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冬冠第一日:百花齐放,套路不断,BO1赛制首日即“真香”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12-29 11:43:03

图/文:东林君


一周前,当秋季赛落下帷幕时,有网站发起过投票:现在再看全局BP新赛制,你打几分?

近3000个投票里,有近2000人投了“精彩!真香!满分”。700多人投了“很精彩,仍需改进,7到9分。”也就是说,投票者绝大多数都认可新赛制。全局BP第一次把KPL季后赛总决赛带入BO7决胜局,出现了三次巅峰对决(JC和YTG,BA黑凤梨和Hero久竞,BA黑凤梨和EDG.M)。新赛制在保证竞技性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英雄和战术选择,把观赏性至少提高了两个档次。要知道,就在一个月前,绝大多数人对新赛制都还保持怀疑、观望的态度。

本次冬季冠军杯同样采取了新赛制:预选赛阶段BO1,8支队伍互相之间一局定胜负,最后以积分决定晋级名额。

这次的新赛制没有引发太多讨论,但从第一天来看,新赛制的比赛效果、观赏性,比起全局BP,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场128元的通票就能看一整天的比赛,简直不要太划算。

数一数第一天,冬冠出现了哪些新套路:

冬冠揭幕战的BP就让人瞠目结舌:一对老冤家,eStarPro和EDG.M。前者直接让新人上场走中,Cat居然换去打野——虽然也是有迹可循:在秋季赛季后赛前,他接受采访谈到新赛制时曾说可能会打野——还用的是雅典娜。EDG.M的浪浪也是把吃土中路打法贯彻到底,直接张飞走中出宝石,隐隐能看到一丝“四保一”的痕迹,只不过别人养猪我养鸡。直到比赛获胜,浪浪还是全场最低经济。


YTG李白打野,高渐离中路,这也是李白最近改版后第一次上场。弹幕都在问:是不是按错了。不过YTG官微自己解释说:“其实这个阵容我们是认真训练过的”。前期一度优势,但Song的达摩名不虚传,几度蹲到李白秒杀,逆转局势。

TS和JC,BP阶段两队就像在赌气,互相放出对面的强势英雄。青浪拿到貂蝉,暖阳李白,神人关羽,还有破碎的上官婉儿职业赛场首秀。全场一血就是由上官婉儿拿下,五段刷大,行云流水。加上青浪试用了貂蝉星元皮肤,解说说中路对线就是“小龙女对战李莫愁的感觉”。全场比赛上官婉儿几乎也没断过大招。

另一对宿敌,EDG.M和QGhappy。在Koko拿到本命英雄鬼谷子,并配合上孙膑试图打“双加速体系”时。QGhappy直接拿出雅典娜做牵制,起到奇效。QGhappy在力克宿敌的同时,也保持着冠军杯对EDG.M不败的记录。


赛中,QGhappy人头落后十几个,一塔未丢,经济领先。“这是战术的碾压,这场比赛QGhappy赢的含金量特别的高,强!“赛后拖米说。

今天,打野英雄里,雅典娜、李白、孙尚香成为热门;边路曹操、孙策取代花木兰的优先地位。打eStarPro时,TS又拿出雅典娜,24死破纪录,也帮助eStarPro.星辰以28杀1死的惊人KDA打破击杀记录。


今天的收官之战,QGhappy和RNG.M又一次拿出“波离大战”(马可波罗、公孙离),不同寻常的是,QGhappy.Fly使用孙膑走中,实现了自己的“中单梦”,伪装则用白起走上路。最后QGhappy 逆风反推,结束后Hurt以15杀0死打出41%输出,真真是“玻璃大炮”。

这一天,既有新英雄、新套路的天秀操作,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也有传统的强势英雄统治比赛。比如无痕、神人的关羽,暖阳的李白。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数支队伍都拿了李白,改版后的李白在英雄胜率榜位居前列,高端排位中也屡上ban位。但只有TS获胜,李白似乎依旧是一个难以掌握的体系英雄。

一天的比赛结束,QGhappy和EDG.M暂列前两名,接下来的赛程和队伍前景如下:

 
为什么第一天会出现这么多套路?其实冠军杯预选赛,就像每个赛季的开赛初期,比赛都很好看。经历了一个较长的休赛期和较多的版本更新后,各支队伍对版本都有不同的理解。等到赛季末,大家都会在比赛中逐渐形成对版本强势英雄、T0级阵容的相似理解,于是阵容会越来越雷同。

传统上实力不强的队伍,也可以利用BO1的赛制,放手一搏,反正预选赛阶段的队伍都只会碰一次。所以,冬季冠军杯预选赛阶段比赛密集,自然会是新套路、新英雄的实验室。以WE为例,上赛季是季后赛队伍里,使用英雄数目最少的队伍,但今天也拿出了芈月等英雄。

等到预选赛结束,随着海外战队、秋季赛东西部冠军的加入,在冬冠这片天才竞技场上,还会有什么新套路?我已经等不及了。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2018年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中国大陆预选赛于12月28日15:00正式开赛,EDG.M、eStarPro、JC、QGhappy、RNG.M、TS、WE、YTG八支KPL季后赛劲旅通过BO1赛制共逐荣耀。目前中国大陆预选赛及小组赛售票已开启,购票请戳:https://pvp.qq.com/ingame/all/matchCenter/cp/a20170829kpl/ticket2.html