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周免英雄

    加载中...



王者荣耀首页 >
KRKPL即将上演巅峰对决,KZ、ROX谁将创造历史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12-15 10:26:02

KRKPL(韩国赛区)将会在本周六举行第一届总决赛,KZ和ROX这两支宿敌队伍也会在那时候再次分出高下。


到底是“韩国大魔王”KZ能创造100%胜率夺冠的佳话?

还是“不死鸟”ROX能逆袭成功复仇KZ呢?

这真的很令人期待。

前段时间我也提及过,进入KRKPL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将会代表韩国赛区去参加2019年的冬季冠军杯,也即是说,KZ和ROX会再次来到中国去跟KPL的队伍争夺冠军。


已经经历了一整个赛季的KZ和ROX,无论是战术体系,还是选手的个人实力,明显都会比之前在夏季冠军杯的时候要强大很多。

特别是KZ这支队伍,听说他们已经在跟KPL的队伍约战了,而且战绩并不会太差,很有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的时候,给KPL的队伍带来不小的压力。

可能还有很多玩家并不了解KZ和ROX,接下来我就简单的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两支韩国最强战队,好让各位能更深入的了解韩国赛区的实力。

1.KZ战队,韩国赛区常胜大魔王,到目前为止保持全胜战绩

 
KZ一直以来都是韩国赛区的领头羊,他们从常规赛开始就一直保持连胜纪录,不仅一局比赛都没有输过,还几乎都是碾压局势取胜的(KZ的场均比赛时长只有14分55秒)。

毫不夸张的说,KZ在KRKPL中真的拥有绝对的统治力,也难怪他们会在总决赛之前去约战KPL的队伍,毕竟KZ在韩国赛区真的是没有敌手了。

说到KZ要重点提一个选手,他就是KZ的中单Core。


Core是目前KRKPL的MVP次数最多获得者,也是KDA最高纪录的保持者,而且最重要的是,Core的场均参团率高达76.8%,比KZ辅助的数据还高,由此看来,Core就是整个KZ的节奏带动者。

(Core无论是用刺客法师还是用功能型中单,都能凭借着超前的意识去Gank支援,稳住KZ的前期局势,让打野位Sweet可以安心发育,到后期再去逼塔压制)

在现在如此看重前中期节奏的“莽夫版本”里,KZ能有Core这名英雄池深且主动性强的中单,确实可以非常好的迎合版本,让比赛快速的进入自己的节奏。

另外,还有KZ的上单选手Horror也是值得关注的点,他不仅是KZ的队长,还是整个KZ最稳的点,Horror有点像是BA黑凤梨的六点六,往往都能在僵局中站出来,帮助KZ打开局势。

前期靠Core带主动带节奏,中期靠Horror开团打开局势,后期靠主C打野位Sweet带起运营推塔节奏,这就是“韩国大魔王”KZ的打法风格,打得极其有章法,让其他韩国队伍一点突破的办法都没有。

2.ROX战队,有运营的莽夫


ROX也在KRKPL常规赛中拥有者12胜2负的恐怖战绩,实力仅次于KZ。

值得一提的是,ROX的场均比赛时长只有14分05秒,是整个KRKPL场均比赛时长最短的队伍,比KZ都还要少50秒,可以看得出来,ROX是一支很喜欢打架且滚雪球能力极其不错的队伍。

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提及过,ROX有点像“进化版”的YTG,是有运营思维的“莽夫”,他们不仅很喜欢打架,而且还会通过一些小细节来滚雪球,让队伍可以不断压制对面的同时,又可以推塔稳住局势。

说到ROX的打架节奏,不得不再次提一下ROX的中单选手Glow,他不仅是ROX的指挥位,还是ROX的输出担当,常常能用较为清晰的局势判断力来指引队伍在对的时间段里做最正确的事情,是整个ROX的核心节奏点。


Glow的打法很像eStar的Cat,打得极其主动,即便选择的是中单法师脆皮,但站位都很有进攻性,常常都能在敌人意向不到的位置里出现,然后控住敌方的关键人物,帮助ROX取得先机。

也正是Glow这样极具有主动性的打法风格,才能让ROX一路“莽”到底,压制得敌人完全喘不过气来。

总结

以上就是目前韩国赛区最强的两支队伍KZ和ROX的介绍,其实了解了他俩的打法风格之后,我们也不难看出,在周六KRKPL总决赛当中,中路将会成为KZ和ROX最为看重的战略争夺点。

毕竟ROX的风格就是“莽”,打前期快攻,所以他们肯定会围绕着中单位Glow来做首要战略布局点,让Glow拿到一些适合快攻的法师英雄,进而打乱KZ的节奏。

而另一方面,KZ的前期节奏带动者也正好是中单位的Core,如果ROX想通过打架来取得优势,Core肯定会奉陪到底。

这样一来,中轴的争夺肯定会变得异常的激烈,谁能抢到中路的主动权,那就能在前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也能更好的进入自己队伍的节奏。

当然,具体的战况如何,还是要看选手的状态决定。

其实看了整个KRKPL的季后赛, KZ在BO7的赛制中还是显得更加平稳一些,失误也非常少,这也意味着他们能更好的稳住局势,发挥出最佳的实力。

周六下午4:00的KPKPL总决赛,非常值得大家去看一看,毕竟KZ和ROX都会在1月份来到中国跟KPL打比赛。

KPL的教练应该都会关注这场比赛,知彼知己才能做到百战不殆,真正的强队是不会轻敌且放弃研究对手的机会的。


(KRKPL总决赛的当天,还会有中韩联合的表演赛,是由AS仙阁悍匪和小羽带队的啤酒队,对阵到AG超玩会Vv和兰息带队的炸鸡队,喜欢AS仙阁和AG超玩会的玩家也不要错过了)

图文:MrP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