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3月28日QG与eStar赛事前瞻:东部抢分大戏,已经提前上演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3-28 15:28:46
     东西对决  志竞巅峰

     2018KPL春季赛已经燃情开战,崭新赛季全面升级,东西部主客场不惧来者,四Ban位英雄海等你来探。

     积分排名

(来源:KPL官网)

     比赛预告

     3月28日19:30 QGhappy vs eStarPro

(来源:KPL官方微博)

     历史交手

     双方至今共交手5次,其中KPL4次,王者冠军杯(KCC)1次,QGhappy五战全胜,在历史战绩以及心理上都占据着绝对优势。
     17年KCC总决赛上QGhappy以4比2击败eStar,终结了eStar的卫冕之路。一边是冠军杯大仇未报,想在对手身上寻求“零的突破”;一边是刚被升班马让二追三的冠军队,老仇人相见自然分外眼红。

(来源:玩加赛事)

     对决焦点

     本场比赛将是两队在春季赛常规赛唯一一次交手,一旦常规赛结束两队同分,比赛的胜负关系将直接影响双方东部排名以及季后赛席次。
     猫狗大战,中路谁能压制对手?

(来源:KPL官方微博)

     猫神和伪装两位中路王牌选手在秋季赛的很多数据都非常接近,王牌对决,两边中路选手从对线到团战的发挥相信一定会十分精彩。

     BO5首局BP,QGhappy是否会再次变阵?

     QGhappy对阵XQ首局中祭出梦奇中单,对阵Hero首局选出中路程咬金,快速发育四级后转战边路。这样的风格在之前的常规赛很少见到,更多适用于季后赛当中。
     QGhappy两场比赛首局变阵,是想抓住大家休赛期过后可能状态还未回暖的空档抢分,更重要的是新赛季常规赛采用BO5赛制,场次增加使得BP上占得先机更为重要。首局变阵一旦取得成效,对手之后的选择上就会掣肘,起到消耗对手ban位的作用。因此,首局BP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向。

(来源:王者荣耀官网)

     版本所限,eStar新赛季是否需要再次转型?

     当前比赛版本中路poke型法师的强势主导着英雄选择,加上战队不得不用扁鹊counter杨玉环弥补团战劣势,使得坦克英雄在合成“不死鸟之眼”这件装备后收益远超其他英雄。
     这样一来我们回顾eStar首周的比赛,答案就知道了。对阵XQ,eStar的双边路选择分别是:老夫子+吕布、关羽+杨戬以及老夫子+达摩。在其他队伍已经开始使用白起、张飞这类功能型不吃资源的边路坦克时,eStar仍旧使用双边战士显得有些跟不上版本。不否认诺言+橘子双边路的强势,但游戏大版本所致,想要逆天改命确实有些困难。

(来源:eStarPro官方微博)

     东皇太一、关羽、刘备是否将成为关键争抢点?
     另一项很有意思的数据排行是,在落败一场的情况下Hurt依然排在场均野怪榜的第四位,说明Hurt在队内拿到的资源占比非常高。

(来源:王者荣耀官网)

     eStar想要战胜对手不妨从Hero身上找窍门,既然坦克的选择是大势所趋,那么解决掉QG的中野双核将是团战制胜的关键。Hurt在本赛季使用的英雄有:李元芳、公孙离、马可波罗以及裴擒虎,Hero的选择用东皇太一+关羽这样的英雄打配合,在团战中强秒或者限制刺痛的走位,以及刘备打野抢节奏,因此这几个英雄很有可能成为双方争夺的关键点。

(来源:eStarPro官方微博)

     老对手再次相遇,究竟是QGhappy再次击败eStar保持不败金身,还是eStar一雪前耻成功复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