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境外赛区世冠初交锋,GOG运营快攻两不误零封VSG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7-11 14:16:03

图文:白药师


在7月10日的世界冠军杯揭幕战中,GOG的表现令人咂舌,在此之前谁都没有想到,GOG能够以横扫之势零封VSG,上演了一出名副其实的“黑八奇迹”,而GOG近期的打法来看,这支战队的作战思路已经越来越清晰了,个人实力和整体意识都有着长远的进步。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局双方的交手,MTS在开局就展示了对细节的掌控能力以及超强的进攻性。首先橘右京利用小兵刷新一技能再被动减速公孙离,伤害同时溅射到小兵身上,随后升到2级,再次利用一技能近身加平A,随后二技能眩晕接平A收掉公孙离。这一波细节的操作让人感受到MTS这名北美选手的套路之深。



紧接而来的便是GOG讯如潮水的快攻节奏,从上路到下路轮换抓边,迅速破塔。从野区到边线没有给到VSG丝毫喘息之机。而VSG在防守策略以及阵容方面,面对GOG的快攻都有些束手无策。首先是阵容,VSG阵容中的铠、公孙离、沈梦溪三个都是大发育点,后期能力极强这点毋庸置疑,但是前期能力相应疲弱是无法避免的。尤其是面对到GOG的快攻阵容,VSG在10分钟之前,几乎没有主动进攻权。而10分钟后,GOG的马可波罗发育起来,而VSG的公孙离距离成型还有5分钟左右,此时的GOG拿龙拿塔,给VSG带来的压力反而更大。导致VSG在发育起来之前就已经夭折。



GOG的进攻思路非常明确,运营安排也较之在KRKPL春季赛时,有着长远的进步。这点在第二局表现的最为明显。首先是频繁的换线,GOG始终保持自己对线优势,VSG一换线,GOG必定跟上,虽然失去了优先清线权,但是GOG的阵容面对VSG姜子牙阵容,即便拥有优先清线权,在前期也没有主动进攻的资格,索性利用换线争取一些线上优势。于是,在3分50秒刚刚换完线后,就利用鬼谷子直接Gank掉李信。



随后利用沈梦溪清线快和压制能力强的特点,将VSG的元歌限制在中路,无法抓边。这就导致了VSG的阵容无法彻底发挥,李信虽然带边能力强,但是推塔能力弱,没有元歌上来消耗血线逼走敌方边路,VSG很难在前期推掉GOG的防御塔。而姜子牙阵容越往后拖,其实越不利,VSG到比赛结束都没有领悟到这点。



看似局面上一直运营的很棒,但是推不了塔,是他们本局失利的最大因素。随后元歌的一波失误,导致VSG方寸大乱,瞬间被VSG连破中路两座外塔,连带野区资源一起让给了GOG。之后的局面,便又回到了GOG最喜欢的快攻节奏。而VSG的带线阵容,进入了他们最不擅长的团战节奏,四一分带已经成了奢望,最后的失败是显而易见的。



第三局VSG前期节奏打的很棒,入侵野区,抓边,这些前两局没有能做到的事情在第三局VSG进行的非常顺利,但是却一直有一个隐患。VSG一直在击杀盾山,而对双C的发育没有造成任何威胁,成吉思汗和干将莫邪的发育环境极其安逸。成吉思汗直接推掉了VSG上路一塔,为之后GOG的一波反包埋下了伏笔。后期干将莫邪的超高Poke伤害,更是让VSG彻底失去主动团战的能力。节奏又被GOG拿到。而一旦GOG优势,兰陵王的隐身也给VSG的视野布置和站位带来巨大困扰。



三局比赛下来,不难看出GOG打法固然极其凶,但粗中有细,战术思路非常明确,能够将敌方拉入自己的节奏,这点与YTG非常相似。而VSG虽然能够拿到一些明面上的优势,但是战术思路不清晰,针对点不明确,以及对版本理解的不够深,是导致他们失败的最根本原因。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禁止转载


世界冠军杯作为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王者荣耀国际职业赛事,2019年本届赛事分为三个阶段:小组赛于韩国首尔举行、淘汰赛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总决赛于8月10日落地深圳,共有来自全球的12支战队参赛,总奖金池最高可达3200万人民币。7月10日起小组赛火热开战,谁将脱颖而出晋级八强,精彩比赛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