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之狐

妲己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失心冷却值:0消耗:0

被动:妲己技能命中敌人会减少目标30~72点法术防御,持续3秒,最多叠加3层。

灵魂冲击冷却值:5/4.8/4.6/4.4/4.2/4消耗:60

妲己向指定方向挥出灵魂冲击波,对命中的敌人造成570/635/700/765/830/895(+120%法术攻击)法术伤害。

偶像魅力冷却值:10/9.4/8.8/8.2/7.6/7消耗:80

妲己锁定敌人抛出魅力爱心,造成285/320/355/390/425/460(+66%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和1.5秒晕眩。

女王崇拜冷却值:18/15/12消耗:120

妲己放出5团狐火,狐火随机攻击范围内的敌人,每团狐火造成325/405/485(+75%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当多团狐火命中同一个目标时,后续狐火开始只造成50%伤害。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妲己是一个拥有超强爆发的法师英雄,231可以秒杀大多数脆皮英雄,红色梦魇可以提供法术强度和穿透,蓝色轮回可以提升法术强度和吸血赖线能力,绿色怜悯可以减少CD,在中后期几秒就可以释放一套231连招秒人。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孙悟空:猴子是高爆发英雄,和妲己配合双重控制爆发,妲己先手控制,231技能跟上,猴子一技能接平A,敌人就算不死也是残血,猴子大招控制跟上,再接平A,即使是坦克也很难生存,游走抓人效率极高。

阿轲:阿轲的埋伏和绕后能力强,妲己蹲草伏击爆发秒人能力强,两人配合埋伏蹲人可以达到瞬秒的效果。配合游走gank 能力非常很强。

压制英雄

露娜:露娜4级后比较强,建立优势后很难针对,妲己的2技能控制无法躲避,可以见到露娜就231打一套消耗,在己方塔下完全不用担心被露娜强杀,注意不要强推线,在后期打团高额伤害也可以让露娜很难受。

貂蝉:貂蝉比较怕硬控和集火秒杀,妲己的单体爆发比较高,可以在貂蝉秀起来之前一套231连招秒掉,注意在貂蝉交出2技能消失后在眩晕打出一套连招(中后期妲己经济碾压的情况下,即使貂蝉满血也可以秒掉)。

被压制英雄

兰陵王的隐身和秒杀能力很容易接近妲己将其秒杀

花木兰的超高爆发输出能力能快速击杀走位不慎的妲己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妲己需要快速的支援游走建立优势,稳定的控制能力让她靠近对方后并不用担心队友无法跟上伤害

Tips:全输出向出装追求极限的伤害,妲己爆发能力在众多英雄当中也相对突出,能稳定的秒杀落单的对手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很久以前,世界的面貌与日后截然不同,机关术和魔道造就了繁华盛世,人们沉浸于奢靡的生活,役使着大量魔种作为奴隶。当然,也有魔种因为怨恨而对人类发起了反抗,但很快就被镇压下去。

精通魔道的老人隐居在渭水之畔。他按照记忆中的模样,用机关术制造了一个人偶,又用魔道为她注入灵魂。

老人反复雕琢着人偶。人偶也很努力,想要做到父亲眼里的完美。但老人依旧会叹息,为何始终无法成为记忆中的模样。人偶不解的歪着头,心中充满迷惑。为什么?是因为自己没有心吗?啊,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真正的人类呢?

这一天来的比想象中更早。

当人偶一举一动跟真正的人没有什么两样时,老人将她送往朝歌献给纣王。人偶又害怕,又担心。自己,被主人遗弃了吗?

此时纣王正沉浸在失去爱人的悲痛中。人偶和死去的爱人如此相似。他抑制不住收下这可疑的礼物,温柔的叫她“妲己”。

妲己过上了期盼中的,像人类一样的生活。只是,心依旧空空如也。纣王向她倾诉着思念。于是她知道纣王的爱人本是魔种与人类的混血。为了她,纣王希望人类和魔种能够和平共处,并不断做着努力。

臣民们反对这样的努力。他们无法忍受魔种与人类平起平坐。站出来召集召唤师们发动叛乱的,正是创造了妲己的老人。

妲己似懂非懂的聆听着,充满同情。自己算是爱上了纣王吗?据说人类都有“爱”这种感情。可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她不敢肯定。因为自己没有心。

纣王出征了。妲己在宫殿中游荡。脑海中神秘的声音在指引她,她要去找自己的心。

她被指引到纣王为爱人建造的陵墓。无声的咒语打开白玉的棺材,一颗心脏鲜活的跳动着。她拿起那颗心。心破裂了,封印的灵魂飞入躯体。

妲己和那灵魂在人偶的身躯中痛苦搏斗了很长时间,争夺主导,奇怪的声音嘈杂的争辩,记忆的碎片不断闪过。

纣王爱上魔种少女。纣王在反对声中失去爱人,纣王用自己的心脏保存爱人的灵魂。纣王把人偶当成了爱人。魔种少女的灵魂认为纣王背叛了自己,在嫉妒中发了狂。纣王的心脏破碎了,老人的阴谋得逞了!

此刻,纣王感受到心碎的痛楚。不,不止是心,连身体也逐渐化为灰烬,徒留下躯壳,这是魔道反噬的作用。他知道自己终究被欺骗和背叛。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能从双重的痛苦中得到解脱。

两个妲己的争吵终结于无边无际的梦境中。直到很久以后,路过的召唤师解开封印,天真的人偶妲己才再度醒来。

“请尽情吩咐妲己吧,主人。”这一次,请帮助我寻找到真正的心吧。主人……

历史上的TA

关于妲己,历史上的记载非常稀少,只有《史记》和《国语》里有寥寥数语。我们只知道她是商朝最后一个王商纣王的妃子,出自有苏氏。更多的信息,实际上来自明代的小说《封神演义》。在小说里,在纣王身边妲己实际上是狐狸精。她蛊惑纣王干下了种种祸害百姓、残害忠良的倒行逆施,最终断送了商朝的天下。小说中的妲己,就是“女色祸国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