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从WJY到电竞豪门,RNG.M的KPL蜕变之路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5-29 15:06:02

2019年5月25日,RNG.M4:1战胜RW侠晋级总决赛,这是RNG.M进入KPL之后第一次晋级总决赛。这个电竞豪门,在当了两个赛季的常规赛之王之后,终于在这个赛季迎来了爆发,拒绝只做常规赛的王者,季后赛2连胜直接晋级,向人们宣告他们可以,一如他们刚进入KPL那时,热血少年不畏艰险,只因为他们觉得他们可以!

 


那是2017年KPL秋季赛预选赛,RNG.M的前身WJY最终以小组积分第四的好成绩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3-1击败GK,然后3-0横扫BA,成功获得2017年KPL秋季赛入围资格!那时的他们还不是豪门战队,他们不过是因为对游戏的热爱聚集在一起的几个热血少年,而关于WJY之前的故事或许大家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在没有工资的情况下,五个少年拒绝直接去往已经进入KPL的战队,而是选择和队友一起打进KPL,而他们也真的做到了!

 


在2017KPL秋季赛预选赛中,WJY突破重围终于拿到KPL席位后,而后被RNG电子竞技俱乐部收购,成为现在大家所熟知的RNG.M。当时的RNG.M受邀参加了2017年夏季冠军杯,这是RNG.M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而这个初来乍到的他们,一来就让大家震撼。冠军杯中4:2淘汰XQ跻身四强,让大家认识到了这支战队的强大,虽然最后输给eStarPro无缘决赛,但这个亮相已然足够惊艳。



而后则是2017KPL秋季赛,RNG.M的第一次KPL之征正式开始,初入KPL的RNG.M有着其他战队所不具备的老练,他们总能稳稳的拿下比赛,而其中暴风锐和虔诚的表现也逐渐被大家所看到,宝贝双C日渐盛名。首届参加KPL的RNG.M并没有让大家失望,成功晋级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对阵AG超玩会的比赛中,1:3之时稳住状态连翻三局,成功战胜AG超玩会。然而击败AG超玩会的RNG.M并未成功走远,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1:4负于JC,结束了首届KPL比赛征程。



2018年KPL春季赛,RNG.M卷土重来,这赛季的RNG.M比初入联盟的他们更加强大,也更加稳健,在保持主力阵容不变的情况下,RNG.M创造了KPL常规赛24小局连胜的记录,至今无人能破。看到RNG.M常规赛如此强大的表现,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冠军非他们莫属,但他们却在常规赛末期开始迷失,再也没有此前的强势节奏,其中24连胜的辅助一笑被轮换,由原打野伊恩转型辅助,但是最终也未能带领RNG.M在季后赛走远。最终RNG.M在季后赛无奈两轮游,RNG.M胜者组季后赛两轮游的魔咒就此开始。



而后的2018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中,RNG.M虽然有所突破,但最终再次败北BA黑凤梨,无缘总决赛。于是时间来到2018KPL秋季赛,这个赛季的RNG.M由伊恩代替一笑首发,边路由Zero代替阿杰,原来的WJY只剩凉晨和虔诚、暴风锐。轮换之后的RNG.M再次在常规赛取得极好的成绩,一波8连胜强势无比,并再次以胜者组的姿态进入季后赛。但或许是命运使然,RNG.M又是首轮遭遇BA黑凤梨,又是一场1:4惨败。掉入败者组后再次遭遇EDG.M,这次继续成为了EDG.M最强败者组守门员的背景板。两届KPL,两次季后赛两轮游,让粉丝认为RNG.M常规赛不论取得怎样的成绩,季后赛都是从头再来,对于RNG.M来说,胜者组的魔咒仿佛如鲠在喉,无所适从。



再多不甘,都是枉然,KPL之路只能不断向前。于是2019的RNG.M再次做出改变,伊恩转会QGhappy后,Zero从边路转型辅助,担负起整个队伍的重任。而最后AS仙阁的老将雨雨经过磨合之后,也成功融入RNG.M成为首发上场。这个赛季让人担忧的版本问题并没有难倒RNG.M,宝贝双C保持着超高的竞技水准,虔诚不管是刺客打野还是边射都秀到飞起,凉晨担负起边路和蓝领野的重任,Zero辅助极为灵性,雨雨的战边带线无敌,团战敢打,这样的RNG.M,再次以胜者组的姿态晋级季后赛。但饶是如此,本赛季季后赛强者如云,并没有太多人看好RNG.M,大多人依旧认为RNG.M将会继续季后赛两轮游的魔咒。



但RNG.M却并不甘心再次两轮游,于是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可以!4:1战胜GK,又4:1战胜RW侠,RNG.M终于成功晋级总决赛,剑指银龙!4个赛季的征战,让RNG.M这支战队从一开始的稚嫩到现在的成熟稳重,虽然当年的WJY只剩3人,但他们的梦想不曾破灭。一路蜕变,成就如今的强大,这便是RNG.M,这支豪门战队的KPL之路。2019年6月2日15:30,RNG.M将带着最初的梦想站上西安大明宫总决赛的舞台,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