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弦音

蔡文姬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王者荣耀首页 > 英雄介绍 >

技能介绍

长歌行冷却值:0消耗:0

被动:当蔡文姬受到伤害时,自身会立刻增加70%持续衰减的移动速度,持续2秒,同时自身会每秒回复250(+50%法术加成)点生命值,持续2秒;长歌行每10秒只能触发1次

思无邪冷却值:15/14.4/13.8/13.2/12.6/12消耗:100

蔡文姬演奏乐曲,增加40%移速,同时为己方英雄每0.5秒回复60/72/84/96/108/120(+20%法术攻击)点生命,持续3秒,对非英雄单位造成50%效果。

胡笳乐冷却值:9消耗:70

蔡文姬向指定方向弹奏一束音波,命中后会在敌人间弹射,每次弹射造成300/348/396/444/492/540(+48%法术加成)点法术伤害并将其眩晕0.75秒;每束音波最多弹射6次,同一目标最多受到2次弹射效果,第二次弹射命中时将只造成25%的初始伤害和眩晕时间。

忘忧曲冷却值:60消耗:120

蔡文姬释放琴音每0.5秒为范围内血量最低的友方英雄回复80/120/160(+60%法术攻击)点生命,持续5秒,同时为其增加300/375/450(+25%法术攻击)点物理和法术防御。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蔡文姬是一个辅助英雄,红色法术强度可以提升主动技能和被动技能的恢复能力,长生可以提升坦克强度,在初期中期很难被击杀,在前期可以多次触发被动创造丝血逃生的机会,均衡可以提升双抗让蔡文姬放心为队友恢复血量。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高渐离:高渐离作为版本最强的AOE爆发输出流法师之一,开启大招免伤配合蔡文姬的大招加血加双抗能在团战中起到一个2打5的作用,蔡文姬二技能的稳定控制也能配合高渐离打出更好的输出环境。

狄仁杰:狄仁杰站桩近距离输出是相当强势的,二技能的解控使狄仁杰在团战中不会出现被控制直接秒掉的情况,蔡文姬的回血和二技能的眩晕以及大招的加双抗,能使狄仁杰在面对敌方刺客的针对时有更好的输出环境。

压制英雄

貂蝉:貂蝉是持续输出英雄,蔡文姬二技能追踪的连续两下控制很容易让貂蝉放空一个技能或者一个技能放不出来而自乱阵脚,1技能配合大招的恢复能力也能保护队友轻松逃生或反杀。

阿轲:阿轲需要一套技能秒人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团战时有一个蔡文姬保护后排加血加双抗,敌方的阿轲就很难一套直接秒掉后排,相反蔡文姬的眩晕还能让阿轲有来无回,配合后排的输出甚至能直接秒掉反杀阿轲。

被压制英雄

兰陵王的隐身和秒杀能力很容易接近蔡文姬将其秒杀

花木兰的超高爆发输出能力能快速击杀走位不慎的蔡文姬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蔡文姬的技能组合让其非常安全,利用圣杯的续航能力和肉装的坦度,蔡文姬既可以为队友探听敌方动向,也可以为作为贴身护卫让队友安心作战

Tips:法术攻击不仅仅让蔡文姬奶力十足,她的技能伤害也会非常高,配合梦魇对敌方恢复能力的限制,蔡文姬也可以打的侵略性十足哦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黑暗的魔神王会降临大陆,唯有美少女的琴音挥洒希望与胜利。”

“人家这样坚信。”

“人家的名字,叫蔡文姬。去世的爹爹,希望文姬做个文雅又可爱的女郎呢。爹爹大名蔡邕,是大陆也顶顶有学问的人。爹爹,到底长得什么样呢?文姬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只有抱着胡笳琴睡觉的时候,好像能梦到爹爹的影子。那么温暖,眼神又是那么忧伤。

“把这些告诉文姬的人是阿典。阿典很沉默很沉默,可提到爹爹,就停不了嘴:爹爹走过好多好多地方;爹爹的学问,连稷下的老夫子也称赞不已;爹爹的书籍,装满了七八个房间;爹爹发掘了许多珍贵的太古时代的遗物——可惜,留给文姬的唯有这架古怪的胡笳琴。以及,以及,爹爹收养了的阿典。”

“阿典,爹爹到底是怎么去世的呢?每次问这个问题,阿典就会哽咽着露出痛苦的表情,本来就笨嘴笨舌的,更加连话也说不利索了。”

“虽然爹爹已经不在了,但文姬还有义父。义父,可是比爹爹还要伟大的人哟!没错,义父正乃孟德大人是也!啊,孟德大人,那么伟岸,充满了气魄。大人的心愿,也是如此宏大!文姬,文姬最崇拜的人,非孟德大人莫属!”

“文姬终于鼓起勇气,问义父大人。义父大人说,爹爹得到了太古时代的宝物,所以被心怀叵测的好朋友害死。是什么人,会去害爹爹?——是个很有学问的人,他的学问仅次于爹爹,名叫诸葛亮。他醉心于太古魔道的研究,为了争夺魔神王的武器而杀害了爹爹。”

“诸葛亮,文姬记住了这个名字。文姬再一次在梦里见到爹爹时,大声问,是他害死了您吗?爹爹,你为什么叹息呢?真的是他吗?”

“于是,文姬做出了重要的决定!文姬不要做个文雅又可爱的女郎,文姬和文姬的胡笳琴,也要为孟德大人,为了讨伐爹爹的仇人,飞舞在战场上!”

“来吧,邪恶的诸葛亮!可怕,爱说谎的大人!可是,诸葛亮尚未现身,那个,那个一言不合就开始飚车的变态是谁呀?自称为诸葛亮的弟子,可那种,用机关熊猫当坐骑的恶劣品味……那种,一脸自恋的讨厌模样……那种,那种……啊啊啊啊,讨厌啦,颜值不够又自说自话的追求者,最!讨!厌!啦!”

“飞舞战场的美少女,大活跃!”

历史上的TA

蔡文姬,系东汉著名学者蔡邕之女,名琰,字文姬。少有才名,通音律。初嫁卫家,东汉末大乱,被匈奴左贤王掠走,在匈奴生活十二年,生了两个儿子。曹操跟蔡邕是朋友,得势后遣人索回蔡文姬,文姬归汉,但却把两个儿子搁在了匈奴,饱受生离死别之苦。蔡文姬有名篇《悲愤诗》,脍炙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