人回首战场。遍地死尸,血腥弥漫,这熟悉的味道,就像我们初遇的地方。可是,影子已死。

貂蝉焦急的寻觅着。却不知道,他们正离得越来越远。

魅影般的舞姬潜入大营。那里高坐着新的胜利者,渔翁得利的枭雄。以及拜倒在地的……泪水无声无息的流下面颊。

“谁?”枭雄察觉到了什么。

“是故友。”龙起身,伸出他的手。

貂蝉微笑着踏入营帐,泪痕无影无踪。身如暗影却仪态万方,心有悲伤而绝代风华。清醒。清醒,是为了活下去。活下去,是为了重逢。

做到这些很简单,编织美梦就好了。

花有再开的那天,人会有重逢的时刻。

“不要爱上妾身哟!”

历史上的TA

貂蝉,是一个仅仅存在于小说和戏剧中的人物。从《三国志平话》到《三国演义》,貂蝉的故事虽然不多,但形象相当丰满。说貂蝉是一位绝色佳人,在司徒王允家为婢女,为了报答王允,她巧使连环计,使吕布和董卓互相残杀。董卓死后,貂蝉归于吕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