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QGhappy锐气褪去,XQ萎靡不振,核心选手对于战队到底有多关键?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10-25 22:46:07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文/起士

老队伍状态低迷 季后赛席位变数重重

QGhappy向来不缺乏支持者,但这支拥趸众多的战队本赛季的表现可能有些让粉丝揪心。

近两周,QGhappy的状态大起大落,尽管有过零封西部第一的JC的表现,但也有被状态同样不佳的春季赛冠军Hero久竞甚至东部新军RW侠3:0横扫的结果,这状态的大起大落,可以说很刺激了。


东部的战队中,除了遥遥领先的BA黑凤梨和RNG.M以外,其余五支队伍的积分十分接近,都是7分或者6分,而且净胜局也都是在一两场比赛后就会发生显著变化的距离内,季后席位花落谁家还有很大悬念。


春季赛时,QGhappy就因为战绩不佳没能进入季后赛,靠着在保级赛苦苦突围才保住了KPL的席位,但到了冠军杯却又神奇地夺得冠军,让很多粉丝都觉得曾经的三冠王又回来了。

然而冠军杯夺冠的气势并没有延续到秋季赛:随着猫神、alan和老杨的出走,QGhappy仿佛伤了元气一般,表现平庸。


对比之下,另一支老牌战队XQ的表现更加令人咋舌:作为KPL“创世”战队之一,已经打到第五届的XQ在秋季赛之初便遭遇了五连败,之后打出的一波三连胜本来给予了粉丝很大信心,然而被做了很长时间邻居的平头哥YTG击败后又连续被Ts和上一轮的手下败将EDG.M教做人,如今只积三分和YTG并列西部倒数第二,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同样连败的YTG陪伴,但YTG近两场对战Ts和BA黑凤梨的表现可圈可点,被很多粉丝称赞进步明显,甚至能从本赛季没被击败过的大魔王BA黑凤梨身上拿局分,可以说有很强的季后赛求生欲了,反观XQ确实有些乏善可陈。

战术大脑短路?执行力也是取胜关键

QGhappy和XQ的反常表现,和两支队伍的核心选手密切相关。

QGhappy虽然在转会期喜提eStarPro培养出的实力中单伪装,但不容忽视的是曾经立下汗马功劳的猫神、alan和老杨却离开了,从结果看,伪装并没有在QGhappy的体系中充分发挥实力,而重归eStarPro的猫神也不复冠军杯时的神勇。


QGhappy在冠军杯的征程中,猫神作为战队核心很好地指挥了比赛,扮演了战术大脑的角色,并且自身的执行力也很高,个人气质在当时和队伍融合得非常好,从而才能一路披荆斩棘;但长期活在同样出色的队友Fly的阴影下,猫神或许也想和Hero.久诚一样拥有一套以中路为核心的体系,而非辅助性中单,所以冠军杯后他选择了踏上新旅途,这也在情理之中,但其结果就是QGhappy“换脑”后发生了排斥反应,有时会在战术和配合上短路。


XQ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核心选手阿泰很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帮助战队寻找问题,而到了新环境的老杨登场的比赛也没有一场取得胜利。

传统体育中的核心选手在队伍中的决定性作用早有案例。

去年还不可一世的银河战舰皇马,在年初把队内绝对核心C罗卖给了寻求新大腿的意甲尤文图斯后,皇马便走了明显的下坡路:欧超杯2:4不敌马竞,一度陷入480分钟的进球荒。新赛季至今皇马12战仅取得了5胜,甚至还遭遇了2009年5月以来的首次三连败。
皇马凭实力证明了“离开核心,地球还真的有停转危险”。


QGhappy和XQ的交锋即将开始,QGhappy急需和东部难缠的对手们拉开差距将季后赛的门票更稳地握在手中,而XQ也需要力求一胜摆脱和YTG同处的斩杀线。

考验伪装在新环境下的适应度,以及阿泰经验的时候到了。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2018年KPL秋季赛门票正式开售,购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