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KPL人物志:RNG虔诚&暴风锐:光华内敛方成器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5-29 11:08:02

2019年5月25日,RNGM以4:1的比分击败RW侠,打破了自己的季后赛魔咒,成功晋级到春季赛总决赛,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总决赛。

 


赛后,暴风锐激动地拍打着桌子,而一旁的虔诚则看上去十分冷静。这对儿RNG.M的宝贝双C,终于如愿以偿。


但是,在八天前,当RNG.M遇到GK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们可以取胜。


这八天的背后,是他们一年半的努力。

 

新莺初啼


在2017年的秋季赛预选赛上,RNG.M的前身成功获得了KPL秋季赛的参赛资格。当时的暴风锐还叫“尖锐”,他和虔诚从更早的时候就并肩作战,不过属于“宝贝双C”的故事,还要从2018年的春天开始说起。



2018年,RNG.M的表现可以说统治了整个常规赛,春季赛他们曾创下24小局恐怖的连胜记录,至今未有战队打破这个记录。而接下来的秋季赛,他们的表现也相当的好。暴风锐被认为是当时的顶级中单,而虔诚更是连续拿下春季赛和秋季赛的两届常规赛MVP。特别是在24小局连胜的那一场,暴风锐和虔诚分获了这三场的MVP。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宝贝双C”的外号也在当时传遍KPL。大家都知道RNG.M的中野是RNG.M的绝对核心、联盟最为顶级的双C。暴风锐的不知火舞中路无解,转型打野的虔诚成长速度惊人,天才的相遇看起来非常美好,他们携手将RNG.M带上巅峰似乎是唯一的剧本。



如果没有季后赛的话。


在2018年,RNG.M在春季赛和秋季赛都进入了季后赛,但是他们却总是没能杀进最后的决赛。BA和EDG.M成为RNG.M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拦路虎。似乎总有一个怪圈围绕在他们身边。



外界关于RNG.M季后赛魔咒的言论甚嚣尘上,但选手自己并不在意魔咒之类的玄学,他们无法接受的只是失败。明明有实力,却总得到二轮游的结局。作为RNG.M核心的双C,暴风锐和虔诚清楚的认识到,他们需要改变了。

 

玉汝于成


于是,在2019年春季赛,我们看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宝贝双C”。



暴风锐依旧很秀,不过秀的同时他的改变也很明显。他变得越来越稳,支援越来越多。王昭君、沈梦溪这样的控场法师开始成为他的首选,团队属性在他的身上越来越重。在这个赛季,暴风锐拿到了全KPL最高的KDA,78.4%的参团率在联盟中单里的排名也是最高。在兼容了秀和稳定、操作和支援以后,更加全面的暴风锐,才有了暴风一样的恐怖威力。



从一个主玩刺客乱秀操作的中单,慢慢变成一个主打控场支援和配合的中单,暴风锐内心对于外界的所谓关注、肯定或者是批评其实并不在意,他的全部都倾注于对冠军的渴望。每一次的胜利和失败,他都会从中不断成长。这个开朗乐观的少年,有一个极度执着、坚定的求胜之心。



今年的虔诚没有拿下常规赛MVP。粉丝们担心,他是不是没有那么强了。但是对于虔诚来说,常规赛MVP不仅是荣誉,更是压力,它会让虔诚不自觉的想要证明自己,虔诚自己也对这一点有所察觉。今年,他卸下了所有的包袱,不计较个人的成败得失,不在乎任何其他的荣誉和肯定。


他只想要冠军,不惜一切。



也因此,没有任何包袱的虔诚敢于尝试任何英雄、任何打法,无论是刺客打野或是射手打野,无论是边路射手还是边路战士,虔诚都信手拈来。边路压制对手给予压力,野区盘活三路疯狂carry,打破心结的他失去了常规赛MVP三连的机会,但是却打得越发自在随意。在对阵RW侠的比赛中,他第一次在赛场上用出云中君,最终也成功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暴风锐说:“因为我们这一年确实每一个队员都做了很多牺牲,各种让步,然后我们证明了这是对的。”



璞玉都是要经过打磨的,经过一年半,暴风锐和虔诚这两块闪亮的玉石,终于被打磨的圆润了起来。剑藏其锋,玉汝于成。

 

大器终成


当暴风锐表示他们做了很多牺牲的时候,虔诚在一旁点了点头,随后跟上了一句:“因为这毕竟不是一个人的荣耀,这是团队的荣耀。”


在KPL出道一年半以后,虔诚和暴风锐终于来到了最高的舞台。虽然,在外界看来,暴风锐的状态下滑了,没有MVP的虔诚也不是最强打野了,但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如今的RNG.M,正是他们最好的时代。

 


在最终战胜RW侠之后,暴风锐非常激动的拍打自己的桌子。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有多大的压力,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积压了多少不甘。以前,他只能将这些按在自己的心底,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训练,如今,他终于可以在台上将这一切释放出来了。



一旁的虔诚则显得冷静许多,他转头看向暴风锐,嘴角微微上扬。曾经,面对不断两轮游的季后赛,他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是从退役的悬崖边上返回的他,早已变得更加成熟、理智。当然,在和队友拥抱过后,他还是开怀的笑了起来。


是啊,他们成功了。


在他们站起来拥抱队友,向观众鞠躬的那一刻,过往的一切都已经只是过往,等待着这对宝贝双C的,是魔咒之后的广阔天地,是心结放下的释然心态,是光华内敛,终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