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之风灵

虞姬

  • 生存能力
  • 攻击伤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难度

技能介绍

树神护佑冷却值:0消耗:0

被动:虞姬有25%的几率射出两箭总计造成100(+12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同时将减少其15%移动速度,持续2秒,该效果最高叠加3层。

楚歌起冷却值:5消耗:50

虞姬蓄力后,向指定方向发射一支携树神加持的强力弩矢,弩矢对路径上第一个敌人造成365/540/715/890/1065/1240(+20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弩矢每命中一个敌人衰减15%伤害,最低衰减至40%伤害。

大风来冷却值:12/11.6/11.2/10.8/10.4/10消耗:80

虞姬增加30/36/42/48/54/60%移速,持续2秒,期间免疫物理攻击。 虞姬在技能开启瞬间免控,随后解除减速效果并激活一次【神树护佑】,【神树护佑】持续5秒。
被动:虞姬获得护佑,提升20/22/24/26/28/30攻速。

阵前舞冷却值:20/17/14消耗:100

虞姬冲向目标,在接触目标时将其眩晕0.5秒并减少90%移动速度,持续2秒,然后向后跳跃;跳跃时对目标快速射出2支弩矢,每支弩矢造成180/225/270(+85%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后跳结束虞姬获得30/40/50%攻速加成持续4秒;虞姬在跳跃过程中免疫控制效果。

冷却值:消耗:

铭文搭配建议

Tips:虞姬的伤害来源都来自于技能和被动,所以想在前期就能造成很高的伤害,物理攻击和物理穿透都是非常必要的;攻速和移速也是一个ADC非常关注的属性,所以这套铭文非常适合虞姬这类靠技能的ad英雄。

技能加点建议

主升火焰三尖枪

技能1

副升混天绫.束

技能2

召唤师技能闪现/斩杀

英雄关系

  • 最佳搭档
  • 压制英雄
  • 被压制英雄
最佳搭档

东皇太一:虞姬的特性,非常害怕刺客型法师切入,所以她需要一个能让她免于法师切入的英雄,而东皇太一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合适的英雄。由于东皇太一大招的的特性,意味着只要有法师切入,一定会被控制住,而虞姬的高爆发伤害,几乎肯定能击杀来切入的脆皮法师,更能让虞姬在团战中更加肆无忌惮的输出。

妲己:二者都是高爆发英雄,几乎没有任何脆皮刺客能在两者的一套存活,而且两者都有指向性的控制技能,如果两个人同时行动,在后期几乎是见一个秒一个,就算是坦克,在两人技能的轮番轰炸之下也极容易被击杀,可以说一旦碰到这两个组合,就千万不要让游戏拖到后期。

压制英雄

马可波罗:马可波罗的一技能不能穿过小兵或者敌方英雄,而虞姬可以,所以无论是对线消耗,还是清兵线能力,都是虞姬更胜一筹。而且由于虞姬的二技能免受物理伤害,大招的指向性更是能让马可的灵活无处可施。高爆发的虞姬也意味着一套下来能让马可波罗被瞬间击杀。

韩信:韩信是个高机动性英雄,但是面对高爆发加技能指向性加免疫物理伤害的虞姬,被天然克制。虞姬三技能能很好的压制韩信的位移,因为即使韩信位移走了,一旦被锁定,也很有可能会被击杀。

被压制英雄

法师刺客露娜很容易切死虞姬

貂蝉的超高法术伤害和突进能力是虞姬无法抵挡的

出装建议

  • 推荐出装一
  • 推荐出装二

Tips:虞姬能够闪避物理攻击,所以当对方没有法术爆发时,出装上可以选择全输出利用闪避和高额伤害强吃对方后排

Tips:名刀会为虞姬带来一些反应时间,以免因为无法开出技能而被秒杀

英雄攻略

更多
英雄故事

大河之畔,依然秉持着太古和自然的信仰。古老的寺院中,树一样的女郎倾听着风的声音成长。她与藤萝和鸟儿为伍,射出的箭附着自然之灵的祝福。她仰慕自己的老师——传奇的太古魔导,坚信全部信仰和力量都是用来守护大河之民们免受魔种的侵蚀。

当太古魔导离开寺院继续寻求对抗魔王的同盟前,吩咐虞姬展开巡游之旅。旅途中,虞姬邂逅了那勇猛无匹的战士。

只有他站出来反抗阴阳家们的残暴,只有他立誓集结大河流域的力量对抗阴阳家。虞姬与他并肩作战,忠实执行驱除魔种的使命。相比之下,刘邦那种狡诈贪婪,运用可疑力量的家伙,正像老师预言中威胁大陆的魔王。

阴阳家统治最终崩溃。然而云梦泽只需要一位王。鸿门宴的谈判破裂后,项羽和刘邦的大军,对峙于名叫垓下的地方。大战前夕,风捎来了师兄张良的邀约。

河畔的丘陵,久违的师兄吐露了残酷的真相:项羽的命运中,只看到无穷无尽的轮回,无穷无尽的黑暗——曾经和张良接触的短暂瞬间,“奇迹”传达了这样的预言。所爱的人,才是立誓所要对抗的人。曾经坚信不移的正义和爱情,轰然崩塌。

相遇,相知,以为的真实其实都是被命运操纵的虚幻。

“你能办到……给予尚未觉醒的魔王致命一击。” 张良如此劝说。“这不正是你长久以来的心愿吗?”

不。

办不到。

无法背叛。

无法背叛内心。

虞姬猛然惶恐的发现,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比老师的嘱托,比一起长大的师兄更重要了呢?

师兄的面孔变得模糊,幻术的伪装急速褪却。那并非真正的张良,而是不认识男人的脸……恍惚的虞姬意识为神秘力量牵引,这是精心编制的陷阱。虞姬,可怜的虞姬,她不知道,信仰,誓愿乃至引以为豪的自然之力统统无足轻重。成为击破魔王的弱点——就是她自身存在的最大意义。全部命运已在他人的博弈中注定。

项羽陷入了重重围困,一夜的奋战,无法阻止他寻找虞姬……他的伙伴,他的友人,他的所爱。可女郎的身影却从敌人的阵营中漫步而出……被背叛了吗?不,那不是真正的虞姬……感受不到恋慕之人的心跳,面容美丽如同傀儡。虞姬……你可已了解我的心意……握紧的大剑渐渐松开,看着弩箭穿透了自己的身躯。

黑暗中,名叫韩信的男人露出微笑。这正是他等待已久的……一击必杀的时机。

风起云涌。云梦泽的风暴,能在历史上永久留下姓名的风暴,刮起来了。

谁是螳螂,谁是黄雀?

“风会带走你曾经存在的证明。”

历史上的TA

虞姬,系项羽帐下的美人,什么名目,是妃子还是舞姬,不清楚。《史记》上只记载了虞姬在项羽被围于垓下,四面楚歌之际,为项羽歌舞,唱汉兵已略地,四面皆楚歌。项羽接着放歌: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西奈如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这就是后世传唱的霸王别姬的故事。感慨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